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衣服再吃桃子時不小心滴上了桃子汁怎麼辦

2022-01-02 22:06:51 字數 5394 閱讀 5660

1樓:奔走的奶牛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2樓:匿名使用者

1、桃汁含有**鐵,可用草酸溶液去除。

2、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濕布、濕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也可用食鹽水洗。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漂白劑洗滌。

棉質衣服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陳跡先用溫甘油刷洗,再滴少許10%的醋酸刷洗,最後清水漂淨。再給你介紹幾種祛汙的方法。

①陳化了的藍黑墨水汙漬

先用2%的草酸溶液浸3~5分鐘,使汙漬中的黑色鞣酸鐵還原為可溶性亞鐵鹽。如果沒有草酸,也可以用vc藥片揉擦,然後用漂白粉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後用清水沖淨即可。

②原子筆汙漬

用水浸濕後用苯或丙酮搓洗,使汙漬溶解分散,再用洗滌劑搓洗後用清水沖淨即可。

③墨汁汙漬

用公尺飯放在汙漬上加少量水反覆搓洗,然後用1份酒精和2份肥皂配成的溶液反覆搓洗再用清水沖淨。

④紅墨水汙漬

先用洗滌劑水洗,再用15%左右的酒精搓洗後用清水沖淨。

⑤陳化的尿汙漬

白色織物上的用10%的檸檬酸溶液浸濕1小時後用清水洗淨;有色織物上的用15%~20%的醋酸浸濕1.5小時後用水清洗。

⑥汗汙漬

用3%的食鹽水浸泡10分鐘後用清水沖淨,然後用洗滌劑洗淨。

⑦血汙漬

先用加酶洗衣粉和水搓洗,再用10%的氨水搓洗,用清水漂洗後再用10%~15%的草酸洗滌,最後用清水洗淨。

⑧水果汁汙漬

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3%~5%的次氯酸鈉溶液)中浸泡l~2小時後用清水漂洗。桃汁汙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數分鐘後用水洗去。

⑨茶葉水汙漬

茶葉水汙漬可用飽和食鹽水浸洗掉。

⑩醬油汙漬

可用洗滌劑溶液加2%氨水揉洗除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泡幾天,如果不行再用彩漂漂洗一下。

吃桃時,不小心桃汁弄到衣服上怎麼能徹底清洗掉?

4樓:朵朵花果

可用草酸溶液去除

因為桃汁中含有**鐵,所以可以用草酸溶液去除。首先把草酸按1%兌水,把衣服泡一會,然後搓一搓用清水洗淨就好了。

如果是剛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濕毛巾拍打汙染處, 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

5樓:檸大人吖

去外邊 洗 自己洗過的衣服 洗不掉 就完了~~採納哦

6樓:井澤t廨

14、清洗果汁印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濕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濕,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對桃汁跡,因其中含有**鐵,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

對柿子漬,立即用葡萄酒加濃鹽水揉搓,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清洗,清水漂淨;

吃桃子的時候,桃子汁掉衣服上了,怎麼洗能乾淨啊?

7樓:

衣服上染上桃子汁可用牙膏清洗乾淨,具體操作如下:

第一步:準備小半盆清水。

第二步:將染有桃子汁的衣服髒處攤開。

第三步:在染有桃子汗的地方擠上少許的牙膏。

第四步:用手將牙膏均勻地抹開。

第五步:用手反覆地揉搓塗有牙膏處。

第六步:浸入水中再搓兩下。

第七步:經過以上操作,染有桃子汁的髒處便洗乾淨啦。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上桃子汁等水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色漬浸泡法」,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洗就行了,桃汁比西瓜汁要好洗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沾在牙刷上多刷n遍。

11樓:華山論劍

用草酸浸泡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桃子汁。因為桃汁含有**鐵,草酸可以出去**鐵。

去除衣服上各種汙漬的辦法:

醬油漬:

1、衣物上沾染了醬油漬可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滌劑洗滌

2、被醬油汙染時間較長的衣物,要在洗滌液中加入適量的氨水( 4 份洗滌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進行洗滌。絲、毛織物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進行洗滌。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3、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濕,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4、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濕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5、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6、另外,用白蘿蔔、酒精洗刷揉搓也可去除汙痕

去除汗漬:

1、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漂淨即可。

2、淘公尺水去除汗漬法 白色衣服上留下的汗漬,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就不致發黃。

3、鹽水去除汗跡法 衣物上的汗跡,可調製5%的食鹽水,浸泡衣服1小時,再輕輕揉搓漂淨,用新鮮冬瓜擠出汁液塗抹在汗漬處搓擦,然後漂淨即可或者將衣物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4、清水裡加入數滴氨水,把有汗漬的衣服放進去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即可。

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5、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6、毛線和毛織物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7、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

去除血漬:

1、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2、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3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4、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5、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6、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7、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8、用檸檬汁加鹽水浸泡搓洗,可以去除衣物上的陳血跡。

9、唾沫去除血跡法 衣物沾上血跡,可先浸在冷水裡,然後在有血跡處吐幾口唾沫搓洗,即可除掉。

10、鹽水去除血跡法 衣物剛沾染上血跡,應立即用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11、生薑去除血跡法 生薑切片擦拭血汙部分,然後用毛巾蘸冷水擦洗,或是照常規清洗,血跡可除。

去除霉斑:

1、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2、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3、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4、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5、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6、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

7、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行清洗。

8、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9、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10、棉布和麻布。原色布發霉,可用日光曝曬;色布可在透風處晾曬,待織物乾燥後再刷去霉點。

呢絨。輕微霉點可晾乾後輕輕刷去,如因油、汗漬發霉,可用汽油刷洗。

綢緞。輕微霉點可用絨布揩拭。較重的霉點,可將氨液噴射,用熨斗熨平。白色綢緞的輕微霉點可用酒精輕揩。

心理大神請進我媽有一種病,買了的新衣服捨不得穿

這是媽媽守舊和節儉的關鍵導致,不願意不適應接納新事物,可以從別的角度間接去影響媽媽,讓她感覺其實新的事物也有新的樂趣,不過這種觀念不是一時半會能夠改變,還有就是你採用哪種方式 心理學和心理諮詢有什麼關係啊?心理諮詢說的更複雜些算是臨床心理學,而心理學是個總稱,它下面有許多分支,比如說犯罪心理學,醫學...

夢見去世的奶奶穿著我給她買的新衣服對著我笑

夢境解釋 運勢相當平淡的一天,情緒卻有幾個波動的小高潮。靜下心來很重要。只有放棄那些偏激的想法,你才會看清楚,一切都沒有實質性的改變,質的飛躍還有待努力的積累。此外,戀人對你提出的意見還是比較中肯的,有什麼不順心的不妨向戀人傾訴一下吧!吉凶 一鼓作氣,勇猛奮鬥,運勢浩盛,容易成功達到目的,功名成就,...

夢見去世的媽媽誇我新衣服漂亮,夢見去世的母親說衣服不好看不她說衣服不好看想穿

吉凶指數 92 由周公解夢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新衣服,往往象徵新的起點,或是全新的形象。夢見自己有或見到新的漂亮的女服,預示社交方面很如意。帶有花邊的女服,意味著將會有豔遇。夢見穿新衣服,揚名,俗話說 人靠衣裝,馬靠鞍裝 在現實中,衣服就是人身份和地位的象徵。夢見新衣服,除了說明最近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