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經常打孩子,會給孩子造成什麼影響呢?

2022-12-14 08:05:04 字數 6544 閱讀 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孩子的父母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影響。打孩子的父母脾氣暴躁,會導致孩子將來也會養成暴躁,衝動的性格,吼叫打罵孩子,會導致孩子對自己極為的不信任以及缺乏安全感。

2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對孩子會有很大的影響,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自卑,生活中會特別不相信自己,也會變得特別膽小,特別膽怯。沒有主見。

3樓:巨集盛

會給孩子造成很嚴重的心理陰影,會讓孩子的素質和禮貌都出現非常大的問題,也會讓孩子性格出現很大的缺陷。

4樓:愛上我企鵝9啊

父母經常打孩子的話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自卑,會變得唯唯諾諾不敢說話,甚至於會抑鬱。

5樓:happy薛醜醜

會讓孩子變得非常自卑,會讓孩子變得唯唯諾諾,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孩子會變得非常膽小。

6樓:阿樂秋季雨

會讓孩子的內心非常的自卑,孩子也會非常的自閉,甚至會出現心理疾病。內心也會非常到崩潰。

父母如果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會造成哪些影響呢?

7樓:煦纓學姐

對不同性格的孩子會造成不同的影響。如果是性格本來就很內向的孩子,會令這個孩子更加沒有自信心,心裡充滿陰暗。如果是淘氣的孩子會加重他們的叛逆程度,和父母只會越走越遠。

8樓:艾公尺

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懦弱,打罵孩子會給他的心理也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傷害,所以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還是多點耐心吧,不要給他們的心理留下陰影。

9樓:愛小樹苗

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而且在平常的生活中也比較不自信,會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的性格也比較暴躁,出現極端的性格,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抑鬱。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會對父母產生恐懼心理,不願意與父母溝通交流,將自己的內心封閉起來,使得孩子在與他人交往的過程中也有自閉傾向,,不利於孩子在社會中與他人交流,更不利於孩子成長。

11樓:甜橘

父母如果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的心理會造成傷害,孩子有可能會懦弱,害怕父母,什麼事都不說,這對於孩子的成長是不好的。父母不應該把怒火都帶給孩子,打罵他們。

12樓:鹹魚不是仙女

1.容易造成親子關係不和諧,父母和孩子日漸疏遠;2.容易造成孩子脾氣暴躁,甚至形成暴力傾向,小時候心理壓抑,無法發洩,長大後容易脾氣暴躁;3.

容易使孩子形成自卑懦弱的性格;4.容易造成孩子沒有安全感和討好型人格,在人際交往中,容易出現委屈自己迎合他人的情況。

13樓:如意隨行就好

就會讓孩子變得脾氣更加的暴躁,在自己處理問題的時候就覺得通過打罵就能去解決問題,而且嚴重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自卑,也不敢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在後續的成長中也是不太好的。

14樓:未小兮

1.會造成孩子性格變的極端,非常懦弱或者易爆易怒;

2.會對孩子的心靈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易使孩子產生自卑心理。

15樓:小魚聊天大使

首先他的童年將處於黑暗狀態,其他孩子在回憶童年,寫關於童年生活的時候會想以前在田野上幸福奔跑時,你的孩子只會想到你罵他。其次他不會對你很親近,遇到什麼困難和問題不會對你傾訴。

16樓:依依很美的

會讓孩子變得非常怯懦,而且也不敢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

17樓:優秀

1.會讓孩子變得脆弱和自卑,和父母的關係也會越來越遠。因為打怕了,不管父母說的是對是錯,都對父母唯命是從,久而久之,會讓孩子變得自卑,懦弱。

2.會讓孩子感到不自信,甚至產生孤獨的感覺。孩子在做事的時候,會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還可能不願意和小朋友進行交流,不願意和小朋友一起玩耍。

3.會引起孩子反感,孩子會產生逆反心理。父母經常責備自己的孩子,過分的要求孩子,甚至打罵他,他反而會跟著你對著幹,對彼此都沒有好處。

4.容易養成暴躁、煩躁的性格。由於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會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形成一種錯覺,認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通過暴力的方式來得到解決,孩子的性格也會越來越暴躁。

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會給孩子留下什麼影響?

18樓:薯片樹洞

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其實這也是家暴的一種表現形式,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心理上都會有一些缺陷,會讓孩子變得自卑。

19樓:dj林林

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陰影,長時間這樣下去孩子會變得越來越不自信,那麼內心會覺得特別恐怖,所以不要經常打罵孩子。

20樓:瓶子尷聊

對孩子有巨大的影響,經常打孩子,會使孩子產生自閉,讓孩子越來越沒有信心,生活上總是小心翼翼,害怕自己的又做錯了什麼,不管是孩子的身體,還是心理都會有巨大影響。

21樓:影子愛蟲蟲

孩子會很自卑,缺乏自信,做事情畏畏縮縮的,不果斷。經常發脾氣,打罵孩子,對孩子身心都會有影響的。 首先,孩子身體嬌嫩,經常在怒氣下打他,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22樓:秀我

會讓孩子變得倔強,養成逆反的心理,容易產生自卑心理,沒有安全感,對成長有很大影響。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打罵孩子對孩子的影響是十分大的,很可能會讓孩子有一種自卑的心理,一種膽怯的心理,而且對他以後的健康成長也有一定的傷害。

父母經常打孩子,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24樓:深海的魚楽

如果你在社會上發現有些人總願意討好周圍的人,而且他希望周圍所有的人都對他認可,就說明這個孩子一定是從小被打的。這樣的孩子從小就有心理陰影,而且他特別希望周圍的人能對他好一些,所以他就不停的周圍的人買禮物或者是用話語討好。千萬不要打孩子了,這對孩子產生的影響是一輩子的。

25樓:秋風體育

父母經常打孩子的話會讓孩子產生逆反心理,他啥事都不會聽你的。

2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會造成孩子更加叛逆,有的還會給孩子造成心理陰影。

27樓:書谷之

父母如果經常的打罵孩子,對孩子的身心會造成極大的影響,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成長。打罵中長大的孩子容易膽小內向不敢表達,情感敏感脆弱,容易留下心理陰影。還有的會更叛逆,越打越皮越難管。

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會有什麼後果?

28樓:小寵當家了

孩子在這3個敏感期,父母別輕易打罵孩子,能影響孩子一生。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無論孩子怎樣都不應該打孩子。對孩子的教育應該是耐心的說服教育。打會讓孩子有逆反心理以至於叛逆。

然而對有殘疾的孩子家長更應該多乙份愛與關懷。反之孩子的性格會孤僻。內向和自暴自棄。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聽力不好,說話也不好,這已有異於其他孩子,孩子本身已經不好受,在同齡孩子中已經感到很自卑了,假如父母還不理解他,因學習成績差經常打罵他,孩子性格會變得越來越孤僻,心理上會蒙上一層永久不能去除的陰影。

31樓:alfred**座

如果這樣做,會損傷孩子的自尊心,會讓他養成孤僻、暴躁的性格,這樣他也會去攻擊其他人,形成暴力傾向。

32樓:匿名使用者

會產生叛逆的,會影響他們的人格的正常形成和發展的,會對他們的心裡產生陰影,建議多點關心和引導!

33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理解你的想法,孩子永遠不是父母的附屬品,也就是國內被封建綱常約束,父母在不對把孩子打殘也活該,但是要在國外,光法律就治慘他們,監獄裡也被打殘!

34樓:尼

我們兄弟姐妹三個,從小到大每一天生活在恐懼當中,這種感覺只有我們這些人才知道是什麼感覺,在我的世界什麼是父母我不能理解,只知道是噩夢,永遠醒不過來,很想殺了他,一了百了可是想到弟弟還小,就一直逆來順受忍氣吞聲,一直不敢反抗不敢反駁,可是真的快被瘋了。

35樓:love蛋o蛋

父親打兒子 罵兒子 能得到孩子的愛嗎 不能只有恨 能得到敬嗎 不能 只有畏。

36樓:that懶散大叔

重點是父親老了會被兒子暴打,吊起來打。

37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很嚴重,孩子會越來越叛逆的!

38樓:思埠總代陽光

會影響孩子的心理素質。

39樓:規則齒輪

我是乙個父親,但不是個好父親,敬告大家準備要孩子的,或是有孩子的,還是自己多帶,不要推給父母,老人辛苦,孩子多走彎路!

40樓:介白桃

小孩子不聽話要慢慢引導教育,孩子不聽話多是父母不會教育造成的,越早教育越好,一般到了青春期學壞就管不住了,這邊都是根據不同年齡不同性格的孩子安排老師因材施教,孩子從小教育好,長大也能自己懂事聽話好學,能理解父母,不用父母擔心。

經常打孩子會給孩子造成什麼心理影響?

4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孩子心裡不是很健康,會造成他更不健康,導致抑鬱症,最好用「愛」的方式教育!

42樓:夢醒草廬

在打罵中長大的孩子會學會使用暴力解決問題的方法,必須馬上改掉。孩子需要理解與引導,棍棒出孝子這句話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

43樓:匿名使用者

怕你唄,以後會造成溝通困難,孩子有什麼事都不會跟你說,如果偏激一點的孩子可能會出現心理問題,還是不建議體罰,家長如果不能學會再孩子面前控制自己的情緒就不是乙個合格的家長,難道除了打以外就沒有別的辦法了麼?而且你真的打了他以後見效了麼?你看見他的時候他裝的很好,看不見的時候呢?

想想後果的嚴重性!~現在孩子壓力也很大,要試著了解孩子,鼓勵孩子,引導孩子,現在不是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時代了,還有你的一言一行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再你要求孩子做一件事的時候換位思考一下,你能做到麼?

44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他叛逆心理會慢慢變重!也許哪天會拿刀砍你!我可不是諞你,我都見過這種人!

45樓:網友

那時你自己的孩子,自己即使有脾氣也不能對他發。

46樓:娃強

孩子不是不能打,是不能常打,要打的話要打的對,在有理由的情況下打下,不要重了,起到能警告孩子的目的就可了,打了還要給他講道理,叫他明白為什麼不對,還要採用鼓勵的方式,孩子在你的教育下有了進步就要狠狠的獎勵孩子,打一下哄三哄的方式我覺得還是很有效的。

47樓:網友

心理醫生就不用看了,我來給你看看。

現在孩子還小,不會記仇;等他長大後,一定會知道的,這樣會使他產生逆反心理哦~

比如:他再犯錯,你打他,他就會反抗了。嚴重的,他可能會離家出走……

48樓:悠悠茗茶

我想應該會有3種情況吧:

1.會很自卑,很孤僻,不喜歡說話。

2.如果你一直這樣下去。他會造成很嚴重的叛逆傾向,而且他久而久之,他會對你的責罵視若無睹,人會變的麻木,心亦如此。

3.會有輕生的念頭,覺得你不在乎他,不關心他,不喜歡他。

總之你還不改掉這個壞習慣的話,是會給孩子造成很多的負面影響的,那麼他長大後,心理是很不好的。

49樓:麥克and莉莎

孩子的心裡會產生陰影,再將來的道路上會有一定的影響.

5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他,他長大說不定還打你。

教育過於偏激。

51樓:弓瓊思

小孩不愛學習,打他罰他不但不能有效,而且還適得其反,鼓勵表揚,說服教育才是最好的辦法。循循善誘。不要急於求成。

小孩是無反抗能力的弱者,你的小孩那麼小就開始打,還不得打到中學畢業啊,以後你就打不動了,在孩子心裡留下深深的恨。記住/打罵對孩子傷害最大。

5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你望子成龍心切可以理解!

但是你不能對孩子要求過高!

不要心急,只有七歲,你還想讓他幹什麼!

對他態度緩和一下,認個錯!承認以前不該打他!

制定乙個很小的目標,完成了就誇他,孩子是需要誇的,需要表揚!

要讓他知道在你的心中,他是最優秀的!

讓他樹立自信心,他已經怕你了!不能再繼續了!

你總是挑他的不是,看著他的缺點,為什麼不去找一下他的閃光點!你的孩子就一無是處嗎?

你們的關係應該是朋友的關係而不是管理與被管理的關係!

告訴他,他不回家,父母很擔心,告訴他,父母是多麼的愛他,喜歡他!

每次發火的時候,想想他還是個孩子,他懂什麼?我們怎麼忍心對他發火呢?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反醒一下自己,我們得讓孩子有乙個美好的值得回憶的童年!

讓他自尊/自信/自強!

你需要做的:首先改善你們的關係!

父母離婚因此經常打罵孩子,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因此得了抑鬱症,這構成犯罪行為嗎?

首先,父母的做法是錯誤的,小孩子不懂事,做錯了什麼也不應該打,應該好好教育啊.小孩子在這個時候,也乖點,父母看你乖還會打你嗎?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 打罵孩子招致孩子打罵 在門診看到滿臉傷痕 痛哭流涕的父母談起自己孩子的時候,我們醫生也跟著難過,他們的內心有多痛苦我們可以理解,但還是得告訴他們,他們對...

父母經常打罵孩子會有什麼後果,經常打罵孩子會有怎樣影響

孩子在童年時期產生的陰影,很可能是一輩子都無法磨滅的。首先,自卑,沒有自信。如果家長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就會覺得自己很自卑,他們認為自己怎麼做都得不到父母的鼓勵和表揚,這樣他們就會越來越自卑,沒有了自信,這對於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其次,膽小,變得怯懦。如果經常打罵孩子會使孩子變得膽小,會發現孩子越...

父母經常吵架,孩子會抑鬱嗎,父母經常打罵孩子,孩子因此得了抑鬱症,這構成犯罪行為嗎?

父母經常吵架,孩子會抑鬱,應該是有科學道理的。據英國 每日郵報 報道,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父母經常吵架,會導致孩子患抑鬱症的風險增加。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小組對238名15 18歲的青少年進行了抑鬱量表的測試,篩選出有抑鬱傾向的孩子,對他們進行家庭問卷調查和基因檢測。結果發現,在那些抑鬱傾向高的孩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