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智商有高低之分呢,為什麼人的智商有高低之分

2021-06-05 21:47:59 字數 4190 閱讀 1287

1樓:盤高芬御娜

英國《自然》雜誌報道說,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技術,對47個成年人的大腦進行掃描成像,並對這些人進行了標準的智商測試。結果顯示,智商測試中得分高的人同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腦中腦灰質含量更多。

美國研究人員公佈的最新研究表明,人類智商的高低與大腦中的灰質有關。在大腦固定區域的灰質越多,人在相關領域就表現得越聰明。多年來,科學家一直希望從生理學角度找出決定人類智商高低的因素。

過去普遍認為聰明程度與大腦的整個體積或是與大腦額葉的大小有關。

研究人員介紹,灰質用肉眼觀察呈灰色,在大腦各區域中成網狀分佈,被認為參與資訊的傳輸與處理。在大腦某一區域灰質越多,人在相關領域也就表現得越聰明。這也就能夠解釋,為什麼有人擅長數學卻討厭文學,而另外一個與他智商相同的人,可能恰恰相反,喜歡文學卻討厭數學。

研究人員認為,此次研究首次提供了大腦物質含量與智力相關的證據,雖然在全部大腦灰質中只有6看起來與智商高低有聯絡。但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智商研究人員普羅門則認為:即使這一研究成果是到目前為止發現的人類智商與大腦外形之間最密切的聯絡,但是這種聯絡依然不夠確切。

劍橋大學的智商專家鄧肯也表示,這一研究到底有何意義,目前尚很難斷言。

2樓:淦博涉督學

智商與知識面的廣度和深度有關,與先天和後天的學習有關,比如你跟同齡人相比,你綜合表現比你同齡人突出,所以從部分側面可以突出你的智商要高於同齡人。如何部分呢?比如你讀書厲害,可是處事卻沒有同齡人高,這樣就是部分了。

智商和情商都是可以增長的。——純屬個人見解。

3樓:滄海浩波

一般來講人的智商是由基因和後天的教育環境有關,除了個別個體差異(基因因素)導致的畸形,正常人剛出生時的iq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區別只是在後天的成長環境(培養的學習能力)才使人類有了智商的高低之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人的相貌有好差之分,每個人生下來時都是平等的權利,但並不意味著就有平等的能力,也如人的智商也是生下來就不同的,但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智商固然重要,但人們更注重努力,勤奮往往能彌補智商的差距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來自於遺傳,另外後天努力強化也不容忽視!

6樓:時光擱淺

2023年,愛因斯坦腦部由普林斯頓醫院保管,院方委託加拿大安大略省麥克馬斯特大學女教授桑德拉·威爾特森、日本群馬大學醫學院的山口晴保教授等多位知名專家學者共同進行研究,結果證實:常人的大腦開發利用率約為10%—15%,將近有85%還處於未開發狀態,而愛因斯坦的開發率卻高達35%,是常人的兩倍以上,最終的原因在於他大腦神經遞質的合成量是常人的數倍。正是如此他的大腦成為世界上最智慧的大腦。

由此看來:除了個別個體差異導致的畸形什麼的,正常人剛出生時的iq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區別只是在後天的成長環境(培養的學習能力)才使人類有了智商的高低之分。

為什麼人的智商有高低之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2023年,愛因斯坦腦部由普林斯頓醫院保管,院方委託加拿大安大略省麥克馬斯特大學女教授桑德拉·威爾特森、日本群馬大學醫學院的山口晴保教授等多位知名專家學者共同進行研究,結果證實:常人的大腦開發利用率約為10%—15%,將近有85%還處於未開發狀態,而愛因斯坦的開發率卻高達35%,是常人的兩倍以上,最終的原因在於他大腦神經遞質的合成量是常人的數倍。

正是如此他的大腦成為世界上最智慧的大腦。

由此看來:除了個別個體差異導致的畸形什麼的,正常人剛出生時的iq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區別只是在後天的成長環境(培養的學習能力)才使人類有了智商的高低之分。

8樓:漢玉花邶碧

其實大腦的智商剛開始每個人都是相同的,只能靠我們自己去激發自己的大腦,比如說多想問題啊,鍛鍊身體激發體能等等

你都可以用不同的辦法去激發

9樓:謝合英求汝

其實大腦跟人長個子一個道理的,為什麼班級裡很多同齡孩子個子不一樣呢,就是因為先天的問題和後天的問題了。所以大腦不僅有先後天因數,也有發育遲、早的因數的。大腦不僅還要分左右大腦還有在細節上還有要分想象力、記憶裡、抽象思維、圖形分析、數字計算等等,那麼多了,它不可能同事發育的,總有先後。

所以說智商高低對智力發育的遲早有很大的關係的啦。智力發育晚,給人感覺就以為很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跟數學方面有關,情商跟交際能力有關。根據遺傳,後天教育環境,生活環境和身體營養汲取的不同,肯定會有差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每個人的智商都是相同的,高低之分是由於後天的努力!也不排除有天才的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大部分人是類似相同的,但不排除先天的天才兒童,有人1歲後就會人類語言,而且不是兒童語言,這些人被進行智商測試可以被送往特殊的教學機構從而進一步超越常人,反之也有先天智障,但大多數人還是在一定的,因為人腦的真正利用率,一般人只用了10%,所以其實另90%就是人們常說的潛力。人挖掘的越多智商就越高,努力鍛鍊和良師都能改變智商。

13樓:似芮瀾

簡單的說,智商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見識的增長而增長;

但有一點,對事物的理解能力是天生的,是遺傳因素決定的。智商不等於理解力。

為什麼人有男女之分?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細胞遺傳學的另一重要貢獻,是揭露了人類性別的祕密。

簡單地說,性別是由染色體決定的。人體每個細胞裡的染色體都有23對,其中有一對是性染色體。性染色體就是決定性別的主要因素。

男、女的性染色體不同:男子的性染色體一大一小,大的一條叫x染色體,小的一條叫y染色體;女子的性染色體兩條一樣,都是x染色體。所以男人的性染色體可以簡寫成xy,女人的性染色體可以簡寫成xx。

在精子和卵子會合成胎以前,性染色體都必須分別經過“減數**”的活動:每一對染色體都必須分開,各自進入一個生殖細胞。由於女子細胞裡的兩個性染色體都是x,所以減數**後,每個卵細胞裡都含有一個x性染色體。

但是,男子身體細胞裡的性染色體一個是x,一是是y,所以減數**後產生的精子,一半含有x,一半含有y。受精時,如果含有x染色體的精子同卵子結合,受精卵便是xx,將來一定是女孩;如果含有y染色體的精子同卵子結合,受精卵便是xy,將來一定是男孩。

可見,生男生女的關鍵在精子,也就是說,“責任”主要在父親方面。有些家庭偏愛生兒子,如果不生兒子就怪女方,這實在是不科學、不公道的。

15樓:樂正玉枝濮念

世界有天地之分

陰陽之分

動物有雌雄之分

人自然也有男女之分了

16樓:花利葉嬴午

好比有正就有反,有陽就有陰,有好就有壞,有富就有貧!有男就有女,世間萬物都是對立而相互存在的!小的來說一個班就有不同成績的人,大的來說一個世界也有好的壞的!

什麼都是這樣…因為沒有什麼是單一的完美,所以兩相對之間才是真正完美的存在,這是一種平衡。

17樓:東方全婁釵

客觀的:什麼都是相對性的

理性的:是由於男女雙方染色體結合和排列順序的問題,具體的太多內容,說不完,高中時要學過生物課就懂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帝不僅透過聖經向人類啟示了人類的起源,也啟示了男女被造的目地。

創世記二章:7一8節說: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i5節:使他修理看守。

創世記二章18一24節說: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他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使那人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

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象為什麼有天有地一樣不好回答。

20樓:雲敏臧寄瑤

主創造了人

亞當和夏娃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糰子嗎?我是老糰子。我那時都整做呀哈好好哈哈哈哈

為什麼人有男女之分呢,人為什麼有男女之分呢?

母親提供x染色體,父親提供x或y染色體。如果是xx組合就是女孩,xy組合就決定了是男孩。進化需要有性繁殖,人是高階動物,也要有性繁殖。有性就有性別,分男女。首先有的男女這兩種性別 之後人類的意識才加以區分 就像是先有的太陽月亮 後來有了人類 後來人類有了智慧型 後來人們才意識到 原來有太陽月亮 如果...

為什麼人有美醜之分呢,為什麼人和人都是人,怎麼會有美醜之分,為什麼呢?

美醜不是絕對的,衡量標準不同時會有不同的結果 美醜又在概念上有廣義和狹義的區別,概念上的差異也會得出不同的結果.因為這樣世界才如此多姿多彩吧 外表上的美醜是和遺傳有關係的。是不可選擇的。但心靈上的美醜可就和自身的休養,文化,道德等有關啦。美醜之分是心的分別罷了,自我分別的美醜和其他人的分別不是一致的...

為什么人的心會痛呢,為什麼人的心會痛呢?

人身體各部分的血流狀態會隨著情緒的變化而變化.興奮的時候,血流速度加快,身體各部分血流量增多.可以達到供氧量增加,身體活動力增強等效果.反之,在悲傷的時候,血流速度減慢,血液分布改變.腦部供血增加,心臟供血減少.心肌缺氧,因此會感覺到 心痛 實際上,常見的心絞痛,就是因為心肌血流灌注病理性減少,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