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變胖而且不油膩的東西,吃什麼容易發胖?

2022-01-03 02:44:56 字數 5342 閱讀 8049

1樓:匿名使用者

1、牛奶。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擁有多種微量元素,如鐵,納,鈣等。而且牛奶可以緩解肌肉損傷以及助眠。

2、雞蛋。大腦活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醯膽鹼含量密切相關。實驗證明,吃雞的妙處在於:

當蛋黃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國外研究證實,每天吃1、2只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給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提高記憶力大有好處。

3、魚類。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活動有促進作用。

4、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轉化為谷氨酸。谷氨酸是參加人體腦代謝的唯一氨基酸,能促進智力發育,維持和改進大腦機能。

常攝入些味精,對改善智力不足及記憶力障礙有幫助。由於味精會使腦內乙醯膽鹼增加,因而對神經衰弱症也有一定療效。

5、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實,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是名符其實的「長生果」。

6、小公尺。小公尺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公尺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

臨床觀察發現,吃小公尺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時常吃點小公尺粥、小公尺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7、玉公尺。玉公尺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公尺中含水量谷氨酸較高,能幫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公尺尤其是鮮玉公尺,具有健腦作用。

8、黃花菜。人們常說,黃花菜是「忘憂草」,能「安神解鬱」。注意:黃花菜不宜生吃或單炒,以免中毒,以乾品和煮熟吃為好。

9、辣椒。辣椒維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迴圈。

近年有人發現,辣椒的「辣」味還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10、橘子。橘子含有大量維生素a、b1和c,屬典型的鹼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對神經系統造成的危害。考試期間適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

此外,檸檬、廣柑、柚子等也有類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11、菠蘿。菠蘿含有很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提高人記憶力的水果。菠蘿常是一些**家、歌星和演員最喜歡的水果,因為他們要背誦大量的樂譜、歌詞和台詞。

2樓:佼娉潭蓉

飯後二勺營養餐,需要可私我

3樓:匿名使用者

肉湯 最好的 容易下肚 還長肉

吃什麼容易發胖?

4樓:冷事百科

瘦人多吃什麼可以胖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肥肉

由於肥肉中含有多量的動物性脂肪,長久大量食用肥肉後,極易引起人體脂肪過剩儲積,加重肥胖,所以已體重過胖的人,應忌吃肥肉。

2、鴨蛋

鴨蛋含有多量的脂肪,是種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每100g鴨蛋中含脂肪14.7g,含膽固醇634mg,尤其是鴨蛋黃,含膽固醇達1522mg,肥胖者少吃為妙。

3、桂圓肉

性溫熱,味甘甜,屬高醣類高熱量食品,所含葡萄糖高達25%。另外龍眼肉幹溫滋膩,易生痰助溼,痰溼偏盛的肥胖之人,多吃反而利多於弊。

4、豬肝

在每100g豬肝中,含膽固醇量為368mg,比肥豬肉中的含量還高3倍,因此肥胖的人,應忌吃豬肝。

6樓:曲雪曼穆波

增肥飲食要把握五項基本原則:

一、保證足夠的熱量。瘦人要想增肥,最根本的一點就要保證熱量的「入大於出」。由於人體攝入的熱量主要來自主食(如公尺、面)和脂肪、蛋白質,因此應首先吃好三頓正餐。

二、少食多餐。如果只吃三餐的話,想增重必須吃很多,這對消瘦者癟癟的腸胃來說無疑是個難題。且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適得其反。

而三餐間隔時間較長,熱量與營養得不到持續、及時地**,也難以增重。故應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5~6餐,以早、中、晚三餐為主,適量的加餐。

三、睡前科學加餐。夜裡睡眠的時間是人體生長激素、胰島素等合成激素分泌的旺盛時期,這些合成激素有助於促進人體蛋白質的合成代謝,促進機體的生長、發育。高質量的睡眠有助於上述合成激素的分泌。

最有效的辦法是在睡覺前半小時喝1杯加糖的牛奶或喝1碗溫熱的小公尺粥,也可以吃一些高蛋白質食品或甜點心。

四,合理選擇食物。中醫認為,消瘦者多屬陰虛和熱性體質。消瘦者的膳食最好以滋陰清熱為主,日常飲食中除選用含動物性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可適當多吃些豆製品、蔬菜和瓜果等。

適量選食其他性味偏涼的食物,如黑木耳、蘑菇、苦瓜等。

五,根據你的血型挑食物,

1.a型血:

a型血人易消化植物性蛋白。大多數a型血肥胖人平時肯定都是「食肉動物」。食用:肉類、魚子醬、小龍蝦、乳酪、全脂奶、冰淇凌、香蕉、橘子、木瓜。

2.b型血:

b型血人能消化各種美味食物。麵條、雞蛋中的血凝素阻礙b血人的新陳代謝,所以要吃麵條和雞肉。

食用肥豬肉、雞肉、火腿、龍蝦、章魚、冰淇淋、蔬菜油、各類堅果、黃瓜、韭菜、麵包、玉公尺、蘿蔔、椰子。

3.ab型血:

ab型血人的生理特點是胃酸少而不易消化肉類食物,所以,ab人最好以乳製品、肉食、鮮魚、雞蛋。ab血人擁有部分a型血和b型血的特徵,植物蛋白、動物蛋白都適應,其消化系統較為敏感。食:

紅肉、菜豆、扁豆、玉公尺。

4.o型血:動物蛋白是主要的能量**,但不易消化乳製品、豆類、穀類食品。

o型血人肥胖常吃麵條、牛奶這些食品。平時要注意服用鈣片、均衡攝取蔬菜水果等食物,以補充體內不足的鈣和保持體內酸鹼平衡。

o型血人晚餐最好公尺飯。

:肥豬、肉火腿、魚子醬、章魚、奶製品、蘑菇、橄欖、穀類、土豆、玉公尺油、葵花油、椰子、芒果。

7樓:北總**專家

1.巧克力麵包

烘餅代替巧克力麵包:巧克力麵包所含的脂肪高達18克,比烘餅所含的脂肪多18倍。因此****者應選吃低脂肪的麵包。

2.冰淇淋

果汁雪糕代替冰淇淋:冰淇淋品種眾多,脂肪含量各不相同。****者應選吃低脂肪的冰淇淋,果汁雪糕就是最好的選擇。看似美麗的冰淇淋含有以下的肥胖成分哦!

3.果仁碎

許多人喜歡吃冰淇淋上面的果仁碎,其實果仁所含的營養甚多,有蛋白質、維他命e、鐵、銅、鋅、錳和纖維素,但脂肪量真的不少。雖然其脂肪大部分是不飽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但熱量很高,多吃易致肥。

4.七彩糖條

彩色糖條和棉花糖雖無脂肪,但糖分很高。糖營養價值很低,只提供熱量,多吃容易致肥,1湯匙彩色糖條,含60卡路里。

5.朱古力碎

朱古力碎中有55%可可油,18%碳水化合物,12%蛋白質,絕對是高脂食物。冰淇淋中加入朱古力碎令脂肪、糖及熱量倍增。

6.羊肉排

煎豬肉排代替羊肉排:100克羊肉排所含的脂肪為36克,比同樣份量的豬肉排多含脂肪6倍。

7.香腸

漢堡包代替烤香腸:每根香腸皮下所隱藏的脂肪高達30克,而乳酪漢堡包只含脂肪13克,並且內夾色拉蔬菜、西紅柿片、乳酪和肉,營養更好。

8.花生

撒有鹽粒的小糕點代替花生公尺:花生公尺是大眾愛吃的小食品,但每100克花生公尺就含50克脂肪,它所提供的能量足以滿足節制飲食者一天的日需量。所以應選吃低脂肪或無脂肪的小吃,而撒有鹽粒的小糕點幾乎不含脂肪。

8樓:4123老開心

@ 鮮雞蛋3個,油炸熟,再加適量白糖,每晚睡前吃下,每天早上起床後吃6個桂圓,一月變胖。

9樓:海精靈

不容易胖的人吃什麼都不容易長肉,因為身體吸收不好,但是如果吃熱量偏高的食物,不運動,是那些容易胖的人最長肉的食品,比如大肉,肥肥的,油炸食品,還有那些甜食,麵食,都是長胖容易的有很好吃的東西!

10樓:扶瀾微步

一般來說,含有熱量高的食物,就是容易發胖的食物具體來說,就是含油量,含糖量,含脂肪高或者油炸的食物,吃多了都會發胖的

另外,即使是普通的澱粉類食物,吃多了同樣會肥胖所以要想不肥胖,就要少吃,管住自己的嘴

11樓:羊長青焦綢

油,鹽,糖

為**三大忌

晚上6點後進食

為長肉最佳方法

尤其睡前進食,效果為早上進食的四倍

12樓:衷寄竹伍妍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一定要運動!最有效的就是:跳繩!相信我,就試試!一定能瘦的!祝你好運!

13樓:脫廷謙頻鵑

最快的**:第一種:喝白開水!

早上起床後就喝杯白開水既解餓也對身體也有好處!反正只要你感覺餓了就喝白開水!喝的再多也不用怕會長肉!

第二種:喝稀飯!白公尺稀飯既好喝也沒有澱粉和糖份!

一日3餐只喝稀飯!包你3天後身上的肉肉會減少許多!第三種:

吃蘋果!對於那些愛吃蘋果的來說.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些!

只要你感覺餓了就吃蘋果,數量不限只要你覺得吃飽了就ok啦!以上3種方法都有用過!只要你肯堅持3天就可以使你的體重減掉3—10斤!

14樓:橋若菱曾喬

高脂肪含量,比如油炸,澱粉類的。還有就是不規則飲食,暴飲暴食,我是學食品方面的,希望可以採納,有疑問,請追問

。謝謝!

15樓:cz0593的夏天

甜的東西是非常容易發胖的,包括糖果、蛋糕、餅乾、巧克力等,很多肥胖的人就不吃這一些東西,那麼我們想要胖的人呢?就需要多吃一些啦,特別是巧克力,效果比較不錯的,還可以補充能量哦。

16樓:啊偉小笨豬

一,吃甜食。

二,原因:構成中性脂肪的兩大原料就是脂肪和糖分。過剩部分都會轉化為脂肪囤積起來

三,解決方法:零糖分**法。

四,注意事項:要注意進餐順序,餐後更要注意適量運動,以減少糖分轉化為脂肪堆積。

17樓:西北第一狼人

吃什麼無所謂!

關鍵是吃東西總量多少?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會胖的!

18樓:弘起雲孔念

湯糖躺燙,這是乙個看似簡單實際難做的問題.其次是麵食,多吃一點公尺飯、公尺線,不要吃冰淇淋、巧克力等熱兩比較大食物.再就是吃完飯半小時多走動一下,還有苦瓜也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糖分是發胖的元凶。蛋糕、甜品、飲料這些。

同樣一種食品,烹飪方式不同,也會熱量相差很大。蒸饅頭和**饅頭的區別

吃的時間點也很重要。晚餐盡量在7點前吃完。臨睡前4個小時吃的東西都比較難消化。

20樓:城裡郊外

各種營養都對人體有益,如果吃多了就容易胖。比如:吃肥肉、油類、油炸食品、醣類、主食等。

吃油膩的怎樣解膩,吃什麼東西可以解油膩?

健康,養生,食療,腸胃,有3食物被譽為 清腸高手 生活中該多吃 潤腸道,通便秘 天氣冷了,各種火鍋 燒烤開始火熱起來,這些食品吃的時候非常好吃 非常爽,但是不知不覺地就會吃多了,而且火鍋 燒烤裡的調料 底料大多是多油多鹽,而主食大多是肉類,因此很容易吃膩,不少人吃完火鍋燒烤後可能會出現拉肚子 噁心 ...

男人吃什麼可以變胖,男人吃什麼容易發胖

男人吃什麼容易發胖 吃一些脂肪比較多的東西少運動多睡覺就是了,謝謝!男人吃什麼容易發胖?排骨湯 雞湯 肉餅湯 這些都很容易哦 尤其是前兩個 半個月 絕對有效果。吃肉喝酒,暴飲暴食。男生吃什麼容易長胖 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高蛋白食品 蔬菜和水果不能少,多吃含脂...

要吃什麼東西才可以長得胖啊

含糖多的東西 飲料 巧克力 糖 也可以隨時隨地的多吃一點餅乾一類的零食 估計你是家族遺傳所以胖不起來。可以先試試排毒成功再吃些全麥,乳酪,奶製品,果汁,豆製品類的食物。不健康的方法有 吃薯片,喝碳酸飲料,一週吃5次麥當勞漢堡,薯片,炸雞等。光吃不胖是因為消化吸收的不好,營養素在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