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傷害?

2022-01-03 02:44:55 字數 5449 閱讀 845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知道自己只有父親或者只有母親,他會有一種不明白的感受。有一些孩子會問,而有一些孩子不問,不問的孩子就會感受到自己的家庭是特殊的,害怕別人知道。慢慢變得內向,變得自我壓抑。

2樓:佼炎

我個人認為,不是離婚這個過程或結果本身傷害了孩子,而是大多數夫妻在離婚過程中的表現傷害了孩子。如果我們能夠理智的友好的離婚,我相信,離婚對孩子的傷害一定會減少到最小。

3樓:手機使用者

離婚後的孩子要麼缺乏母愛或者父愛,會造成他的人格不健全,以後會學壞的。

4樓:關語燕

不能給孩子1個完整的家,不是缺少母愛就是父愛;缺少愛長大的孩子,會是健康的孩子嗎

5樓:松下希

對他的性格可能會有影響

滿意請採納

6樓:沫韓

影響大了,會給孩子帶來自閉症

7樓:明星小八卦

自卑。父母是孩子們心目中的驕傲,處在乙個沒有父親或母親在家庭裡,孩子就自然沒有這份優越感,容易產生「我的家庭是不幸的」、「我是沒人要的孩子」、「我的命不好」消極悲觀的想法。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傷害?

8樓:雕花丶十字架

當今社會離婚率居高不下,甚至仍在上公升,由此產生的隱患就是孩子的成長問題,關於孩子能否健康成長,父母的離婚對於孩子有什麼影響,以下我有幾點看法。

一、家庭教育不完整

作為父母,對於孩子的教育都會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當父母其中的某一方離開孩子時,勢必對孩子的教育產生極大的影響,而家庭教育不完整的孩子必然會產生缺失感,這對於孩子內心的傷害時極大的,對孩子未來的各種觀念形成也是極具影響的。

二、引發自卑

作為孩子,當父母其中的某一方離開他時,在周邊環境的孩子都有父母時,自己自然會產生一些自卑的情緒,因為自己的家庭不再完整,別人擁有的東西自己未必擁有,這種未知感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情緒,這非常影響孩子的日常社交生活,對於孩子日後的交流能力也會有極大的影響。

三、影響正常學習生活

對於孩子的教育十分需要孩子擁有乙個很好的心情作為基礎,這樣孩子的學習效率才會提高,學起來才會更加迅速,對於知識的記憶也會更加明顯,而孩子的父母雙方一旦離婚,對於孩子心情的打擊無疑是致命的,孩子的心理恢復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結束,截止在這之前,孩子的學習都無法保證,這對於正在打基礎或者正在衝刺的學生來說都是十分致命的,當乙個學生的學習狀態失去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調整過來。

對於孩子,離婚所帶來的後果不計其數,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孩子的成長和教育問題,當前社會心理問題頻發,社會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心理醫師一類的人才注入,更需要的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得到各位家長的配合,這樣才能還給孩子乙個健康的成長期。

9樓:勇敢浪漫

生存環境突然改變帶來的挑戰。

婚姻本來是夫妻兩個人一同承擔家庭責任,共同撫育孩子成長。一旦離婚,不論孩子跟誰,得到監護權的一方都將承受起更大的養育責任。經濟上即使能得到另一方足夠的撫養費支援,但在撫育精力上仍然會減半:

乙個人要工作、家務或保持自己正常的各種社會功能,還要顧及乙個孩子的衣食住行教,必然會比較吃力。相對於兩個人來說,乙個人的能力畢竟有限。孩子至少會被動的減少關注和照顧、被愛、被教的機會,甚至生活環境也會因為父母分離而變得比較艱苦(對於經濟條件不夠好的撫育者來說)。

二、被動的承擔起父母之間的怨恨,影響個性形成。

離異事件本身沒有對錯可言,也不難對孩子解釋。就如同孩子和某個小朋友玩不來了,以後就不一起玩了一樣,這是一種不難理解的選擇。問題在於,很多夫妻的離異是帶著很多是非恩怨,並非和平分手的。

如果撫育的一方不具備足夠的智慧型、胸懷和良好的素養,就無法在日後的養育過程中平和的引導孩子認識並接受離婚帶來的影響。他們會在辛苦或怨怒時便毫無顧忌的對孩子控訴另一方的不是,把對對方的不滿全部直接宣洩在孩子身上。

此外,養育者覺得自己辛苦一輩子把孩子拉扯大,孩子就只能愛自己一人,所以為了平衡自己的心理而人為的剝奪孩子愛另一方的權利。這樣做雖然能讓單親撫育者心理上得到一時的平衡或報復的快感,但事實上,你就如同拿一把刀在挖孩子的心,這報復首先是直接落在你的孩子身上的。孩子不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他總是有父親也有母親,一旦他同情一方怨恨一方,他的個性也會變得孤僻扭曲甚至嚴重影響自己的婚姻觀愛情觀。

三、孩子在不正常的家庭關係中成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造成心理陰影的,讓他感覺爸或者媽,不再愛他了。其實,離婚傷害最大的就是孩子,畢竟他需要單獨面對很多。

11樓:衣霽梁丘傲南

離婚不僅會給孩子心裡上。帶來傷害、還會讓孩子的性格發生不好的變化。孩子會因為缺少父愛或者母愛。性格變得孤僻,憂鬱。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也就意味著你的家將會散掉,意味著家裡所以的一切都不將屬於你,孩子也是。不管離婚之後你會多麼多麼地愛他那都不會開心,他的心裡會留下陰影,他會對生活產生恐懼,他不再相信愛。他會覺得自己只有乙個人然後把自己鎖起來。

很多很多,我是乙個在這樣家庭裡過來的,很能體會做孩子的感受的。所以為了孩子有個美好的童年,為了孩子能健康地成長。千萬不要離婚,不管什麼原因,都不要不要孩子他們是無辜的

13樓:袁駒

會帶來很多的傷害,甚至這種傷害會延續和影響孩子一生!比如缺少父愛或母愛,容易產生角色缺失感,不安全感等;父母離異還會對孩子克服困難的意志產生不利影響,比如孩子將來會缺少責任心,甚至影響到孩子將來的婚姻觀等。

14樓:血刺薄荷

會,但不離婚你們可以保證你們的感情和家庭氛圍對孩子就沒有影響嗎?離婚後可以等孩子懂事後和他講清楚你們的事情,但記住不要以仇恨的口氣去敘述和訴苦。要不帶來的傷害更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傷害看孩子是多少歲了年齡越大,就會越理解你的~·

16樓:歷貝越銳立

或者會有傷害、因為孩子沒有錯。可在只有爭吵,沒有溫暖的家對孩子傷害更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離異給孩子帶來多大的傷害啊!從你的字字句句裡,我聆聽到了乙個孩子痛苦的心聲!!

我只能告訴你,有些事情是你所不能改變的,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生活幸福的權利,包括你的父母。一切順其自然吧!

我清楚地告訴你,即使你的父母不在一起生活,你永遠是他們牽掛的孩子,他們對你的愛是永遠不會變的。

你要學會獨立,當你慢慢長大的時候,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不再怎麼依賴父母了,你變得更懂事、更成熟了。

把主要精力用在學習上,當你在學習上取得突出成績的時候,父母會為你高興的。

為父母,更為了自己的將來能有個好的前程!!

努力學習,做好自己,學會獨立!!!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怎樣的影響?

18樓:郝亦綠耿卉

我個人認為,不是離婚這個過程或結果本身傷害了孩子,而是大多數夫妻在離婚過程中的表現傷害了孩子。如果我們能夠理智的友好的離婚,我相信,離婚對孩子的傷害一定會減少到最小。

離婚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9樓:尚可得乎

現在的孩子,遠比我們年輕時聰明多了,無論是電視、手機,孩子都會從很多渠道獲取相關的認知,而在我們生活中相似的家庭矛盾,每天都在不斷上演。

那麼對於乙個幾歲孩子來說,父母的爭吵和離婚對她們有什麼影響了?

據乙份資料調查顯示,單親家庭出生的孩子,0-6歲的幼兒,6-12歲的童年,12-18歲的青少年,都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

0-6歲之前的孩子是安全感和性格建立重要期,如果父母選擇這個階段離婚,會造成孩子性格怪癖與安全感缺失,會對孩子未來的人生軌跡產生巨大的影響。

6-12歲的孩子處於青春叛逆期,如果父母選擇這個階段離婚,會造成孩子自卑和行為偏激現象,會對孩子成年後自信心造成影響。

12-18歲的孩子處於不斷走向獨立的階段,如果父母選擇這個階段離婚,會造成孩子成年後性格孤僻無法融入社會的影響。

兒童健康成長,需要良好的家庭環境,父母關係相處如何,對兒童心理健康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離異家庭對孩子來說容易產生強烈的自卑感、怨恨、被遺棄感、不滿等消極情緒,也有些會膽小怕事、孤獨、很難信任他人等負面情緒,這些消極情緒會導致他們在人際交往中能力下降,影響他們和周圍同學、朋友、家長的相處。

有些離異家庭缺乏對孩子的教育及關愛,過分的放任,有些離異家庭可能過分的補償,或把孩子當成生活的全部。無論是哪一種,都對孩子性格產生不利的影響,導致孩子出現性格方面的缺陷。

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在面對離婚的問題上一定要謹慎對待,如果不是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盡量先保持冷靜,等待雙方緩和情緒後,在座下來好好聊聊,聊聊孩子,聊聊曾經愛的過往,盡最大努力挽救婚姻危機。

即使矛盾激化到無可挽回的地步,也要在離婚前後,規劃好對孩子的教育問題,心理輔導問題,性格養成等,盡最大努力減少孩子的心靈創傷。

最後,希望各位面對婚姻這道難題,迎難而上,盡力去化解,且行且珍惜,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給孩子的人生留下無法彌補的陰影。

20樓:解疑答惑老師

不論是和平離婚,還是開演各種離婚大劇,都很容易造成孩子心靈上的傷害,影響到孩子心理健康,在成長過程中,孩子可能會缺乏父愛或者缺乏母愛,容易造成孩子性格內向、自卑、性格扭曲、情感缺失等。父母以及原生家庭對於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甚至父母的婚戀觀也會延緩給孩子,給孩子以後的生活蒙上一層陰影。

廣東省人民醫院,廣東省精神衛生中心主任醫師賈福軍教授曾在採訪時指出,父母在離婚的過程中,發生爭吵、淚水、相互貶損等行為,都會成為孩子經驗記憶的一部分,會被記錄到「父母」、「婚姻」「家庭」等標籤中。在以後在某個瞬間,這些負面的情緒,不好的記憶會重新被釋放出來,從而影響到孩子對於家庭以及婚姻的看法。

21樓:南門於

離婚與不離婚的不是對孩子的直接影響,而是家庭中孩子對愛和安全感是否得到滿足。

我的乙個朋友從小就生活在父母的爭吵中,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次家裡親戚都讓我朋友出面勸她父母。從有記憶起就開始了當「和事老」了。

她說小時候真怕失去父母,所以很害怕每次都用可憐的自己喚起父母的憐愛,以為終於雨過天晴了,一家人可以幸福生活了。可是每次維持的時間都很短,她也麻木了,再也不願意勸架了。甚至惡意的想「他們為什麼還不離婚,每天都讓人不得安寧」根本不願意回家。

大學畢業後很少回家,就為了圖個清淨。父母的婚姻狀況讓她對戀愛婚姻失去信心。至今不願意交男朋友。

這樣名存實亡的家庭裡孩子根本感受不到愛,也不會有安全感。所以沒有愛的家只是一所房子。

如果沒有辦法維持乙個家的完整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孩子乙個盡量完整的愛。告訴孩子,父母間雖然沒有愛了,但是父母對他的愛永遠不變。形式改變但是愛不變,這樣孩子在以後的人生中也不會覺得自卑和缺憾。

從個人情感角度也不是贊成「為了孩子」就假裝恩愛,違背自心意願,一味委曲求全只能傷害自己最後也會讓孩子察覺到。父母愛與不愛是騙不過孩子的眼睛的。孩子沒有我們想象中的脆弱,和他平等溝通,告訴他爸爸媽媽分開居住不會減少對他的愛,給他時間適應,孩子是可以平靜接受的。

愛和安全感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所以做父母的若愛請深愛,不愛也請和平分手。只要你對孩子的愛不變……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父母離異的孩子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呢?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處理好了就不大,如果離異的父母關係及其惡劣可能就會很大 孩子需要乙個完整的家庭才能健康的成長。生下孩子就要對孩子...

下午好!沒想到父母離婚會給兒子帶來這大傷害,以前兒子對我挺好的,不知道今年為什麼特別排斥我,他想著

聽你兒子說話的口氣和思路感覺孩子已經思想很成熟了,不小了。孩子這樣對你說說明他對你們已經有些失望了,對於你們的現狀已經不抱有任何希望了。其次,從你的角度來說,你們就算為了孩子復合,將來也沒有啥好的未來的,我個人不建議你們在這種情況下復婚,在這種沒有感情的婚姻下更會傷害到孩子,因為你們就算復原也會回到...

離婚對一歲孩子有影響嗎

離婚對孩子影響大嗎?1 影響兒童心理和性格的是家庭關係和家庭功能的變化,並不僅僅是家庭結構。父母離婚我們看到的是家庭結構的變化,也是原來的家庭關係失去了平衡。2 當父母離婚已成事實,家庭關係的平衡被打破,孩子很難適應失衡的關係和環境。這個時候心理就會越發的敏感,缺乏安全感,為了緩解這樣的情緒,就會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