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視矯正與近視手術?眼睛斜視可以做手術嗎

2023-04-14 18:05:02 字數 5111 閱讀 3033

1樓:網友

近視和斜視是不同的手術方法。

做完矯正斜視的手術當然還有近視。

2樓:重慶博視眼科

一般是先做斜視手術後做近視。

4000應該沒有紅包的概念在裡邊的,請放心。

眼睛斜視可以做手術嗎?

3樓:胖丫愛吃肉肉

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4樓:衝進網際網路

去專門的眼科醫院檢查,聽醫生的建議。

5樓:鮑煥

斜視是可以通過手術**的,想到醫院做檢查,如果視力相差不多,是交替性斜視,也許沒必要手術。只有配鏡矯正(必須佩帶),才是矯正斜視的第一步。

斜視眼必須做手術麼

斜視手術怎麼做?

6樓:金像獎問煤

斜視手術需要在手術前做視功能檢查,然後再進行做手術**,先是手術可以**,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斜視現象。斜視手術的優點是非常多的,是一種比較安全可靠的手術方案,做完手術以後,為了避免全身出現感染的情況,所以需要尊重醫生的指導,使用眼藥水進行**,而且要做好眼部的清潔衛生,保障足夠的睡眠時間。

7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這類一般都是不痛的,因為是會使用麻藥的。斜視手術時間一般一小時左右,從進手術室到出來。需要辦住院手續,手術後有四個小時的觀察階段。

之後可以回家,(如果醫院有床位也可以住院)第二天開啟紗布就辦出院手續了。12歲以下兒童一般是全麻手術。其它的基本是半麻。

在手術的過程中是不會感受到疼痛的,但是手術過後,麻藥過後,應該就會有疼痛感,不過應該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兒童先天性內斜視要盡早手術,在2周歲以內實行手術;間歇性外斜視則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保守觀察等。斜視眼的術後恢復,應及時補充眼部營養,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堅持服用,視力發育期的孩子視力就會越來越好。

8樓:茗視光眼科

手術很簡單,就是讓力量大的眼肌和力量小的眼肌相互平衡。手術很快就可以結束,做完後即可回家,無需住院。

斜視都必須手術**嗎?

斜視矯正,做手術好還是什麼。?

9樓:不懂就要問人

以我親身的經歷來給些建議 。

我右眼視力從小就是弱視,視力不及 (就是隱約能看見視力表最大的乙個),因為錯過了最佳**期,右眼形成了間接性外斜,去年在北京做了兩次斜視矯正手術 。

如果你的雙眼視力沒有問題,可以通過斜視矯正手術來**,基本上都是可以解決。

斜視手術是眼科大夫的入門級手術,手術要求不高,風險也小,即便第一次矯正的不好,也可以進行二次修復手術,這種情況很正常 。

費用基本是 2500-3000元/單眼,費用主要由醫院因素和眼睛要拉幾塊眼肌決定。

基本上就是這樣。

希望幫的上你 ,祝你早日** !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輕度的斜視是可以訓練糾正的,但是時間久嚴重的話是要手術的,斜視時間就的話是會引起弱視的。

斜視一定要做手術嗎?

11樓:合肥愛爾中心

斜視的型別不同,**方法也不同。

1. 斜視眼視力不好,有弱視的,先**弱視,視力上公升,有的斜視自然好轉或正常。

2. 斜視眼睛視力好,無弱視者,視覺功能不好,沒有同時視者,如間歇性斜視,交替性斜視,不能手術,只需訓練建立同時視功能,建立新的正常的視網膜對應關係,斜視自然矯正。

3. 顯性斜視,戴眼鏡不能減小的調節性斜視者,斜視度數大於15度以上者,才需要手術。

4. 斜視手術者先進行同視機訓練,主觀斜視角等於客觀斜視角,手術一般都穩定不**。

5. 目前外科斜視手術**率高的原因是忽略手術前的功能檢測與訓練,沒有解決主觀斜視角與客觀斜視角及視網膜正常對應關係。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 ,因而是否需要手術,要根據每個人的情況具體衡定。18歲以下的孩子斜視,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還應該及時的服用藥物,增強眼部的全面營養。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對斜視的恢復是有很大幫助的。

12樓:夏侯有福第亥

您好!孩子是什麼型別的斜視?不同的斜視有不同的**方法,例如,有些內斜視戴遠視鏡後會被矯正,不需要手術。

如果戴鏡不能夠矯正,斜視度超過手術起點量(例如水平斜視大於15三稜鏡度),則需要手術矯正。建議您近期帶孩子到醫院就診,進行詳細檢查,以制定適當的**方案!

西安唐都醫院-眼科-邢詠新副主任醫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寶寶斜視和對眼。多於弱視有關。如果幼兒對眼形成或斜視要引導寶寶向多個方向注視來加以矯正,到了3歲仍不見好轉的,應 找眼科醫師診治。

14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斜視主要還是要根據型別及症狀進行判斷,可以用物理**或者是手術**進行**的。

15樓:網友

斜視可以通過手術或者是戴鏡來**,具體適合哪種**方法,還需要做詳細的檢查。

16樓:晉帥紅

必須做手術,盡量在六歲之前,因為現在是眼睛發育的關鍵階段,外斜可能造成單眼視,也就是大腦需要融合雙眼的成像,當雙眼不能同時看乙個物體的時候大腦會選擇放棄乙隻眼睛,這樣被放棄的眼睛就是斜視眼,會造成斜視眼弱視,如果弱視在12歲之前不能矯正,那麼大腦就不能形成立體視,對以後從事的事業有諸多限制。

17樓:厙弘

由於斜視的型別眾多,通過基因解碼找到致病基因明確分型後,可以制定個性化**方案,如有的患者可以通過非手術**進行**,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

有的患者需要進行手術**,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18樓:曉人時代

斜視不一定要通過手術**。不同型別的斜視**方法不一樣,如果是內斜視,部分內斜視可以通過配戴眼鏡的方式來矯正,叫調節性內斜視。如果經過佩戴眼鏡以後,斜視能夠被完全矯正,就不需要手術**。

如果配戴眼鏡以後,矯正了部分斜視,還殘留一部分,有可能需要手術矯正。另外,當斜視出現複視的表現以後,也可以通過配戴三稜鏡來改善症狀。對於外斜視、垂直性斜視或者特殊型別的斜視,由於嚴重影響視功能,並對雙眼立體視覺功能發育造成影響,一般需要手術矯正。

手術的時機應該掌握在雙眼立體視覺功能發育受損之前,兒童一般在5-6歲時可以考慮手術**。

斜視矯正手術有風險嗎?

19樓:橘子的火狼單

是手術就會有風險 會有不成功的因素存在 沒有任何乙個手術會說成功率在百分之百的。

斜視手術,在術前也是會有詳細的檢查的,=由於斜視的成因不同,因而有的情況是適合做斜視手術的,有的是不適合的。還有就是術後的維護同樣很重要,並不是說你做完手術了,不管了斜視就徹底好了,這個是有可能會**的哦!

斜視的人因為眼位不正,其注意乙個物體時,此物體影像於正常眼落在視網膜中心凹上,斜視眼則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視物就會出現複視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喪失兩眼之單一視功能與立體感,有的還會導致視力發育不良而造成弱視。

斜視的分類。

內斜視眼位向內偏斜。出生至內發生者稱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

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3歲兒童,患兒通常會伴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

外斜視眼位向外偏斜,一般可分為間歇性與恆定性外斜視。間歇性外斜視因患者具有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分時間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維持在正常位置,只有偶爾在陽光下或疲勞走神的時候,才表現出外斜的眼位。有些兒童還表現為再強烈的太陽光下常會閉乙隻眼睛。

間歇性外斜視常會發展成恆定性外斜視。

上下斜視。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比內斜視和外斜視少見,上下斜視常伴頭部歪斜,即代償頭位。

所以一般會根據斜視的分類 以及視力的綜合檢查情況,來看是否適合手術。17歲以下的孩子因處於視力發育期,斜視大多是因為雙眼視力不一致形成的,通過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就能提公升視力,讓斜視恢復。只需要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就行。

20樓:希瑪昆明眼科

做任何手術都是由風險的,但選擇去正規的眼科專科醫院做手術,風險性還是可以控制。目前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眼視軸矯正訓練、眼肌手術,當然還是戴眼鏡或眼罩先矯正,如果沒有效果再行手術。

21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斜視手術是一項相對安全的手術,它是做眼睛的肌肉,眼睛的肌肉是生長在眼球外邊,不在眼球裡面,不會對眼球造成損傷。術後,眼肌會向正常的方向發展和發育,不會對孩子造成危害。

22樓:舞者

這個現在很普遍的呢,我妹妹就是在重慶普瑞眼科做得矯正,我看她現在恢復的很好啊,很為她開心的,關鍵醫生講解的很細緻的呢,檢查的也很全面的呢,值得讓你放心,推薦來這做諮詢。

23樓:希瑪眼科

斜視手術一般都是沒有風險的,一般需要手術矯正。如果患者程度較輕,僅僅在檢查時才會暴露,平時沒有明顯的交替上斜的話可以保守**。保守**主要是通過驗光配鏡及三稜鏡的矯正等光學手段。

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現在就可以考慮手術,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斜視只能通過手術來獲得外觀矯正,建議您及早到醫院眼科做進一步檢查的。

輕度斜視如何進行自我矯正訓練,眼睛斜視如何自我矯正

斜視有哪些矯正方式?1 遮蓋 被蒙住的那只好眼睛,塗一些眼膏,防止發生炎症。這樣可以強迫偏斜的那只眼睛看東西,刺激發育,以免視力衰退。2 配眼鏡 眾所周知,醫學驗光驗光是配鏡的重要環節,驗光不準確會導致配好的眼鏡戴起來不舒適,不僅做不到矯正斜視的作用,可能還會引起其他眼科疾病。手術矯正 手術矯正斜視...

眼睛斜視可以治療嗎,費用多少,眼睛斜視可能完全治癒好嗎?費用大概多少呢?

斜視是可以手術的,斜視 是越早越好,12之前做的話,的效果是最理想的!可手術也可以帶鏡矯正,不過最好的手術的好,見效快!費用大概在3000左右!我是從事眼鏡行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斜視,一般都要戴上合適的眼鏡,然後進行斜視訓練,方法是定期遮住視力好的眼睛,強迫使用弱視眼,以使它的功能得到鍛鍊。進行弱...

額。眼睛眼睛近視了,視力超好。感覺有點斜視

如果兩個眼鏡度數差距比較大,是比較容易引起斜視的,建議你在家人的陪同下去檢查下,看看有什麼什麼好的方法 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假性近視的了,你都21歲了,70度的近視,度數比較低,可以戴也可以不戴眼鏡的。建議別戴,70度很小,否則會依賴上眼鏡,多注意點,少玩電腦,多讓眼睛放鬆 去眼科醫院查一下吧 最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