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租地合同,鄉村不履行怎麼辦,私下籤的租地合同我不履行會有什麼後果,是我租別人的地

2022-01-02 18:27:19 字數 3432 閱讀 8579

1樓:在五峰山夢遊的刺桐

租地合同按合同辦事。如果沒有違約金,又能怎麼辦。只好不了了之。找鄉鎮土地部門解決一下。

2樓:拉菲大寶貝

動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益,只要簽下正規有效的合同,對方就要履行責任!不履行的話那就是村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先給錢就隨意簽合同

哪個都不是傻子都知道你要用來做什麼用途

以後地面硬化了你怎麼給人家還原

私下籤的租地合同我不履行會有什麼後果,是我租別人的地

4樓:泓如仔

土所權屬於村集體村集體轉讓土使用權

村集體土租賃合同般都約定承租要轉租必須經租同意或直接約定轉租未經租同意轉租合同能損害合權益

:1、若原租賃合同已經約定轉租則應簽轉租合同;

2、若原租賃合同約定經租同意轉租則考慮籤轉租合同

5樓:堵憐晴

租地合協議樣本: 出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證號:

—————— 承租方(以下簡稱乙方):————營業證號:—————— 為了明確甲、乙雙方在土地租賃過程中的權利、義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相關法律規定,經雙方平等協商,簽訂本合同。

一合同,租地

租地合協議樣本: 出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證號:

—————— 承租方(以下簡稱乙方):————營業證號:—————— 為了明確甲、乙雙方在土地租賃過程中的權利、義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相關法律規定,經雙方平等協商,簽訂本合同。 一

我和村委會簽訂租地合同未到期村里想漲價怎麼辦

6樓:就關我事說兩句

若村里想漲價,就告它違約,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並賠償損失。合同法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受國家法律保護。

簽訂租地合同後承租方未使用是否可以要求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這個要看你與承租人的承租合同裡有沒有約定使用方式或者其它的針對土地使用作出的約定;如果沒有相關的條款對土地使用進行約定的,你作為出租人是不可能就承租人不使用土地而要求賠償的~

大隊跟村民簽訂租地合同一年後大隊沒了怎麼辦?現任幹部說沒有當初合

8樓:匿名使用者

協商不成,就需要起訴。

村委會承繼了當初大隊的權利義務,應該對當時以大隊名義簽訂的合同承擔責任、履行義務。

9樓:我就是我

只要你本人持有的合同有當時大隊負責人的簽名及加蓋有大隊印章的,就具有法律效力,現任幹部不認可的,可向當地鄉鎮**部門舉報反映。

私人簽訂的租地合同有效嗎 5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王違約,要負違約責任,賠償你的損失,包括可得利益

11樓:律師趙光華

我認為你這個合同是有效的,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起訴,要求履行協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認同的就具有法律效力。

14樓:律師學院學員

方便的話把協議私信給我,幫你看下。

租地合同不到期要退給村民村書記不給搞怎麼辦?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可以通過以下兩種途徑:

一、雙方當事人協商一致。

二、具備法定解除合同的條件。

具備以下條件,不必經對方當事人同意,只需向對方作出解除合同的意思表示,就可以解除合同:

1.當事人約定的解除合同的條件成就;

2.因不可抗力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

3.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另一方當事人明確表示或者以其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義務的;

4.另一方當事人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的;

5.另一方當事人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的;

6.法律規定的其他解除情形。不具備上述條件,一方當事人不能解除合同。

當事人一方行使解除合同的權利,必然引起合同的權利義務的終止,為了防一方當事人因不知道對方已行使合同解除權而仍為履行的行為,從而遭受損害,當事人根據約定解除權和法定解除權主張解除合同的,應當通知對方。通知可以是口頭的,也可以是書面的,合同自通知到達對方時解除。所謂通知到達,因通知形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口頭通知的,口頭告知簽訂合同的對方當事人時即為到達;書面通知的,通知送達對方當事人或其指定的人簽收即為到達。對方當事人接到解除合同的通知後,認為不符合約定的或者法律規定的解除合同的條件,不同意解除合同的,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確認能否解除合同。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解除合同應當辦理批准、登記手續的,未辦理有關手續,合同不能解除。比如,根據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規定,合營如發生嚴重虧損,一方不履行合同和章程規定的義務,不可抗力等,經合營各方協商同意,報審查批准機關批准,並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可終止合同。如果沒有履行法律規定的批准登記手續,中外合資經營合同不能解除。

租地合同糾紛怎麼處理

16樓:夜爆張小扎

可以要求退還二畝地的差價,對方多收二畝地的租金,屬於不當得利。

17樓:戚廣利

土地使用權租賃合同糾紛,是指出租人與承租人相互之間對土地使用權租賃合同的履**況以及不履行的後果產生爭議。對履行的情況產生爭議,一般是指對土地使用權租賃合同是否已經履行或者其履行是否符合合同規定發生爭執。對不履行的情況產生的爭議,一般是指對於沒有履行或者沒有完全履行的土地使用權租賃合同的責任應當由哪一方承擔,承擔多少所發生的爭執。

土地使用權租賃合同糾紛的解決方式同其他合同一樣,有協商、調解、仲裁、訴訟四種方式。

請問農戶與村委會簽訂租地合同是不是合理合法?是村委會租用農戶的土地

18樓:用q戶名

合法:bai

一般只要不改

變所租賃土地du的使用用途並且zhi

該土地沒有dao其它使用權爭議的就沒內什麼問題。

因此容,建議:

第一,要求出租方出具該土地的使用權證書或土地承包合同書。

第二,寫明與村委會及村民的協調工作由出租方負責,出租方保證承租方使用土地不受其它干擾。

第三,最好有村委會蓋章同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建議簽訂的土地租賃協議在當地鄉鎮**備個案,如果有條件,請公證處公證,以防日後發生糾紛。

20樓:孤舟

土地承包法規定,農民可以依法將土地以轉包,出租,互換等方式流轉,所以你的租用合同是合法有效的,但是如果是農用地,那麼村委會是不能用於非農建設的。

交通事故私了對方不履行協議怎麼辦

協商一致,不管是口頭協議還是書面協議,均不具備法律強制力,當事方隨時可以撕毀內。應該是對方在達成容 口頭私了協議 後,發現自己的權益沒能得到確實保護,或是有遺漏。道路事故賠償糾紛,一般的解決辦法是 道路事故引發的賠償糾紛,屬於民事糾紛,解決的途徑只能是雙方協商。只要能協商一致,怎麼賠償都行,任何人及...

買房時簽訂了買房合同但沒有過戶怎麼辦

趕緊收集證明材料bai證據什 du麼的,當初是誰違約的zhi,簡單點說dao,就是過戶這個事情,是由內於誰的容過失,導致過戶這個流程不能進行,無法完成過戶,這個問題很重要,如果是由於你的原因,導致無法過戶,那就麻煩了 另外,房產買賣合同是有期限的,七八年合同都過期了,就算現在要過戶,也要重新簽訂買賣...

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合同怎麼辦?

你可以要求補償,例如工齡補償。合同到期後不續簽屬正當權利,當事方有權選擇是否續簽。能咋辦,跳槽唄。勞動合同期滿公司不續簽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期滿,雙方的權利與義務已經履行完畢,除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規定的勞動者提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訂立的情形之外,是否續簽是雙方的權利。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