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缺鋅的表現有哪些

2022-01-03 05:30:46 字數 927 閱讀 3582

1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的免疫力會弱化

主要表現為經常感冒,時不時還會出現低熱,這部分孩子在夜間睡覺時還會有盜汗、虛汗症狀。也有一部分孩子,他們的呼吸道防禦力變弱,所以會反反覆覆被病菌侵襲;

2、**問題

孩子缺鋅還表現在指甲上有白斑,舌苔呈現地圖狀,指緣附近總是長倒刺,這些還算是缺鋅程度較輕。如果孩子**患有皮炎或是濕疹,且較難**,這就說明孩子缺鋅情況較嚴重。

3、智育遲緩

鋅元素能夠幫助孩子大腦發育,一旦孩子身體內的鋅元素量不足,這時就可能會出現腦部發育速度變慢,同時也會使孩子反應速度變慢、注意力也不能很好地集中,部分孩子還可能會有多動症。

4、生長滯緩

一般情況下,如果孩子缺鋅情況較為嚴重,孩子的生長速度也會受到影響,主要是因為營養素跟不上身體發育所需量,所以這就導致他們的身高以及體重量增長受限,尤其是身高,缺鋅嚴重的孩子,他們的身高多數比正常孩子矮3~6釐公尺。

2樓:一瞬間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我為您查詢的是:小孩缺鋅並無特異性表現,主要表現為食慾不佳、頭髮枯黃、面部光澤度差,化驗微量元素血鋅可能會低。

孩子缺鋅主要是**性診斷,當表現食慾較差、精神狀態不佳時,可以給予補鋅,如果是缺鋅所致,則隨著補鋅症狀可消失。

如果補鋅後症狀沒有改善,則可能是其它疾病所引起的類似症狀。小孩貧血較為常見,特別是缺鐵性貧血,鐵與鋅同源,如果缺鐵特別嚴重,則孩子常常也缺鋅,在補充鐵劑之後,需要再補充一段時間鋅,就可以更好的**缺鐵性貧血,以保證孩子的健康。

有來醫生網提供內容�{

你好,親親建議您去帶您的兒童去醫院進行乙個血液檢查啊。這樣的話醫生會看出來他到底缺什麼,還有他頭痛是為什麼?不去檢查一下自己也不放心,去檢查一下,會更放心一些哦。

更多3條

3樓:駿媽育兒

孩子缺鋅有哪些表現?

缺鋅的表現症狀都有什麼,缺鋅有什麼症狀?

食慾減退 偏食厭食 異食 厭食症 味覺與嗅覺減退,食慾減退 免疫力低下 經常感冒發燒,反覆生病 久病不好,出虛汗,睡覺盜汗 生長發育緩慢 生長發育不良,身材矮小 頭髮發黃 智力發育 理解力和記憶力不強 營養不良 營養性侏儒症 指甲有白斑,指甲兩側有肉刺 瘦弱 異食癖 咬指甲 咬衣物 玩具 硬物,吃頭...

多動症兒童平時的主要表現有哪些

多動症 亦稱兒童多動症候群 你好,多動症 全稱 注意力缺陷障礙 簡稱adhd。通常在6歲前起病,我國發病率約為,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類疾病。跟早產 遺傳 環境因素 家庭教育 鉛超標 神經生化因素都有關係。以多動 注意力不集中 衝動為三大核心症狀。兒童就醫一般是老師反饋,家長帶孩子前來就醫。一般6歲前的...

孤僻的主要表現有哪些,性格孤僻的表現有哪些

不喜歡交際交流 人多了就不自在 宅 孤獨離群,不會與人建立正常的聯絡,言語障礙十分突出興趣狹窄,行為刻板重複,強烈要求環境維持不變.大多智力發育落後及不均衡.但即使有這些症狀,也有假性的,心理因素造成的.比如家長忙於事業,與孩子交流少.周圍沒有小朋友.或者是受到小朋友的歧視排擠,時間長了使孩子內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