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顏料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丙烯顏料弄到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2022-01-02 22:06:50 字數 6365 閱讀 4232

1樓:遠巨集

衣服白上的丙烯酸漆部分可以放入酒或治用的酒精中。輕刀可輕搓,將漆洗掉。但要注意,用丙烯酸漆乾燥後,篆只能用丙酮或工業酒精清洗。

在衣服不濕的情況下,在沾有丙烯酸油漆的地方滴一些冷卻油(或風油、花露水、白酒等精油),過一會兒再滴一些牛奶,然後用洗衣粉或肥皂洗。如圖所示:

材料:洗衣液、衣服

1、首先,準備一盆溫水,倒入一些洗滌劑。

2、然後,用顏料將衣服在水中浸泡約半小時,確保顏料完全溶解。

3、浸泡後,持續用手清洗衣服上的油漆汙漬。

4、洗完後,晾乾衣物,成功去除色素汙漬。

2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丙烯顏料弄到衣服上可以使用酒精清洗,將酒精滴在沾染顏料的位置,靜置5分鐘後使用洗衣粉清洗乾淨,其次將汽油滴在沾染顏料的位置,待顏料溶解後,使用常規的洗滌方法多洗幾次即可,還可以將醋倒在溫水中,把衣服泡在醋水中兩小時以上,再沖洗乾淨即可。

我終於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

前幾天畫了幅畫,然後沒想到包裝油畫的袋子底有一坨新鮮的白色丙烯顏料,坐車的時候把袋子往腿上一放,我寶藍色的裙子

回家之後脫下裙子先拿水泡,兩小時後加洗衣液搓。

沒有成效。

上網查了之後都要絕望了,後來試著拿醋泡然後再搓乾淨就好了。

山西老陳醋小半瓶,溫水一盆,衣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可以開始搓。反覆多次就洗乾淨了。

第二天出門穿著黑色裙子,沒留意昨晚袋子的顏料沾到隨身小包上,隨身小包往腿上一放,黑裙子也gg

這次沒有泡裙子,在裙子和顏料都是幹的的基礎上把醫用酒精倒在顏料痕跡上幹搓,黑裙子也乾淨了。

如果衣服或其他物品上不小心滴上了丙烯顏料,這時候可以把衣服上沾有丙烯顏料的部分泡在白酒或醫用酒精裡面,輕輕揉搓即可將顏料洗掉。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滴上丙烯顏料 乾掉之後只能用丙酮或工業酒精來清洗了。

方法二在衣服沒有溼的情況下,在汙漬上滴點兒清涼油(或風油精、花露水、白酒等),過一會兒再往上滴點奶,再過一會兒用洗衣粉或肥皂清洗即可。

方法三用鋅鈉水、香蕉水(或汽油)沖洗後,再用肥皂清洗晾乾即可。

方法四可以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蘇打(碳酸鈉)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濕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方法五放上衣服和醋,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就完全可以洗掉,另外可以用汽油洗 .酒精 ;丙烯可以溶解在酒精裡 。

方法六用松節油把髒的地方洗一下,再用洗衣粉洗。

方法七在衣服沒有溼的情況下,在汙漬上滴點兒清涼油(或風油精、花露水、白酒等),過一會兒再往上滴點奶,再過一會兒用洗衣粉或肥皂清洗即可。

方法八用鋅鈉水、香蕉水(或汽油)沖洗後,再用肥皂清洗晾乾即可。

方法九用松節油把髒的地方洗一下,再用洗衣粉洗。

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清洗不掉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丙烯顏料顏料當上色到衣服上之後, 丙烯顏料會粘連在纖維上,但不會刺激我們人體。如果是擔心不美觀的話,可以考慮在衣服上再增添一些丙烯顏料的顏色作為修飾,這樣既不失美觀又凸顯了個性。

如果是剛染上丙烯顏料的話,及時用清水加洗衣粉快速揉搓即可(棉質和化纖清洗效果不同,化纖好洗,丙烯顏料對棉質衣物粘粘性強,所以棉質不太好清理)。 用洗甲水清洗,通常都可以清洗掉的。

3樓:旅昊碩

回答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哦,丙烯顏料的主要成分為不飽和油脂加顏料組成,較難於清洗是油脂,但是可以利用油脂的化學性質來清洗,因為油脂是高分子的物質,不溶於水,但是溶於醋(主要成分是乙酸)和汽油或酒精中。因此洗掉衣服上丙烯顏料有兩種方法:

1、將洗衣液和醋加入溫水,將衣服放入水中泡2小時左右,水溫最好是30至50度。

2、將帶有丙烯的衣服溶解在汽油和酒精中清洗,使用過程請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汽油揮發的有毒氣體。

提問衣服先用洗衣粉洗過啦

沒有掉,現在放到醫用酒精裡可以嗎

回答親,您試試吧我不能保證哦!

親,還要加汽油哦

更多5條

4樓:豌豆射手

丙烯顏料:

是用一種化學合成膠乳劑(含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酯、丙烯酸、甲基丙烯酸,以及增稠劑、填充劑等)與顏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繪畫顏料,屬於人工合成的聚合顏料。丙烯顏料發明於20世紀50年代,是顏料粉調和丙烯酸乳膠製成的,可用於手繪牆畫的繪製上,以及其他的裝飾繪畫。丙烯顏料即溶於水,又可以方便的溶於油畫,是一種非常好的手繪顏料。

處理丙烯顏料的方法:

1、用洗衣液和醋,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

2、可以用汽油 、酒精 ,丙烯可以溶解在汽油、酒精。

3、使用第一種方法水溫最好是30-50度,使用第二種方法使用過程請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汽油揮發的有毒氣體。

5樓:小妹愛玩偶

丙烯顏料怎麼洗乾淨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放上洗衣服和醋,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就完全可以洗掉

另外可以用汽油洗 .酒精 丙烯可以溶解在酒精裡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松節油或稀料泡泡就行了,松節油是畫油畫時稀釋顏料用的,一般畫油畫的都有,稀料在化工商店就可以買到,多泡一會兒沒問題,不會傷害**,不要用84消毒液一類的東西,對衣物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酒精倒在丙烯顏料處,然後用棉籤擦,很快就清理乾淨了,比浸泡手搓更快清理.

9樓:愛景

你先試試白醋 白醋對於化纖的衣服效果還不錯 純棉的不一定 如果是白色的弄不好會留下痕跡 然後就是 汽油或者柴油 蘇打效果不好,84火鹼弄不好會讓手繪過的衣物或鞋子變黃 丙烯調和劑和繪畫用的松節油可以稀釋軟化丙烯 但是若要清洗的話是不可以的 反而越塗越大 推薦用汽油 家裡有車的話隨便弄點就可以 如果沒有就拿鐵質或鋁製的瓶子到加油站買 礦泉水瓶加油站不賣給 一般這樣也不會賣給你汽油 只能買點柴油 用汽油比較好的原因 汽油揮發性強 除油漆這類效果特別好 另外呢,洗過之後不要先用水洗 等汽油自己揮發乾淨 就不會留下汽油味道 我是針對手繪衣服或鞋子來回答的 如有對問題理解有偏差 請繼續追問 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去買專門洗丙烯的東西

要不一般是洗不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白色衣服,試試漂液!!!

不行的話,你就在顏料旁邊開始畫點東西!!!

丙烯顏料弄到衣服上了怎麼洗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丙烯顏料弄到衣服上可以用白酒、清涼油、汽油、醋、松節油等用具進行第一步處理,在配合使用洗衣液或肥皂來清洗掉。

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清洗不掉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丙烯顏料顏料當上色到衣服上之後, 丙烯顏料會粘連在纖維上,但不會刺激我們人體。

1、使用白酒或酒精清洗

把衣服上沾有丙烯顏料的部分泡在白酒或醫用酒精裡面,輕輕揉搓即可將顏料洗掉。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滴上丙烯顏料 乾掉之後只能用丙酮或工業酒精來清洗了。

2、使用清涼油塗抹清洗

在衣服沒有溼的情況下,在汙漬上滴點兒清涼油(或風油精、花露水、白酒等),過一會兒再往上滴點奶,再過一會兒用洗衣粉或肥皂清洗即可。

3、使用汽油沖洗清潔

用鋅鈉水、香蕉水或汽油沖洗後,再用肥皂清洗晾乾即可。

4、使用醋泡浸清洗

放上衣服和醋,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就完全可以洗掉,另外可以用汽油洗 .酒精 ;丙烯可以溶解在酒精裡 。

5、松節油

用松節油把髒的地方洗一下,再用洗衣粉洗。

13樓:

丙烯顏料的主要成分為不飽和油脂加顏料組成,較難於清洗是油脂,但是可以利用油脂的化學性質來清洗,因為油脂是高分子的物質,不溶於水,但是溶於醋(主要成分是乙酸)和汽油或酒精中。

因此洗掉衣服上丙烯顏料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是用洗衣液和醋,用溫水泡2小時左右。

第二種可以用汽油 、酒精 ,丙烯可以溶解在汽油、酒精。

注:使用第一種方法水溫最好是30-50度,使用第二種方法使用過程請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汽油揮發的有毒氣體。

14樓:青石半街

丙烯顏料弄到衣服上可以使用酒精清洗,丙烯顏料可以溶解於酒精中,待其溶解後即可使用洗衣粉清洗乾淨。汽油也能起到溶解丙烯顏料的作用,可在沾染顏料的位置滴入幾滴汽油。醋可以溶解顏料,將衣服在醋水中浸泡後再清洗乾淨即可。

15樓:百合之唯美

丙烯為有機材料,根據有機材料易溶於苯、四氯化碳、酒精的特性,把衣服浸在白酒中或醫用酒精中輕輕揉搓就可洗掉顏料。

丙烯,用途大部分為顏料,為有機物,分子式ch₃-ch=ch2。

丙烯可看作乙烯分子中乙個氫原子被甲基取代後的產物。丙烯分子中,三個碳原子不共線,由於乙烯基(-ch=ch2)為平面結構,甲基為三角錐型,有6或7個原子共面。

16樓:南宮雲明

丙烯顏料是用一種化學合成膠乳劑(含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酯、丙烯酸、甲基丙烯酸,以及增稠劑、填充劑等)與顏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繪畫顏料,丙烯顏料屬於人工合成的聚合顏料。清洗方法:在乾掉之前用白酒或者醫用酒精清洗;乾掉之後用工業酒精清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買瓶酒精

面積不大的話就拿棉籤蘸蘸

18樓:小妹愛玩偶

丙烯顏料怎麼洗乾淨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裡都賣什麼顏料,我想買顏牛子褲的,顏料!

20樓:加加嗷

衣服不小心沾了丙烯顏料,找了好多方法,還特地上**問稀料,老闆還很實誠的告訴我沒用。

噹噹當,最後當然成功清洗掉,秘訣就是廚房去油汙劑,不知道具體名字是不是這個,反正就是威猛先生去廚房油汙那一類的東西。

衣物保持溼的,不需要水泡,然後把去汙劑直接噴在衣物髒的地方。過24小時,用刷子刷一刷,洗乾淨晾乾就ok了。

21樓:愛景

你先試試白醋 白醋對於化纖的衣服效果還不錯 純棉的不一定 如果是白色的弄不好會留下痕跡 然後就是 汽油或者柴油 蘇打效果不好,84火鹼弄不好會讓手繪過的衣物或鞋子變黃 丙烯調和劑和繪畫用的松節油可以稀釋軟化丙烯 但是若要清洗的話是不可以的 反而越塗越大 推薦用汽油 家裡有車的話隨便弄點就可以 如果沒有就拿鐵質或鋁製的瓶子到加油站買 礦泉水瓶加油站不賣給 一般這樣也不會賣給你汽油 只能買點柴油 用汽油比較好的原因 汽油揮發性強 除油漆這類效果特別好 另外呢,洗過之後不要先用水洗 等汽油自己揮發乾淨 就不會留下汽油味道 我是針對手繪衣服或鞋子來回答的 如有對問題理解有偏差 請繼續追問 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洗應該可以的,不貴的話扔了

衣服上沾了丙烯顏料怎樣清洗?

23樓:南櫞枳

衣服上沾了丙烯顏料的清洗方法:

1、首先,必須要明確的是預防最關鍵。

丙烯顏料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小心,盡量用袖套、圍裙之類的防護措施。因為很難進行清洗,有些難以根本洗掉。所以不想毀掉自己的衣服,追悔莫及的話,要把保護工作做在前頭。

2、如果不小心蹭到衣服上,那麼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確定顏料源頭,鎖定衣服上所有的印記(不要漏掉)。然後切記在顏料還沒幹的時候不要用塗抹等方式擦除。塗抹只會擴大印記面積。

可用牙籤、棉籤等物品將上層較厚的顏料挑掉。

3、在進一步操作前,需要判斷一下衣服的材質。如果是化纖類,具備防水性質的衣服,可以先等顏料風乾後通過輕搓來處理。如果是面毛麻類,需要盡快加以處理。

通常越快越好。推薦用棉籤佔酒精溶劑然後在印記出反覆擦塗。擦塗過程中要小心耐心,如果衣服材質特殊,可能在酒精作用下出現脫色的現象。

建議先區域性嘗試。另外,此時建議先採用75%濃度的酒精。

4、如果通過擦塗區域性扔留有印記或者發現的較晚且顏料已經風乾,那麼此時建議改用95%以上的乙醇進行上述操作。相比酒精,高純度的乙醇對顏料的溶解性更好一些。但同時,衣服可能面臨的脫色風險也會增高。

5、筆者也嘗試過用丙酮代替乙醇進行處理。丙酮的確可以溶解掉丙烯,但效果一般。且丙酮作為解膠劑,偏油性,處理效果上同乙醇相當,但個人體會脫色性更大。另外,丙酮毒性也更大些。

6、最後,用洗衣皂等清洗劑對衣物進行清洗,去除異味。

7、上述方法親測的確有效,但是也不一定能夠完全清除。跟衣服材質關係很大。有些會留有淡淡的印記。

丙烯顏料:

丙烯顏料是用一種化學合成膠乳劑(含丙烯酸酯、甲基丙烯酸酯、丙烯酸、甲基丙烯酸,以及增稠劑、填充劑等)與顏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繪畫顏料,屬於人工合成的聚合顏料。丙烯顏料發明於20世紀50年代,是顏料粉調和丙烯酸乳膠製成的,可用於手繪牆畫的繪製上,以及其他的裝飾繪畫。丙烯顏料即溶於水,又可以方便的溶於油畫,是一種非常好的手繪顏料。

使用建議:

丙烯畫應在丙烯底塗料(gesso)製作的底子上繪製,不要用油質底子作畫。材料專家也不主張丙烯與油畫色混合使用,尤其不要在丙烯底子上畫油畫,這主要是為了作品的永久性儲存。丙烯與油畫顏料之間並沒有不良反應,交替使用時,其附著力有待於時間的檢驗。

丙烯怎麼洗掉,丙烯顏料怎麼洗

丙烯顏料有著和油畫顏料相似的特性!所以呢!它就屬於幹了就比較難洗掉的那種了!但是美術老師說屏息顏料並不是完全洗不掉的,長期的刷洗也會丙烯脫落。但是如果你相比較快的清除掉丙烯,那麼最好還是參照一下油畫的清除辦法!要是上色比較厚重的,那麼在徹底清除前,為方便清理,要先將顏料覆蓋厚重的地方用刀具鏟下來,然...

衣服顏料弄到怎麼洗,顏料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不慎沾上了顏料汙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1 先用冷水沖洗 浸泡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 用預塗神器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汙漬比較頑固,使用 乾衣預塗法 無法洗淨汙漬,那麼可採用 色漬浸泡法 進行處...

丙烯顏料能塗在金屬上嗎,「丙烯顏料」能夠加水使用嗎?

丙烯顏料屬於人工合成的聚合顏料,發明於20世紀50年代,是顏料粉調和丙烯酸乳膠製成的。據有關資料,也就是說 能畫在紙以外的材質上 至於金屬行不行,竟然沒有直接說的。六色牌專用手繪顏料的說明 不同於普通紡織纖維顏料和丙烯顏料,在木頭,水泥,紙張,皮革,塑料,手機上都可以繪畫。我認為您可以先在其它金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