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塵蟎過敏怎麼辦

2022-01-02 21:46:36 字數 3292 閱讀 8715

1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環境,減少塵蟎接觸,是最簡單管用的方法!

蟎蟲過敏分很多症狀,常見的有**過敏和呼吸道過敏兩類:

一般**分三個方面:

1、改善生活環境,減少過敏原接觸。

過敏是體質問題,本身並不是病,只是說您屬於過敏性體質,在不遇到過敏原(蟎蟲以及蟎蟲產生的屍體糞便等形成的灰塵)的情況下,您是根本不會有任何過敏症狀的。所以預防過敏性疾病的最好辦法就是改善生活環境,避免接觸過敏原,不接觸或者少接觸,自然就不會或者可以減輕發作的概率。家庭中導致過敏的塵蟎90%以上都在床上的被芯,床墊和枕芯裡面,其餘的在衣櫃,窗簾,還有地板灰塵等地方,如果把床上用品都用高密度防蟎蟲床上用品隔離,比如帕雷丁防蟎四件套。

康敏寧防蟎四件套,然後配合搞好衛生,可以讓家裡的過敏物質的含量降低90%以上,能夠很好的緩解過敏症狀。除了用專業防蟎寢具,配合搞好家裡的衛生也是很重要的。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請務必注意控制好家居環境

衣櫃裡的衣物,不常用的,請用真空收納包裝起來。

長時間不用的衣物和被子,重新拿出來用的時候,一定要先洗曬再用。

別玩毛絨玩具

四、空調過濾網記得經常清洗。

房間經常拖地,把各種家具和地板窗台等地方的灰塵都弄乾淨。

室內別養花草,越簡單越好。

經常開門窗通風,讓過敏物質飄到室外去。

2、權宜**:

也就是說當過敏發作的厲害的時候,醫生給您開抗過敏藥物,(通常為激素類藥物),通過用藥物來改善過敏症狀。起到短期的減輕痛苦的作用。一般情況下,醫院的醫生都採用這種方法。

這個是權宜之計,所以我們且叫他權宜**。剛說了過敏是體質問題,本身不是病,所以目前沒有什麼藥物是可以改變體質的。所以藥物都是短期控制,如果停藥一段時間,但是你依然生活在這個充滿過敏原的環境,很快過敏就會從新發作的,如此迴圈往復,所以過敏是慢性的,很難解決的問題。

3、脫敏**:

脫敏**其實屬於免疫**,如果用乙個最簡單的方法來解釋什麼叫脫敏**,那就是挑擔子,每個人的力氣是不一樣的,有的人30斤就扛不住了,有的人能扛100多斤。過敏也是一樣的,有些人睡在蟎蟲堆裡也不會產生過敏,因為他的體質可以耐受這個東西,不會產生排異反應,但是有些人吸入30只蟎蟲,就導致鼻粘膜水腫發炎然後導致鼻炎,哮喘等一系列的問題。脫敏**就是通過給您注射或者舌下滴塵蟎提取物,通過科學計算的劑量,逐漸增加你對過敏物質的接觸量。

30只你可能10天才適應,然後加到35只的量,然後40只的量,直到100只,或者200只的量,這個和挑擔子是一樣的,如果一下從30斤的力氣加到80斤的擔子,你肯定挑不起來,但是每天給您加一斤,通過幾個月,您肯定可以逐漸接近挑起80斤那個力氣,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痛苦。

好的脫敏**成功率60-70%,兒童的成功率大於成年人。

優點:如果成功,那可以把個人對塵蟎的耐受度提高的乙個更高的階段,確保在大部分環境下不會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

缺點:**週期很長,難以堅持,比如注射脫敏,需要孩子定期到醫院注射脫敏製劑,頻率從每個星期到每個月去數次不等,持續時間2-4年,對於遠離醫院或者學業工作在身的人來說,這是乙個非常痛苦的過程,堅持下來非常不容易。如果中斷,就影響了**效果,導致失敗。

還有一些人對脫敏製劑不耐受,也不能脫敏**。

望採納哦

2樓:家庭健康研究員

其實塵蟎過敏的根源是塵蟎。藥物只是抑制體內過敏產生的症狀。藥是有藥效的,如果藥效過了,在戶塵蟎濃度高的地方(臥室最多)還是會被引發過敏症狀的。

既然知道是什麼過敏,什麼是過敏原,那麼解決就簡單點了, 理智分析病症,別亂用藥,別亂吃秘方。

其實只要把蟎蟲除了你的過敏症狀也會慢慢的緩解,推薦你我用過的除蟎方法吧! 保持室內的通風乾燥,(濕熱環境合適蟎蟲生長繁殖) 然後勤洗床品,窗簾等(用濕式清洗)。 用了很久的床品就換了吧(蟎蟲的屍體和分泌物也是強烈的過敏原)。

最後 用除蟎衛士除蟎儀 把房間各個角落的蟎蟲都殺了, 推薦你用這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 除蟎衛士除蟎儀還能抑制蟎蟲的生長繁殖。

這樣蟎蟲沒了,你的過敏不就好了? 純手打的經驗之談希望採納!

3樓:連霞禮雲

病情分析:一般突然起來發現身上出現很多紅點很癢考慮是屬於典型的過敏引起的症狀,多是機體因為接觸過敏原引起的症狀,可以考慮使用抗過敏**一下就是可以的指導意見:建議要及時做過敏原檢測,預防反覆接觸過敏物質,要使用抗過敏藥物**和預防,如:

西替利嗪等藥物,忌辛辣。一般不要抓撓,不要使用花露水

4樓:淳於長順印黛

病情分析:朋友你好這情況應該考慮是**過敏,,指導意見:建議外塗醋酸膚輕鬆冰片軟膏或阿昔洛韋軟膏效果最好。可吃些消風止癢顆粒或氯雷他定來**,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過敏食物,祝你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對戶塵蟎過敏時,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藥物來**,同時避免接觸戶塵蟎,臥室裡面是戶塵蟎濃度比較高的地方,要注意通風。

平時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床上用品要常洗常換,可以進行運動增強抗過敏的能力,過敏期間可以戴口罩,平時要吃一些增強體質的食物。

6樓:autumn藍格仔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考慮是過敏,主要是因為細菌感染造成的。可以去做乙個過敏原檢查,以後避免接觸。

建議:忌吃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海鮮等,多吃新鮮蔬菜或水果,精神要愉快,生活要有規律,不要過度勞累,保持過敏部位的清潔,平時用俞敏丨利膚霜塗抹緩解改善。一般3到7天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改善效果。

7樓:

您好,您所出現的這種**過敏,常常是**接觸到過敏原以後,出現在**的紅腫以及瘙癢的病症,我以前也經常過敏,一定不要抓撓。

建義:可以考慮適當補充鈣和維生素c進行調理;患處塗抹一些俞丨敏 霜緩解不適感;不吃酸、辣菜 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發作期,忌食海蝦、海鮮、黃魚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8樓:歐陽新佑

你好,秋天和冬天氣候乾燥,很容易導致**過敏,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同樣的環境,敏感性**的人容易過敏。

建議:這個季節要注意防寒和保暖,避免冷空氣刺激,如果有過敏的現象,及時用抗過敏的藥物,在過敏部位可以擦拭俞丨敏 霜改善症狀;日常生活中最好用冷水洗臉,增強**的抵抗力;多補充維生素b,盡量不喝飲料,避免熬夜過敏症狀就會減輕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過敏了,造成**過敏的原因很多,**分泌功能退化,變得更加薄,長期暴露在陽光或者是空氣汙染的環境中,那些煙霧、塵屑、紫外線以及紅外線中所產生的遊離子都會破壞**的脂質保護層。

建議:日常用冷水洗臉,增強**的抵抗力; 要避免日曬,做好面部保濕的工作,可以外用俞丨敏 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含糖量價高,魚蝦、海鮮類的食物都不要吃,可以選擇多吃一些新鮮蔬菜。祝您健康!

我小孩有塵蟎過敏性哮喘,請問通過脫敏治療可以徹底

建議您使用中醫 過敏性哮喘是接觸了某種容易過敏的,比如冷空氣,或者是這個花粉等,那麼這個容易出現這個咳嗽喘息的現象。這個哮喘的問題,目前還很難徹底的 盡量的不要接觸冷空氣,花粉,動物毛髮的容易過敏的東西。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對身體不會造成危害,而且還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時還具有止咳平喘的效果。蟎蟲...

貓咪有耳蟎怎麼辦,貓貓得了耳蟎怎麼辦

千萬別讓小孩接觸,不想去寵物醫院 可以給喵咪,洗澡 找乙個盆弄點熱水可以放點花露水然後把貓咪放裡面泡泡 稍微時間長一點,在抓一抓洗一洗,這個應該去寵物醫院來解決,寵物醫生會更明白的。貓貓得了耳蟎怎麼辦 貓咪得了耳蟎應該怎麼辦?首先你必須把貓仔耳朵裡的髒東西給貓貓弄出來。只要你拿跟棉籤沾上酒精一點一點...

塵蟎過敏的臉和激素依賴性皮炎的臉症狀有什麼不一樣

治病講求對症下藥,否則花再多的錢也是打水漂。不僅精神上受打擊,身體上也會受折磨。其中激素臉和過敏臉症狀就極為相似,對於一般的人肯定是無法分辨。記住臉上千萬不能擦含激素的東西,包括除皺,增白的化妝品,你現在只有慢慢等激素消失,這個期間你可以吃點維生素e,vc,b6,平時用冬瓜皮或茄子皮擦臉。激素臉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