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海爾滾筒洗衣機脫水時轉速忽快忽慢是怎麼回事

2022-01-03 02:25:13 字數 2627 閱讀 1083

1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① 排水系統堵塞。盛水筒內的洗滌液不能排出,或者盛水筒內泡沫過多,筒內的洗滌液一時難以排淨,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不能進入脫水程式。

② 水位開關不能復位。洗衣機脫水程式是在洗滌液排淨後,水位開關復位的條件下開始的。如果水位開關不能復位,脫水電路不接通,洗衣機不脫水。

檢查時,開啟洗衣機上蓋,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水位開關的常閉觸點是否接通,若觸點不通,則水位開關不復位。也可以直接用電壓表測量程式控制器22號與18號插片間是否有220v電壓。若無電壓,說明水位開關沒有復位。

或將程式控制器調到進水程式上,看洗衣機是否進水。若不進水,則水位開關沒復位,應更換水位開關。

③ 程式控制器的觸點8-28、12-32未接通,或電動機損壞。先檢查8-28、12-32是否接通,若觸點接觸良好,洗衣機應高速旋轉,否則為電動機或電容器有故障。

開啟洗衣機後蓋,用手移動皮帶輪,應無卡滯現象。接通電源後,電動機有嗡嗡聲響而不轉動,則是電動機匝間短路或損壞,或電容器沒接入電動機迴路。此時應切斷電源,卸下電動機皮帶重新啟動。

如果電動機仍然不轉或轉速低,則是電動機故障,應修理或更換電動機。

④ 電動機插頭鬆脫。由於滾筒洗衣機連線導線都採用接外掛程式,因此在運輸過程中,由於振動等原因常造成電動機插頭鬆脫或插片在安裝時被頂出的現象。若插頭鬆脫,應重新插緊並用綑紮線綁緊,以防再次脫落。

⑤ 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由於過載、堵轉等原因,使電動機發熱,電動機熱保護器動作洗衣機不脫水。此時只要待熱保護器復位後即可使用。

⑥ 部分機型設有不脫水鍵,洗衣機不脫水。首先應檢查不脫水鍵是否按下。若按下此鍵,洗衣機具有防皺功能,不對洗滌物進行脫水。只要抬起不脫水鍵,洗衣機即可進行脫水。

⑦ 使用串激電動機的洗衣機,調速板壞或調速器未開啟,造成不脫水。更換調速板或將調速器旋鈕置於開的位置,即可進行脫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滾筒洗衣機是電腦控制的,轉筒是橫放的,衣服掉在筒下方,開始慢速時衣服抖松均勻後,受離心力影響,衣服分布於筒壁四周,才會轉快,如果仍未達要求,會不平衡,速度會時快時慢,調節分布,平衡後就會轉快了。這的確是正常的。

3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正常,忽慢的時候是正在進水漂洗

忽快是漂洗完畢進行脫水,就這樣如此迴圈以達到洗衣目的.可是我只選擇脫水程式也這樣忽快忽慢的呀

是因為忽慢的時候是正在進水進行平衡調整,防止甩桶偏離,調整完畢自然就變快了

4樓:

有可能是滾筒的皮帶時間長了,效能減弱了!

海爾滾筒洗衣機洗衣時正常,就是到最後脫水時只會慢轉不能脫水而且時間也不會走。總是停在七分鐘位置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慢轉不能脫水"就是洗衣機檢測到不平衡故無法進入甩乾程式,鑑於該故障問題,對於上排水幫浦系列的洗衣機,如排水幫浦不能正常工作,桶內積水排不完,則必須先解決排水幫浦問題,排完桶內積水才能脫水。同時,上排水系列的洗衣機,也可能由於控制部分出現故障而不能脫水。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6)剎車帶未鬆開。

7)程式控制板故障。

提供了思路,請自查吧,祝你成功!

6樓:

這個牌子的洗衣機就是這個樣子,我家的也是甩乾的時候時間就停了,既不甩乾也不前進,煩死了,貴吧吧的不能單獨甩乾。建議大家慎重購買。

7樓:解答師八二

回答"只會慢轉不能脫水"就是洗衣機檢測到不平衡故無法進入甩乾程式,鑑於該故障問題,對於上排水幫浦系列的洗衣機,如排水幫浦不能正常工作,桶內積水排不完,則必須先解決排水幫浦問題,排完桶內積水才能脫水。同時,上排水系列的洗衣機,也可能由於控制部分出現故障而不能脫水。

全自動洗衣機在完成洗滌,排水之後應轉入脫水程式,如不能甩乾,可從以下方面檢查 :

1)衣物是否嚴重偏在脫水桶一邊,或衣物放得太多,脫水桶運轉不起來。

2)閉門開關插頭接觸不良, 各接外掛程式和導線是否正常。

3)檢查脫水桶與盛水桶之間是否有異物。

4)三角皮帶過鬆或脫落,可調整皮帶或更換。

5)大油封未裝好,卡住了脫水軸。(一般在維修時更換大油封後容易發生)6)剎車帶未鬆開。

7)程式控制板故障。

更多7條

8樓:

只要能把衣服帶到高空拋下就屬正常,否則就是皮帶松了或電機洗滌線圈壞了

9樓:西陽夕照

如果操作都正常的話,有可能是電腦程式控制器的問題了,建議找售後檢修一下。

海爾滾筒洗衣機脫水時總是來迴轉,速度慢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電子線路板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系統不穩定,出了點事。

12樓:太2真人在魔都

聯絡海爾售後上門檢修一下吧,這麼說也無法判斷是什麼問題。

海爾洗衣機型號中字母的意思海爾滾筒洗衣機型號的字母各代表什麼意思?

海爾洗衣機型號含義 第1位符號 x 表示洗衣機 t 則是脫水機。第2位符號 p 表示普通型 b 半自動型 q 全自動型。第3位符號 b 表示波輪式 g 滾筒式 d 攪拌式 s就是雙動力。第4位表示洗滌容量。第5位是廠家設計序號。第6位是結構型式代號,s 表示雙桶機,單桶機則不標示。d是自動新增,簡單...

海爾洗衣機怎麼使用智慧型新增單脫水?

海爾波輪洗衣機單獨甩乾衣物的操作 1.將需要脫水的衣物,繞脫水桶的內圓周均勻碼放。2.蓋好洗衣機的上蓋。3.洗衣機設定 僅脫水 程式。4.按下洗衣機的啟動暫停 按鍵開關。洗衣機就會進行脫水了。5.脫水結束蜂鳴器響起並自動停機,取出衣物就可以了。海爾波輪洗衣機單調甩乾的方法,1.選擇進行單獨的脫水程式...

海爾滾筒洗衣機出現END故障怎麼解決

end 這是程式結束的標誌 如果洗滌沒有完成就出現這個標誌則可能是偏心保護 衣物不平衡的原因,可以抖下衣物試試。海爾滾筒洗衣機故障 l 1 海爾滾筒洗衣機手動選擇衣量 htd68 bs68z l a 海爾滾筒洗衣機手動衣量選擇 衣物基本滿筒時選擇 htd68 bs68z asafe on 海爾滾筒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