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陰險的表現有哪些,乙個人陰險的表現有哪些?

2021-03-04 08:53:49 字數 1570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陰險狡詐 包藏禍心 詭計多端 借刀殺人 居心叵測 人面獸心 陰狠毒辣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白了就四個字可以概括!

處心積慮!乙個人如果做什麼事多處心積慮的話,用心就可以用陰險來說!

幫到你qingcaina

3樓:赫魄字千秋

表面對你好!暗地其實不一樣!

4樓:斂雅狂蓉蓉

平常超正常

而且大家都喜歡他

但一旦他要利用或是要得到什麼,便會讓笑著讓別人心甘情願且不知內情的情況下使他達成目的

5樓:謝林添

njsjsbnwhsnsj

形容乙個人很陰險是什麼意思?

6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人心隔肚皮,虎心隔毛衣。人心難測。都形容乙個人很陰險。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是也。

形容乙個人陰險的成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口是心非 、心口不一 、兩面三刀、口蜜腹劍、佛口蛇心

一、口是心非 [ kǒu shì xīn fēi ]

【解釋】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565:嘴裡說得很好,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指心口不一致。

【出自】:漢·桓譚《新論·辨惑》:「如非其人,口是而心非者。」

【譯文】:如果不是他,嘴裡說得很好,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

二、心口不一 [ xīn kǒu bù yī ]

【解釋】: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不一樣。形容人的虛偽、詭詐。

【出自】:明末清初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八十二回:「我是這們個直性子,希罕就說希罕,不是這們心口不一的。」

三、兩面三刀 [ liǎng miàn sān dāo ]

【解釋】:比喻居心不良,當面一套,背後一套。

【出自】:元·李行道《灰闌記》第二折:「豈知他有兩面三刀,向夫主廝搬調。」

【譯文】:怎麼知道他有兩個面三刀,向丈夫那傢伙搬調

四、口蜜腹劍 [ kǒu mì fù jiàn ]

【解釋】:嘴上說的很甜美,凡裡卻懷著害人的主意。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出自】:宋 司馬光《資治通鑑·唐紀·玄宗天寶元年》:「世謂李林甫『口有蜜,腹有劍』。」

【譯文】:世人說李林甫『嘴裡有蜜,腹裡面有劍』

五、佛口蛇心 [ fó kǒu shé xīn ]

【解釋】:佛的嘴巴,蛇的心腸。比喻話雖說得好聽,心腸卻極狠毒。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二十:「諸佛出世,打劫殺人,祖師西來,吹風放火,古今善知識佛口蛇心,天下衲僧自投籠檻。」

【譯文】:諸佛出世,打劫殺人,祖師從西邊來,吹著風放火,古今的人都知道佛的嘴巴,蛇的心腸,天下的僧人自投此牢籠。

8樓:匿名使用者

陰險狡詐 包藏禍心 詭計多端 借刀殺人 居心叵測 人面獸心 陰狠毒辣

9樓:魚頭塘

笑裡藏刀。皮笑肉不笑

形容人陰險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乙個人陰險的成語有哪些

口是心非 心口不一 兩面三刀 口蜜腹劍 佛口蛇心 一 口是心非 k u sh x n f i 解釋 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565 嘴裡說得很好,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指心口不一致。出自 漢 桓譚 新論 辨惑 如非其人,口是而心非者。譯...

成熟的人有什麼表現,乙個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給你看篇文章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歲,不小了!該想想了 不管你是過了18歲還是未滿18歲都應該進來看看 它會讓你明白很多事。18歲,乙個尷尬的年齡!乙個一無所有卻自命清高的年齡。當我們吃父母的 喝父母的 花父母的血汗時,卻還在為自己所謂的面子大擺宴席 招朋待友,為哥們的生日禮物不惜重金,為取悅男 ...

水瓶座喜歡人的表現有哪些,水瓶座喜歡乙個人的表現有哪些?

水瓶座喜歡乙個人的表現 會很尊重對方 會製造驚喜。水瓶座是十二星座中最古靈精怪的星座。水瓶座的人腦子裡總是有著稀奇古怪的想法,追求獨一無二。富有創新力,靈活善變。那麼水瓶座的人真正愛乙個人的話會怎麼樣呢?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水瓶座真正愛乙個人都有哪些表現。一 水瓶座真正喜歡乙個人會很尊重對方 水瓶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