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懦弱,會給孩子造成什麼影響

2021-06-17 16:53:48 字數 3696 閱讀 8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孩子成長的重要因素便是家庭影響。孩子的早年在家人的身邊渡過,恰好孩子在這個時候的學習和模仿能力又比較強,所以父母家人的行為對孩子未來行為和性格的塑造造成很大的影響。

而父親作為家庭生活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對孩子的影響當然不容小視。

我們對父親的普遍看法往往是:堅強的男人,家庭的頂樑柱,保護者......

而懦弱的父親往往表現為在應該挺身而出負責任的時候退縮不前,只是沉默應對。在父親這種行為的影響下,可能會對孩子產生以下影響。

第一,自卑。如果孩子發現別人的父親總是保護孩子,處理家庭中的大小事務,是孩子的英雄偶像。而自己的父親在家中在工作中卻總是畏畏縮縮,不敢於任事,他會覺得悲傷,繼而導致自卑。

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強大的父親保護,比不上別的小孩。

第二,逃避社會。由於父親的影響在孩子心靈深處扎根,孩子長大以後也會選擇逃避社會,表現為不能適應社會上的種種事物,逃避成了他們的第一選擇。老子英雄兒好漢,如果父親太懦弱,恐怕也不能指望孩子會有多勇敢。

每乙個做父親的人,都不應該在孩子面前暴露自己懦弱的一面。尤其是在孩子早期,一定要努力表現自己強大的一方面,你堅強的臂彎是孩子最真實的保護傘。只有做個好榜樣,才能讓孩子對未來充滿信心,敢於挑戰生活中的各種磨難。

2樓:鐵匠

乙個家庭裡面,父親懦弱,往往意味著母親強勢。首先在夫妻關係上,丈夫會很有壓力,容易導致夫妻不和。如果要維持家庭的相對和諧,母親對孩子的要求,父親只能「堅決擁護」,父權無法體現。

懦弱的父親既得不到妻子理解,也得不到孩子的尊重,在家裡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和存在感,只好到外面尋找安慰,可能會增加外遇的機率。當父親在家裡越來越邊被緣化之後,母親會更加強悍。如此惡性迴圈,結果就是女人越來越強勢,男人越來越無能懦弱。

這樣的家庭氛圍,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個性發展。在父親弱勢母親強勢的家庭中成長的女兒,極可能會和母親一樣強悍。很多家庭中,強勢的母親通常有個霸道的女兒。

即使有的女兒表現得像個乖乖女,但是,她們到了青春期或戀愛結婚以後,慢慢也會變得和自己的母親一樣。那是因為女兒成長過程中對強勢母親無力反抗,但卻無意識地繼承母親的**,並會順理成章地帶到她將來的家庭生活中去。

而兒子遇見懦弱的父親和強悍的母親,往往表現得更加懦弱,沒有主見。這是因為母親總是指責自己的丈夫時,作為和父親有性別認同感的兒子,必然會跟他的父親一樣躲在無人的角落,逃避被叨叨。有時也會討好強者,順從母親的意不重視父親的權威和意見。

加上作為男人的父親的示範作用,無形之中對兒子的心理產生了衝擊和影響,混淆了對自我身份的定位,結果就是缺乏了男子漢的氣概和決斷力,反而對女性有一種先入為主的畏懼和顧慮,他們最後很可能會變成父親的翻版。

所以,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當父親懦弱母親強勢的時候,都會對他們產生弊大於利的影響,很可能導致子女與社會主流反向的人格特徵,個人認為這種情況是不利的。

3樓:

心理諮詢發現,當乙個丈夫和父親在這個家裡越來越邊被緣化之後,母親就會更加強悍。如此惡性迴圈,結果就是女人越來越強勢,男人越來越「無能」。

女兒遇見強勢母親,會怎樣?

這樣的家庭氛圍,會直接影響孩子的個性發展。在母親強勢的家庭中成長的女兒也會和媽媽一樣變得強悍。很多家庭中,強勢的母親一定有個霸道的女兒;脾氣暴躁的母親,她的女兒絕不溫柔。

也許你會發現個例,強勢的媽媽卻有乙個乖乖女,但是,這個乖乖女以後到了青春期或戀愛結婚以後,慢慢也會變得和自己的母親一樣。那是因為,女兒成長過程中,對強勢的母親無力反抗,但卻無意識的繼承母親的這種**,並會順理成章地帶到她將來的家庭生活中去。

4樓:哈哈不分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如果父親比較懦弱的話,那麼孩子長大後也會自卑,因此父母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形象。

5樓:彌茂

父親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剛強高大的形象。但是如果父親因為懦弱而給孩子造成的影響,那也是巨大的,孩子會因此而自卑。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孩子的性格也會很懦弱,所以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太懦弱,做父親就要有乙個做父親的樣子,不能到後面讓孩子逗看不起你,那樣就會很失敗!

7樓:思語新竹

也會使孩子養成膽小怕事的性格,

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父親在孩子心目中應該是高大的形象,

讓孩子有依託感,安全感,

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有利。

8樓:清心文竹老師

即使父親懦弱的話,給孩子造成影響,最多也是懦弱一點。即使當今這個社會,懦弱一點也挺好的。你要強出頭的話,很怎麼講呢?挺難的。

9樓:冉趣人生

父親懦弱,孩子從小可能就是乙個倔強的性格,幼小的心靈就埋下一顆頑強的心「長大一定為父親爭光出氣」!

10樓:

父親糯弱會給孩子帶來負面影響的,將來的孩子長大後會很老實。有的兩極分化嚴重的,脾氣會暴躁,不認親爹?。

11樓:刷哩哈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開始效仿的第一偶像。父母的強大會給孩子增加自信心,而父母的無能表現也會導致孩子的軟弱。所以說父母一定要以正確思維方式去啟蒙自己的孩子。

12樓:酷愛釣魚人

父親是孩子性格形成的重要因素。一般父親的性格決定了孩子大部分的性格,所以父親懦弱,孩子也多少會懦弱。

1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對向別人磕頭認罪的話,那麼孩子就會認為父母很慫,很沒有,孩子不會在外面向別人提起自己的父母,在也會造成孩子也會父母一樣懦弱,擔心,對未來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14樓:love奈何情深

父親的懦弱卻只會給孩子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說作為乙個父親,我覺得確實應該要懂得堅強一點,在生活當中應該要有乙個很好的榜樣,比如說堅強不屈頑強的精神

15樓:小老虎

如果父親過於懦弱,孩子也會受到影響,他們會膽小自卑,被其他的孩子欺負而不敢抗爭。

16樓:能顏

他父親虛弱,為給孩子造成什麼影響?父母身體不好,會給孩子帶來體質上肯定有點影響的,如果父母要是體質好的話,孩子的體質就會了,很好的

17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可能也會像父親一樣懦弱吧。兵熊熊乙個將熊熊一窩,不就是說的類似的意思啊。懦弱的父親不能黑孩子很好的保護,也談不上好的未來。當然一切都不是絕對的。

18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父親懦弱,孩子就會特別強勢,這就是物極必反的原理,如果父親懦弱,孩子從小到大,耳濡目染,就覺得看不起父親,處處都會不知覺的超越父親,怕自己也變成那樣的人,久而久之,孩子就變得堅強,強勢了。

19樓:下輩子會遇見你嗎

其實乙個父親是孩子最好的形象。如果作為乙個父親太懦弱了。孩子的性格也一樣,會懦弱膽小怕事。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會沒有擔當。所以說父親是孩子的偶像。

20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孩子從小就會沒有自信心,處事能力差,不善交際,從而影響孩子的一生。

21樓:紀薰

父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你的待人處事都是他的榜樣,你的懦弱會使他形成自卑和怕事心理,不善多言,沒有個性,性格孤闢。另一方面則會激發他暴力行為,給家庭和社會帶來麻煩。

父母經常打孩子,會給孩子造成什麼影響呢?

經常打孩子的父母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影響。打孩子的父母脾氣暴躁,會導致孩子將來也會養成暴躁,衝動的性格,吼叫打罵孩子,會導致孩子對自己極為的不信任以及缺乏安全感。對孩子會有很大的影響,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自卑,生活中會特別不相信自己,也會變得特別膽小,特別膽怯。沒有主見。會給孩子造成很嚴重的心理陰影,...

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會給孩子造成哪些影響?

會讓孩子產生心理蛻變,也會讓孩子變自卑,會讓孩子出現暴力傾向,或者是讓孩子出現叛逆的情況,對孩子的生活有影響,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心態。影響孩子的性格,讓孩子變得自卑,孩子膽子會很小,討厭和父母相處,孩子心裡可能會存在問題。孩子會學著父母的樣子,對待他的朋友和同學,對他的社交有沒有一點好處,使孩子的脾氣...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什麼傷害?

當孩子知道自己只有父親或者只有母親,他會有一種不明白的感受。有一些孩子會問,而有一些孩子不問,不問的孩子就會感受到自己的家庭是特殊的,害怕別人知道。慢慢變得內向,變得自我壓抑。我個人認為,不是離婚這個過程或結果本身傷害了孩子,而是大多數夫妻在離婚過程中的表現傷害了孩子。如果我們能夠理智的友好的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