新房裝修牆面處理的工序是什麼乳膠漆選擇有什麼要注意的

2022-01-02 01:12:20 字數 6196 閱讀 9398

1樓:土巴兔裝修

乳膠漆的使用方法

一、頂部面層乳膠漆施工方法

其操作順序為:清掃基層,填補膩子,區域性刮膩子,磨光,第一道滿刮膩子,磨平,第二道滿刮膩子,磨平,塗刷封固底漆,塗刷第一道塗料,復補膩子,磨平,塗第二道塗料,磨光交活。

二、牆面乳膠漆的施工方法

牆面乳膠漆塗刷順序與頂面乳膠漆塗刷一樣,但要特別注意:1基層處理是保證作業質量的關鍵,保證牆體完全乾透是最基本條件。乾透時間因氣候條件而異,一般應放晾十天以上。

2乳膠漆塗刷操作方法可以採用手刷、滾刷、噴刷。順乙個方向刷,把接頭搭好,乙個刷面要一次完成。手刷材料損耗少,質量比較***,但手刷時間長,可以與滾刷相結合。

三、手刷乳膠漆

第一道乳膠漆應加入水稀釋後塗刷,先上後下,一排筆一排筆的順刷,後一排筆必須緊接前一排筆,不能漏刷,塗刷時排筆蘸的塗料不能太多。第二道塗刷時,應比第一道少加水,以增加塗料稠度,提高漆膜遮蓋力,具體加入水數量根據不同品牌乳膠漆稠度確定。漆膜沒乾時,不要用手清理牆面上的排筆掉毛,要等乾透後用細砂紙打磨掉。

無論塗刷幾道,最後一道應上下順刷,從牆的一端開始向另一端塗刷,接頭部分要接茬塗刷,相互銜接,排筆要理順,刷紋不能太大。塗刷時應連續快些操作,一次刷完,中間不得間歇。

乳膠漆施工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一、施工前必須攪拌均勻

乳膠漆在施工前一定要注意攪拌均勻,尤其是對於彩色的乳膠漆,如果不攪拌均勻,當塗料中的色漿分散不勻或由於長時間儲存後色漿析出,這時施工就會造成飾面髮花的現象,影響裝飾效果。

注意事項

二、選擇合適的施工方法

乳膠漆的施工方法主要有三種,刷塗、滾塗和噴塗;不管哪種塗刷法,一定要注意使用底漆,既保護牆面又可省錢。底漆可以使底材疏鬆度均一,提高面漆的塗佈率,節省面漆。底漆比麵漆便宜很多,這樣一來花費反而會更少。

其次,刷一遍漆能夠幫助面漆提高漆膜的豐滿度,讓人覺得顏色飽滿,更有質感。

注意事項

三、注意稀釋比例

塗料買回來以後,稀釋一定要適當。要想獲得理想的漆膜,大概在15%~20%,具體情況看說明書。

注意事項

四、塗刷遍數與時間間隔

有的人會以為,塗的遍數多了,漆會繃不住往下掉,但其實質量過關的乳膠漆即使是塗10遍、20遍都不會往下掉。掉漆通常是由膩子受潮疏鬆引起的,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是塗一兩遍漆,也都會往下掉。不過,乳膠漆也無需塗那麼多遍,通牆面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即可,深色漆則需多刷幾遍。

至於兩次間隔的時間,其實就是第一遍塗乳膠漆的表面乾燥時間,這個是按當時的季節和氣候氣溫來決定的,不過,按照乳膠漆國家標準來說,兩次間隔時間(即表幹時間)是小於2小時的,一般夏季在20-30分鐘左右,冬季的話,1小時~1.5小時左右,時間基本都不會很長。

其實我們裝修牆面,除了可以刷乳膠漆,還可以貼牆紙、貼牆磚的,其實小編覺得,如果是家裡的室外裝修的話,用牆磚會比較好看。如果是幼兒園這些地方的是外裝修,就用乳膠漆比較好的,因為可以調很多的色調。但是室內裝修的話,就沒有必要用乳膠漆了,用牆紙或者瓷磚都會很不錯,但是小編來說,更加提倡大家鋪貼牆紙的,因為款式很多,也很漂亮,施工方便,造價也很便宜!

2樓:河南進達裝飾

新房裝修牆面處理的工序:

1 檢查牆面是否堅實、平整是收房驗房的乙個步驟。看牆面是不是結實,簡便的檢驗方法如下:找個堅硬點的物體(如鑰匙、螺絲刀等),在牆面劃一劃,看看是不是掉渣。

查詢裂縫和孔洞沒什麼捷徑,唯有細心+耐心。

2 「找平」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也是裝修的基本目的。某些小區的區域性牆面平整度很差,這時就必須先用石膏做單獨找平,一般來說當牆面平整度大於正負8mm時,單獨找平是需要另收費的,如果沒有達到這個程度則應包含在正常牆面施工費用中。

3 處理牆面時會有粉塵,而且難免會有膩子、塗料或其他膠水滴落,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對房間內已有裝修成品的保護工作。

4 刮膩子/石膏前的準備工作。確保牆面堅實、平整,用鋼刷或其他工具清理牆面,使水泥牆面盡量無浮土、浮沉。在牆面輥一遍混凝土介面劑(個別牆面可能需要貼布),盡量均勻,待其乾燥後(一般在2小時以上),就可以刮膩子/石膏了。

刮膩子(請選擇耐水膩子)。刮膩子前應測量牆面的平整度(用2m以上檢測尺),以確定要刮膩子的方法。一般牆面刮2遍膩子即可,既能找平,又能罩住底色。

平整度較差的膩子需要在區域性多刮幾遍。如果平整度極差或牆面傾斜嚴重,可考慮先刮一遍找平石膏進行找平,之後再刮膩子。每遍膩子批刮的間隔時間應在2小時以上(表幹以後)。

….特別說明:

….1 選擇耐水膩子:821是被命令限制使用的膩子品種,它不耐水、不結實、易起皮、開裂,很多任務人為增加821的結實程度經常向其中新增白乳膠、108膠等膠水,為健康留下了隱患。

耐水膩子不存在上述風險,它結實、耐水、兌水即可使用無需任何膠水、長期使用不需剷除(10-20年),是真正能夠達到「一次施工長期受益」的產品。

….2 耐水膩子單此施工不能刮得太厚,否則會在乾燥過程中開裂,這是其美中不足的地方。因此,平整度較差時就需要多次施工,甚至用石膏先粗粗打一遍厚底才行。

….3 攪拌耐水膩子時,應按粉:水=2:1左右的比例配置,用電鑽先攪拌一遍,基本均勻後放置10分鐘左右,再用電鑽充分攪拌,這時便可以使用了。

….4 找平石膏:嚴格說,找平石膏也算是一種膩子,但它的主要成分是石膏,表面較粗,適用於底層的厚找平,單次找平厚度可以達到5mm左右。

好的找平石膏一定是具有一定耐水性,而且比耐水膩子粘接強度還要高的產品,只有這樣才能保證在長期使用中不出問題。石膏與膩子的施工方法相似,唯一不同的就是石膏一般一遍即可,而且乾燥凝固速度較快。

步驟五 打磨膩子。耐水膩子完全上強度之後(5-7天)會變得堅實無比,此時再進行打磨就會變得異常困難。因此,建議刮過膩子之後1-2天便開始進行膩子打磨。

打磨可選在夜間,用200瓦以上的電燈泡貼近牆面照明(白天也需要用燈泡找平),邊打磨邊檢視平整程度。

….特別說明:

….打磨膩子時會產生大量粉塵,請在場人員備好口罩,雖然膩子無毒、無害,但粉塵卻不是什麼好東西,要注意預防。

(「裝修」部分結束,「裝飾」部分開始)

步驟六 刷底漆。清理打磨後的膩子表面的浮塵後,便可以塗刷底漆。底漆塗刷一遍即可,務必均勻,待其乾透後(2-4小時)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特別說明:

….1 關於底漆:底漆的作用與混凝土介面劑相似,但除了提供良好附著之外,底漆還可起到節省部分面漆的作用。

現在生活節奏較快,很多家庭常常等不及膩子完全乾透、鹼性消失(5-7天)再刷漆,這時就更有必要先刷一層抗鹼底漆,以封閉耐水膩子的鹼性(這是耐水膩子的另乙個瑕疵),否則塗料容易出現問題,尤其是有顏色的塗料,還會出現地圖般顏色不均的現象。

….2 底漆是否需要兌水,可以參考所購底漆的說明,各有不同。

步驟七 刷面漆。面漆通常要刷兩遍,每遍之間應相隔2-4小時以上(視其表幹時間而定)待其基本乾燥。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後,需要1-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前應注意防水、防旱、防曬,防止漆膜出現問題。

….特別說明:

….1 塗刷方式:輥塗與噴塗各有優劣,輥塗漆膜表面自然、有質感,而且耗漆不多,噴塗漆膜表面細膩、光滑,但耗漆較多。具體選擇可根據個人喜好和經濟能力來確定。

….2 兌水量:大多乳膠漆開蓋狀態較為粘稠,通常要兌些水,以便更好施工。

具體兌水量每種漆各有不同,最多不過30%以內,需要注意的是,有顏色的漆兌水一定要慎重,否則容易出現顏色不均的現象。

3樓:

一般分為基面處理--批牆--打磨--批牆--打磨--底漆--面漆

1)基面處理主要是看粉層有無空鼓,如果是老房子還要盡量剷除原來的粉層再以膠水打底然後實行批牆。

2)牆面塗料是水性溶液,相對油漆其有毒有害成分要少的多,因此只要是正規大廠出品的都沒有問題,**方面看你經濟實力了,一般工薪買中低端就可以(高階的是花概念錢)。

3)其實最最應該注意的反而是批牆膩子粉,以及調和膠水。目前來講普通膩子粉(建材市場15左右一包的)已經淘汰,基本上都用耐水膩子粉,而用於調和膩子粉的膠水恰恰是毒氣的**。

本人非專業人士,只是自家裝修了多了,總結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有說的不對的也望能見諒。最後祝你裝修愉快!

4樓:醉臥八百里

標準施工:刮膩子粉 燈光打磨 刷一遍底漆 刷兩遍面漆.

]刮膩子打磨就沒什麼要注意的了.師傅做的都差不多.也不存在偷工減料.

上漆就要注意了.

你買的漆.專賣店會給你配標準用量的.但是中國市場上的油漆工.

絕大部分沒有專業知識.標準兌水15%左右..一般師傅都喜歡兌水50%以上..

那刷上牆的就是漆少水多/..就算刷的是1底2面.的遍數.

/但是漆膜卻達不到要求的厚度.還會剩幾桶漆給你./或者.

沒人注意.把漆倒到馬桶(業主買漆給師傅用.40%左右的工地存在這個情況)

所以刷漆.一要去看看.二要和師傅溝通好!把漆刷完.

5樓:老虎不抽菸

鏟牆皮 上膩子 刮大白

房子裝修,牆面想刷乳膠漆不知道工序是什麼。是不是要先刮膩子然後在刷啊。膩子需要刮幾遍。 15

6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你好!給你乙個乳膠漆施工工藝以作為參考。————————————————————————————————————————

一、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 → 滿刮膩子兩遍 → 底層塗料 → 中層塗料兩遍 → 乳膠漆面層噴塗 →清掃。

二、施工工藝

1、基層處理

先將裝修表面上的灰塊、浮渣等雜物用開刀剷除,如表面有油汙,應用清洗劑和清水洗淨,乾燥後再用棕刷將表面灰塵清掃乾淨;表面清掃後,用水與介面劑(配合比為10:1)的稀釋液滾刷一邊,再用底層石膏或嵌縫石膏將底層不平處填補好,石膏乾透後區域性需貼牛皮紙或專用牆布進行防裂處理,乾透後進行下一步施工;

2、滿刮兩遍膩子

第一遍應用膠皮刮板滿刮,要求橫向刮抹平整、均勻、光滑,密實平整,線角及邊稜整齊為度。盡量刮薄,不得漏刮,接頭不得留槎,注意不要沾汙門窗框及其他部位,否則應及時清理。待第一遍膩子乾透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

注意操作要平衡,保護稜角,磨後用棕掃帚清掃乾淨;

第二遍滿刮膩子方法同第一遍,但刮抹方向與前膩子相垂直。然後用粗砂紙打磨平整,否則必須進行第三遍、第四遍,用300w太陽燈側照牆面或天棚麵用粗砂紙打磨平整,最後用細砂紙打磨平整光滑為準。

3、底層塗料

施工應在乾燥、清潔、牢固的層表面上進行,噴塗一遍,塗層需均勻,不得漏塗。

4、中層塗料施工:

塗刷第一遍中層塗料前如發現有不平整之處,用膩子補平磨光。塗料在使用前應用手提電動攪拌槍充分攪拌均勻。如稠度較大,可適當加清水稀釋,但每次加水量需一致,不得稀稠不一。

然後將塗料倒入托盤,用塗料滾子醮料塗刷第一遍。滾子應橫向塗刷,然後再縱向滾壓,將塗料趕開,塗平。滾塗順序一般為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先遠後近,先邊角稜角、小面後大麵。

要求厚薄均勻,防止塗料過多流墜。滾子塗不到有陰角處,需用毛刷補充,不得漏塗。要隨時剔除沾在牆上的滾子毛。

一面牆要一氣呵成。避免接槎刷跡重疊現象,沾汙到其他部位的塗料要及時用清水擦淨。第一遍中層塗料施工後,一般需乾燥4h以上,才能進行下道磨光工序。

如遇天氣潮濕,應適當延長間隔時間。然後,用細砂紙進行打磨,打磨時用力要輕而勻,並不得磨穿塗層,磨的將表面清掃乾淨;第二遍中層塗產刷與第一遍相同,但不再磨光。塗刷後,應達到一般乳膠漆高階刷漿的要求;(如果前面膩子和塗料底層處理的好可以不進行本層的深刷)

5、乳膠漆面層噴塗

由於基層材質、齒期、鹼性、乾燥程度不同,應預先在區域性牆面上進行試噴,以確定基層與塗料的相容情況,並同時確定合適的塗佈量;乳膠漆塗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搖動容器,使其充分混合均勻,然後開啟容器,用木棍充分攪拌;噴塗時,嘴應始終保持與裝飾表垂直(尤其在陰角處),距離約為0.3-0.5m(根據裝修面大小調整),噴嘴壓力為0.

2-0.3mm2噴槍呈z字形向前推進,橫縱交叉進行。噴槍移動要平衡塗佈量要一致,不得時停時移,跳躍前進,以免發生堆料、流掛或漏噴現象;為提高噴塗效率和質量,噴塗順序應安:

牆面部位→柱部位→預面部位→門窗部位,該順序應靈活掌握,以不增重複遮擋和不影響已完成的飾面為準;

6、清掃

清除遮擋物,清掃飛濺物料。

三、注意要點

1、塗料施工前將相鄰木做、油漆、玻璃隔斷及外牆玻璃幕框等保護遮擋好。

2、塗料牆體未乾前不得清刷地面,以免粉塵沾汙牆面。

3、同一房間的牆面應用相同的材料,並且批號相同。

4、與其他做法交接處清晰無相互汙染。

四. 材料要點

1、塗料的存放要防止灰塵、有色液體的汙染。

2、當日未用完的塗料要完好封存防止風乾。

五. 牆面乳膠漆一般多採用「無光」與「半光」的,很少使用「亮光」的。(以上如果對你有用,請點選「採納」。)

新房的牆面一般是什麼狀態

居室來的色彩在空間上也很有自講究,在客廳我們bai 大多以中性色為主,即du界於冷暖色之zhi間的顏色。而天花板dao 牆面的顏色明度應較高,地面明度較高則可給人以明快 親切 穩重的感覺,再配上深色的茶几等擺設則更好。餐廳是人們用餐的地方,應以暖色 中性色為主,再加上顏色鮮豔的台布,使人食慾大增。臥...

裝修房子最快最環保的材料是什麼,牆面裝修材料有哪些?最環保的!

1 牆面裝飾材料的選擇。家居牆面裝飾盡量不要大面積使用木製板材裝飾,可將原牆面抹平後刷水性塗料,也可選用新一代無汙染pvc環保型牆紙,甚至採用天然織物,如棉 麻 絲綢等作為基材的天然牆紙。2 地面材料的選擇。地面材料的選擇麵較廣,如地磚 天然石材 木地板 地毯等。地磚一般沒有汙染,如大面積採用天然石...

新房裝修選擇主材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的選材都需要注意什麼

1 質量,選擇品牌信譽好的主材。2 環保,健康最重要。在新房裝修選擇主材的時候我們知道材料選購的好壞不僅影響裝飾後的效果,而且會對裝修過程中今後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千萬不能馬虎。告訴你新房裝修主材選擇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一 我們知道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首選要選擇環保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