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加近視可以做手術矯正嗎,散光加近視可以做手術矯正嗎?

2022-01-03 02:25:12 字數 5237 閱讀 6271

1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和散光都是屈光不正的一種表現形式。近視眼是指眼睛在沒有調節的狀況下,來自五公尺外的光線經過眼睛屈光系統的折射,落在視網膜之前,不能準確的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影象,稱為近視。散光是指人眼球的表面,各個方向的曲率半徑不一致,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的折射,形成前、後兩個焦點。

沒有散光的患者眼球是圓形的,它只會形成乙個焦點,有散光的患者的眼球可能是橄欖球形,可以形成前、後兩個焦點。散光也不是單獨存在的疾病,要麼是近視散光,要麼是遠視散光。

2樓:採8哥

近視合併散光通常是由於過度用眼或者先天遺傳所致。建議:對於近視及散光的患者,可以選擇雷射手術進行**。

除此之外,只能夠通過佩戴眼鏡進行糾正。平時注意休息,避免眼部過於勞累。

3樓:

你好,你這個情況是可以做**的,但也要到醫院做術前檢查來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只是一種手段,只能最大可能地接近正常,但是會有一些弊端.可以矯正,但是還是通過日常調理更好.

5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是可以同時矯正散光的,因為近視和散光都屬於屈光不正,而近視手術時通過切削角膜或者植入、置換晶體來改變眼睛的屈光度,所以是可以矯正的。

6樓:嶽玥公尺子辰

您好,1.年齡18—55歲周歲2.近視1200度以內,遠視6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3.

屈光度數穩定2年以上,其加深發展每年不大於100度4.身體健康,無其他疾病只要滿足以上條件都是可以考慮準雷射手術的,但是具體的還是需要檢查後判斷.建議先到專業醫院進行檢查明確一下,然後結合你的檢查結果具體判斷,看你是否適合手術以及適合的手術方式。

眼睛散光又近視,可以做雷射手術**近視嗎?

7樓:假面

帶散光的近視眼還能做雷射手術嗎?相信很多患有近視的朋友在配鏡矯正視力的時候,都會查出同時患有散光,以至於配置的鏡片既要有近視度數也得有散光度數。那麼近視加散光能做手術**嗎?

有些患者擔心近視加散光不能做近視手術或是手術效果不好,其實這種情況是完全可以用手術來**的。

多數人的散光是不會加深也不會減少的,而近視就會因為各種原因加深。假如已經滿18歲,近視度數也穩定,你也可以選擇到醫院經過檢查以後進行準分子雷射手術。

通常這一型別的手術不但能夠校正近視,通過醫生為你設計適當的模式和資料,也可以矯正散光,一般情況下,通過雷射手術矯正近視合併散光,要求散光在600度以下,但200度以下效果更好。

散光實際是眼睛的一種屈光不正常狀況,與角膜的弧度有關。人的眼睛並不是完美的,如果角膜在某一角度的弧度較彎,而另一些角度則較扁平,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除了角膜外,晶狀體的弧度不一也是造成散光的另一原因。散光患者看東西時會較難細微地看清景物。一般情況下,散光並不會獨自出現,患者的眼睛通常都會伴有近視或遠視。

8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手術無論是晶體的手術還是雷射手術都可以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所以大家不必擔心近視手術後會遺留散光度數。

散光加近視能做手術嗎 ?

9樓:花鰱魚的家鄉

必須要通過精密的檢查才能確定的

原因有:

1、準分子雷射手術可以矯正散光+近視,但是散光和近視的度數越高,需要切削的角膜厚度越厚,如果角膜厚度小於560um(人群平均厚度500um),全矯摘鏡希望就沒有了。

2、散光,尤其是超大散光的準分子雷射效果和**性不如單純近視的**性好。因為散光的切削往往是「領結」型切削,手術後角膜原有的各方為均勻抗性規律被打破,變數比較大。

散光不僅是在度數等各方面,包括年齡也會有嚴格的要求,一般是在18歲以上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才可以。

一般在18歲以下的,因為是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調節性強,是可以通過藥物來改善近視和散光的。建議使用樂睛營養素來治i療,每天2次溫水沖服,堅持使用就可以慢慢的降低近視度數,促進眼球發育,改善散光。

手術多多少肯定會有風險,目前已知的做近視手術的危害:

1.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2.對矯正後的視力不滿意:手術後有可能感覺矯正度數不足,不如預期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也就是老花眼可能提前。

3.乾眼症: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淚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

4.假性圓錐角膜:術後極端問題。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的,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機率很低。

1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遠視、散光都屬於屈光不正,由於屈光不正人群裡面90%都是近視,所以屈光不正手術也常稱為近視手術。這種手術可以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但由於每位患者的眼部情況不同,所以具體是否適合同時矯正,以及能夠矯正的具體程度,術前都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來進行判定。

11樓:茗視光眼科

如果符合手術要求,散光加近視比較適合雷射手術,因為散光是由於角膜不平滑,所以雷射在切削角膜,改變屈光度的同時能矯正近視和散光。但不同的雷射手術適合的近視和散光度數不同,所以要根據你的角膜地形圖,視力情況,近視度數,角膜厚度等資料來選擇什麼樣的手術,及手術方案的制定。所以具體能不能做,只有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12樓:合肥愛爾中心

對於散光合併近視的患者,可以通過手術**。如果患者既有近視,又有散光,可以通過雷射手術矯正,常用的手術方式包括準分子雷射、半飛秒手術、全飛秒手術等。通過雷射,可以切削角膜基質層,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從而能夠達到矯正近視以及散光的目的。

不過這種手術對患者有要求,患者必須年滿18周歲,近視以及散光的度數在兩年內沒有明顯增長。如果患者的近視度數過高或者散光度數過高,則可能沒法完全矯正,從而沒法手術。

1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可以選擇角膜屈光手術,比如準分子雷射手術或者飛秒雷射手術,在手術以前對近視和散光的度數,以及角膜形態作出準確判斷;在手術中通過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或者角膜厚度,可以同時矯正近視和散光這兩種情況。所以,如果眼睛同時存在兩種情況是可以手術**的,而且這種手術的效果也非常好,因為手術創傷很小,手術時間也比較短,10分鐘左右手術就可以結束。手術以後一般3-4周,視力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

14樓:戴璧

近視手術的適應症是,年滿18周歲以上,度數穩定2年以上,無活動性病變,近視度數在100到1200度之間,散光在600度以下。常見併發症有過矯,欠矯,屈光回退,乾眼症,角膜併發症等。

15樓:斛瓊華

朋友你好,近視加散光是可以做雷射手術的,完全是雷射手術的主要適應徵。因為任何人在近視的時候,都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散光。對於近視合併散光的人,尤其是高度散光的時候,如果用鏡子講矯正視力,矯正的效果會很差。

但是如果把鏡子做到角膜上去,會減少這種時差。另外,由於近視眼手術是通過電腦來進行操作的,所以精確度非常高,只要術前正確、充分、科學的眼光,把度數**方案設計好之後,成功的手術完全可以糾正近視跟散光,所以對於中度或者重度散光的人,反而推薦進行準分子雷射**,而不推薦進行戴鏡**,這就是道理所在。

16樓:

個人強烈建議不要做近視眼的手術。--除非你需要從事傳媒或者形象為主的行業。

這個手術是沒有長期臨床保證的,由於你比較年輕,術後的生活限制且不說--由於手術削薄--角膜承壓能力不均,長期如此很容易導致圓錐角膜(一種致盲病的前兆)!例證很簡單--你看眼科有多少醫生戴眼鏡--真想說的那麼好,他們能不先做了麼。

雖然我這麼說可能讓你摘掉眼鏡的希望受到挫折,但是就像我對每個身邊諮詢我的朋友一樣建議你--除非你非常想做(可以付出失明的代價),否則不要手術!

17樓:艾格諮詢服務

建議到專業正規的醫院,艾格不錯,可先面診。

18樓:採8哥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首先要排除眼底的病變,再詳細檢查一下眼睛的視功能,是不是由於調節功能不好,導致戴眼鏡視力不好,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視覺訓練來改善。然而雷射手術**,是你配戴眼鏡視力多少,雷射手術**後視力就多少不會有大的變化,因此先把矯正視力提公升上來,再做雷射手術比較好。

19樓:

不超過600度的散光都可以選擇雷射手術矯正。我朋友近視400多度,散光有200度,都一起做雷射矯正好了,他在東南做的,你可以去詳細諮詢下。

近視加散光可以做近視手術嗎?

20樓:陰沉沉縷創

能否做,要看是不是符合要求,一般的要求大致如下:

1、度數:75度到2000度都可以考慮做的。

2、年齡: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一般說最佳矯正範圍:18-55周歲,不過有一些特殊情況,未成年也是有做的,包括超過六十歲以上也有做過的。

3、眼部條件:無活動性眼部病變和影響手術恢復的全身性疾病,如:青光眼、圓錐角膜、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

4、對術後視力有合理的預期值。

5、屈光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變化不超過五十度即視為是穩定的。術前檢查綜合結果合格。

禁忌症:

相對禁忌症:眼部有相關炎症,眼底有相關病變需要進一步**的,輕度乾眼症等情況,這些情況如果其他資料都合格的話,**複查以後沒問題是不影響近視手術的。

絕對禁忌症:有圓錐角膜、青光眼、角膜厚度不夠、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這些情況是絕對不能做這個手術的。

只有符合了以上的要求,才能做手術。另外即使做了手術,後期也應注意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全面營養,從而從根本上維護術後的視力穩定。

但是這個畢竟是手術,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的,因為可能會有一些後遺症發生,因而還是要謹慎對待的呢!

21樓:在靈峰勝境看焦點訪談的彩菇

1、準分子雷射手術可以矯正散光+近視,但是散光和近視的度數越高,需要切削的角膜厚度越厚,你的度數比較高,如果你的角膜厚度小於560um(人群平均厚度500um),全矯摘鏡希望就沒有了。

2、散光,尤其是超大散光的準分子雷射效果和**性不如單純近視的**性好。因為散光的切削往往是「領結」型切削,手術後角膜原有的各方為均勻抗性規律被打破,變數比較大。

儘管我上述分析的結果,對於想摘鏡的你來說,偏於悲觀,不過你不要灰心,不妨做個術前檢查,也許你的眼睛條件符合手術要求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2樓:採8哥

**近視和散光可以採用飛秒的方法來進行**,如果有近視和散光,在平時一定不要長期的看手機,也許是近視要注意合理的用眼,避免眼部疲勞,另外也要適當的注意眼部休息,不要長期的看乙個事物。

散光加近視能做手術嗎,近視加散光能做手術嗎?

必須要通過精密的檢查才能確定的 原因有 1 準分子雷射手術可以矯正散光 近視,但是散光和近視的度數越高,需要切削的角膜厚度越厚,如果角膜厚度小於560um 人群平均厚度500um 全矯摘鏡希望就沒有了。2 散光,尤其是超大散光的準分子雷射效果和 性不如單純近視的 性好。因為散光的切削往往是 領結 型...

近視手術可以治療散光嗎,近視手術能治療散光嗎

可以的,近視手術是可以 散光的。一般是600度以內的散光可以通過手術矯正,但是具體還是要結合患者眼部條件綜合分析的。近視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和飛秒雷射手術,以及眼內屈光手術。準分子雷射手術和飛秒雷射手術也可以用於散光的 的原理就是通過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從而達到矯正散光的作用,這個手術也是眼科的常...

斜視矯正與近視手術?眼睛斜視可以做手術嗎

近視和斜視是不同的手術方法。做完矯正斜視的手術當然還有近視。一般是先做斜視手術後做近視。4000應該沒有紅包的概念在裡邊的,請放心。眼睛斜視可以做手術嗎?眼睛斜視具體怎麼 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 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一 手術法乃以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