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物會影響葡萄糖耐量的檢查,哪些因素會影響糖耐量試驗?

2021-03-04 05:06:07 字數 1970 閱讀 8388

1樓:改密死吧

(1)公升高血糖的藥物。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生長激素、醛固酮、咖啡因、氯噻酮、兒茶酚胺、可樂定、二氯甲嗪、可的松、依他尼酸(利尿酸)、呋塞公尺(速尿)、胰公升糖素、吲哚美辛(消炎痛)、女性口服避孕藥、異煙肼、噻嗪類利尿劑、酚妥拉明、三環抗抑鬱製劑、苯妥英鈉等。(2)降低血糖的藥物。

乙醇、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甲巰咪唑(他巴唑)、羥基保泰松、對氨水楊酸、丙磺舒、普萘洛爾(心得安)、水楊酸鹽、磺胺類藥等。因上述藥物影響葡萄糖耐量的檢查,所以應在試驗前停藥3~7天,甚至1個月以上。延伸閱讀:

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如何判定呢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應注意哪些事項

哪些因素會影響糖耐量試驗?

2樓:匿名使用者

2、體力活動:長期臥床不活動病人可使糖耐量受損。而試驗前劇烈活動可加速葡萄糖的利用,使血糖明顯公升高,故試驗前病人應靜坐或靜臥至少半小時。

3、精神因素:情緒激動可使血糖公升高.故在試驗期間應避免精神刺激。

4、應激:應激可使血糖公升高,如發熱、感染、急性心肌梗死、手術等。

5、疾病:肝臟、心臟、腎臟、胰腺疾病以及內分泌疾病等內分泌疾病均會導致血糖的變化。

6、為防止噁心、嘔吐,可將葡萄糖釋稀成25%的溶液。

7、下列藥物可以影響血糖波動,為排除藥物對ogtt的影響,檢查前應停藥三天以上:    (1)可使血糖增高的藥物:噻嗪類、糖皮質激素、醛固酮、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速尿、利尿酸、女性避孕藥、消炎痛、氯丙嗪、咖啡、尼古丁、生長激素等;    (2)可使血糖下降的藥物:

磺脲類、雙胍類、對氨水楊酸、異煙肼、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抗甲狀腺藥物、水楊酸、心得安、丙磺舒等。

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如何判定呢

3樓:未來大空拑

(1)當靜脈空腹血糖小於6.1毫摩/公升,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大於7.8毫摩/公升,表明人體對進食葡萄糖後的血糖調節能力正常,為糖耐量正常。

(2)當靜脈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7.0毫摩/公升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1毫摩/公升,尿糖為5個加號,說明人體處理進食後葡萄糖的能力明顯降低,已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

(3)當靜脈空腹血糖小於7.0毫摩/公升,並且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為7.8~11.

1毫摩/公升,說明人體對葡萄糖的調節能力輕度下降,已達到糖耐量低減的診斷標準。(4)當靜脈空腹血糖為6.1~7.

0毫摩/公升,且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小時血糖小於或等於7.8毫摩/公升,說明人體對進食葡萄糖後的血糖調節能力尚好,但對空腹血糖調節能力輕度減退,已達到空腹血糖受損的診斷標準。延伸閱讀:

哪些藥物會影響葡萄糖耐量的檢查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應注意哪些事項為什麼要做葡萄糖耐量試驗

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應注意哪些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試驗前的準備

1、試驗前3天,每天進的碳水化合物不能少於200g~300g,否則可使糖耐量減低而出現假陽性。對有營養不良者,上述飲食應延長1周~2週後才能做試驗。

2、試驗前應禁食10小時~16小時,可以喝水,但試驗前一天起及試驗時禁止喝咖啡、喝茶、飲酒和抽菸cc3cc9fo5co1。

3、試驗前避免劇烈體力活動,試驗前病人至少應靜坐或靜臥半小時,並避免精神刺激b2ce8fi4cd0l。

4、如遇急性心肌硬死、腦血管意外、外科手術等應激狀態,或有感冒、肺炎等急性病,都可使糖耐量減低.需等病情完全恢復後再做試驗1cg7fg3ce9lc。

5、許多藥物如水楊酸鈉、煙酸、口服避孕藥、口服降糖藥等,均可使糖耐量降低,在試驗前應至少停用3天~4天。

6、應停用可能影響血糖的藥物一段時間,如影響血糖測定的利尿劑、醣類皮質激素(可的松一類藥物)以及口服避孕藥等。

7、試驗前空腹10—14小時,也就是說前一天必須進晚餐,但入睡後就不要再吃東西了;

8、試驗中服用的葡萄糖水濃度不應過高或者過低,一般來說75克糖粉溶於300毫公升溫開水就可以了,糖水要在5分鐘內服完。

9、要準時抽血、留尿。

糖耐量檢查葡萄糖和胰島素正常值是多少

清晨空腹抽血,然後口服100克葡萄糖,分別測定半小時 1 2 3小時的血糖濃度,空腹 125 dl1 2或1小時 2小時及3小時四次中有3次超過標準則為糖尿。空腹血糖 6.1mmol l 110 dl 為正常。7.0mmol l 126 dl 定為糖尿病。先說句,你媽媽如果確診糖尿病,是治不好的,只...

哪些藥物會影響聽力損失?哪些藥物會引起聽力損傷

最常見的藥物是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如鏈黴素 慶大黴素 卡那黴素,小諾黴素等,據有關資料介紹,短期應用者有1 10 發生耳聾,長期使用則有30 70 的患者出現耳聾。一些醫生不按體重計算給藥劑量,是造成嬰幼兒藥物性聾的主要原因。腎病患者 老年人腎功能低下,影響氨基甙類抗生素自體內排出,血液中藥物濃度公升高...

葡萄糖的作用有哪些,葡萄糖有什麼用

葡萄糖的作用與功效為護肝,補液,改善低血糖等。葡萄糖是生物體中最主要的一種單醣,是生物體內的主要功能物質葡萄糖液能迅速被機體吸收,補充機體所需的水分 葡萄糖有什麼用 葡萄糖是一種能直接吸收利用,補充熱能的碳水化合物,是人體所需能量的主要 在體內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並同時供給熱量,或以糖原形式貯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