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擦粉底液的時候,臉上會擦出球

2022-01-02 13:30:39 字數 5753 閱讀 5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底妝畫不好有很多原因,可能你的膚質和你的粉底液不合適,可能你的粉底液質量不佳,360化妝品網分享了不同膚質底妝該怎麼選的方法:

1、乾性膚質

乾皮以及混合皮在選底妝產品的時候要挑保濕度很高的液態底妝產品,比如粉底液、粉凝霜、bb、cc霜。

乾皮的底妝問題主要就是卡粉、起皮的問題,因此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保濕的步驟,由於**過於乾燥而產生細紋,底妝產品就盡量不要用粉餅或是粉條這模擬較幹的產品,不然就會產生卡粉和龜裂的現象。

2、混合膚質

混合肌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哪塊油哪塊幹,然後做分割槽保養。在使用底妝產品的時候,建議使用對乾皮有滋潤的粉底液,可以是保濕度高的水性粉底液,也可以是含有油分的;不過非常重要的一點還是在妝前做好保濕,乾燥位置建議用美容油,不僅保濕抗乾燥,還能促進底妝產品與**的貼合。

3、油皮

油皮有乙個好處就是不易卡粉,幹一點的粉底液、粉底霜、粉條和乾粉用起來都ok,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出油脫妝的問題。根據經驗,含有一點油性的粉底液(促進貼合還保濕,不易脫妝)、稍微有點幹的粉底霜,是到目前為止用著最安全也舒服的產品了。至於氣墊bb嘛,哎脫妝脫得可快,需要時常拿出來補妝,不怕麻煩的話就好~油皮用乾粉類的話,推薦透明散粉!

2樓:樂樂媽

護膚中用的膠太多,或者顆粒不夠細

為什麼粉底擦在臉上起泥 擦粉底液臉上起很多泥原因大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注意定妝。

秘笈一:做足保濕工作

乾燥的**不容易上妝,而因為缺水更冒油的**更容易脫妝。上妝前可以敷一張保濕**,或用化妝棉蘸化妝水敷臉。通透的底妝是關鍵。

秘笈二:粉底液比粉餅更通透

夏天愛出汗、出油,妝容在汗水和油脂的夾攻下容易花掉,乙個通透而「頑強」的底妝就顯得非常重要。粉底液要根據自己的**性質來進行選擇,如果**沒有痘痘、明顯紅血絲的困擾,選擇輕薄的粉底液更顯自然。上粉底液時最好用專業的海綿塊,用按壓的手法壓實一點,會讓妝容更持久哦。

秘笈三:「封油」產品有奇效。

所謂的「封油」就是指妝前乳之類的產品,它們可以掩飾毛孔,提高**滋潤度,利於上妝及防止脫妝。上妝前可以在愛出油的t區和鼻子兩旁毛孔明顯處用控油護膚品調節肌膚。

秘笈四:定妝粉是油皮大克星

蜜粉的使用可以進一步緩解脫妝。在上蜜粉的時候,不妨也使用海綿粉撲,壓實一點,之後再用噴水壺放在距離臉的20-30釐公尺處噴幾下,注意要噴出霧狀的水霧,不能成為水珠、不能太多,均勻就好,接著用手點拍,讓臉部**加快吸收。包包裡準備乙個幹濕兩用的粉餅,可以隨時進行補妝。

秘笈五:選用防水化妝品

眼影、睫毛膏在眼周暈染開簡直是精緻女人的惡夢,夏天用的防水眼線筆、睫毛膏可以避免熊貓眼的出現。同時,卸妝時一定要用專業卸妝油仔細卸乾淨,才不會對**造成傷害。

為什麼抹完粉底臉上會出皮

4樓:佩佩佩佩佩玖

脫皮是因為**缺水,用了粉底時粉底中的粉粒子要想沾在**上不掉下來,肯定需要一定的依附力,**中有水分才會另粉底抹的上去。因為經常塗粉底,就會把**中的水分吸乾,而且沒有及時地補充,所以就會掉皮了。

可以回去洗了臉之後,做個補水的**或者是用純天然的黃瓜切片敷臉,但做這個要連續做幾天。還有就是一定要記住,在擦粉底液之前,一定要先用潤膚的保養品,比如說先洗臉然後用爽膚水和乳液或者保濕霜。這樣做就會好一些。

晚上一定洗乾淨,然後再擦補充水分的水和霜。

擴充套件資料

上粉底五忌

1.忽略下頷和頸部在購買粉底之前,應先將該粉底塗在下頷部位,然後站到乙個有自然光線的地方,用鏡子照照效果如何。緊記要將粉底徹底塗勻,下頷和頸部四周必須塗得清淡自然。

2.皺紋欲蓋彌彰有人以為在眼睛和嘴角四周有皺紋的部位塗上厚厚的粉底便可將皺紋遮蓋,但其實只會弄巧成拙,欲蓋彌彰,因為粉底會積聚在皺紋中,反而突出了皺紋,令你看來更老!所以,塗用透明色調的粉底效果反而更好。

3.只塗粉底 若在塗上粉底後不撲一點乾粉,妝容很快便會溶掉。粉底上撲上適量的乾粉,整個妝容便可終日保持完美。

4.粉底塗得太厚在**狀態不好的日子裡,很多人會不期然地將粉底厚厚地塗在有瑕疵的部位,企圖將醜態遮蓋;然而,這方法並不正確,你應將粉底均勻地塗上,至於有瑕疵的地方則應用遮瑕膏來掩飾。

5.遮瑕不得其法遮瑕膏本身的作用是掩飾瑕疵,但如果你沒有將遮瑕膏均勻地塗在面上,色調不均的遮瑕膏反而在臉上增添了瑕□,所以將遮瑕膏塗勻這步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發覺用手指頭來塗上的效果不大好,可試用一支細小的化妝掃,如唇膏掃,將遮瑕膏向外掃勻。

5樓:辛老會計

首先你要用磨砂膏或者去死皮啫喱清除掉t部的老化角質,特別是鼻子那個地方,一週一次就行,手法要輕,避開臉頰部位。

然後用柔膚水保濕乳妝前乳(妝前乳很重要),然後用粉底或者bb,同樣要注意手法。

粉底要順著**紋理「推開」就好,不可以揉。取粉底適量分五點(額頭,下吧,左右臉頰,鼻子)然後用手指(中食無名併攏)順**紋理推開,由里而外。如果粉底不夠均勻,取少量粉底在左手虎口,用右手手指(中,食)取適量粉底補擦。

手法到位的話,根本不用拍,當然了,好的粉底也不用拍。

雙手搓熱,按壓臉部(不是拍),最後用乾粉定妝。

6樓:我很無聊

你打 粉底 的方法不對 不能拉著打 要拍首先,先將臉洗淨,塗上潤膚霜或是潤膚露這一步很關鍵,好的潤膚霜會在塗粉底之前為化妝過程打下乙個好底,這樣在進行下一步時,臉上就不會起乾皮了,而且可以使**看上去晶瑩 剔透 。搽霜的時候要注意,拍打到吸收,等吸收一會再用粉底。 第二步:

粉底液。(眼部修飾可來回在下面拍打或用 海綿 抹壓)和飾粉底的塗抹方式差不多。推薦:

mary kay的粉底液。永續性比較好,很透氣,而且有防曬的功能。而且還可以不用 隔離 。

打了粉底 起皮 怎麼辦?如果是用海綿的話,建議mm將 水綿 略微打濕,不花粉的前提下,打粉底。打過粉底後如果起皮的話,可以用玫瑰噴霧噴一下,然後拍打幹的地方,如果嚴重的話,可以用保濕霜一點點(要少,不然要花妝)放在幹的地方,來回拍打, 西西 ,再幹才怪呢!

我有乙個獨門秘方告訴大家:如果用手的話,可以先漫天星的把粉底先點臉上,然後一直到處拍打到**吸收,這個才真的自然,嘿! 第三步:

粉餅。如果在完成以上三步時,你的 妝容 已經達到理想效果的話,第三步上粉餅可以省去,直接上 散粉 ,達到提亮的效果就可以了。 步驟:

用 粉撲 輕輕地拍打在臉部,注意要均勻上粉,還有要注意的是頭部的裸露部分都要上粉,看上去更精神,達到化妝的效果。 第四步:散粉。

只要輕輕的撲打上一層散粉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臉與脖子的交界處。在化妝完以後,還可以再度用來定妝。

用 散粉刷 效果更好 最後就是注意平時的保濕補水工作採納哦

7樓:北方山妞

可能是你抹粉底的方法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不好,或者臉太乾了

9樓:姑娘挺忙

臉太乾了,建議多敷**,用一些補水產品,水乳之類的。

擦粉底液後臉上為什麼會起皮?

10樓:哀傷的水瓶座

這是因為你的**太乾,**新陳代謝不暢,水份流失太嚴重了才會這樣。

加強護理,每天用按摩按十分鐘左右,抹淨後敷面貼膜,第一次連用一週,以後每週用1~3次。

選擇一張高效鎖水**。密集補水過後,臉部的水分也是會流失的,因此鎖水是關鍵。此時,準備一張高效的鎖水**,這樣既能緩解乾燥的肌膚,讓你舒緩壓力,同時還能使後期的保養更有效果。

選擇一款鎖水凝露。鎖水當然少不了凝露,它能為肌膚密集補水或是深層滋潤,層層的遞進保濕,持久鎖住水分,讓肌膚真真正正水汪汪。

在空調環境下辦公很容易**乾燥。因此你需要動手改善辦公室乾燥的環境。喜陰植物具有較好的保水作用,能改改善辦公室微環境,因此可以買一盆放在電腦旁,對抗乾燥。

11樓:

塗抹粉底液後臉上起皮的原因:

一、肌膚乾燥

這是最常見情況,肌膚缺水那麼就會分泌更多的油分,不僅會出現卡粉現象,甚至還會嚴重脫妝、浮粉,上底妝時面部起皮。

二、粉底液不夠滋潤

很多人覺得進入夏季之後粉底則不用那麼保濕型的產品,實際上不管什麼季節保濕的粉底都是空氣所帶來的水分做不到的,如果面部塗抹粉底液起皮,就說明粉底液產品過乾,不滋潤。

三、塗抹手法不正確

直接用手指上粉底,很多地方都上不勻甚至會造成嚴重卡粉,面部爆皮現象。

拓展資料:

塗抹粉底液的小技巧:

1、分部位細緻塗抹。塗抹粉底液時一定要有耐心,整個妝面乾淨與否就看粉底液是否塗好。粉底液要沿著整個髮際線塗下來,一直貼近耳朵,因為如果是扎馬尾耳朵旁邊的**就會裸露出來,還有如果是穿低領衣服,露出的脖子部位也需要塗上粉底液,先擠出一點到額頭,額頭塗勻後再塗眼部,臉頰,鼻翼兩側,下巴,脖子,每一部位都要細緻的塗抹。

2、掌握粉底液厚度,做好打底。

太厚的底妝會影響面部妝容的自然度,塗抹粉底液前要做好打底,面霜/精華+粉底。其實原理與妝前保濕差不多,讓底妝產品更滋潤。所以在用粉底的時候可以把粉底和面霜或者精華2:

1混合,然後再塗抹到臉上,可以防止粉底液過乾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皮是因為**太乾,**新陳代謝不暢,水份流失太嚴重引起的。

一、補救方法如下:

1, 多喝水,保證每天2000ml水分的攝入,多吃水果蔬菜,補充優質蛋白,營養要均衡。

2, 選用補水效果好的護膚品,除了補水外,還要注意**的鎖水。

3、保證每週兩次的補水**能夠很有用的對抗**乾燥,

4、ve和vc是美容的好朋友,**因乾燥而發生乾癢剌痛時可以用。

5、滋潤霜也要注意使用,隨身帶乙隻補水噴霧,感覺**乾時就噴噴,也是種補水的好辦法,同時也不會讓細紋出現。

6、出門必須用保溫霜等。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講,絕對不能醜醜地出門,所以在出門前,一定要給自己的**做一次最徹底的護理,做足了水分的保養,以及鎖水的功能後,再出門。

7、出門也必須塗抹防曬霜,不管是哪一季,都要記得。而且請針對不同天的紫外線指數,來選擇你的防曬霜,一般,中國的紫外線,會在篇中向高,建議你選擇對抗此類的防曬霜。

8、保證充沛的睡眠,對於睡眠質量不好的人來講,其**的質量自然受到影響。因此,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深度睡眠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建議睡不著的時候,可以聽**入睡。

二、各型別**保濕方式:

1、油性肌膚:油性**的清潔很重要,可以延長深層去脂面乳在臉上的停留時間,讓油脂和灰塵從毛孔中徹底清除。油性肌膚除了要注意清潔與控油調理以外,建議可多用適當使用去角質膏,同時做好補水保濕,如使用特級精純綿羊油和補水**。

2、混合型肌膚:擁有混合型肌膚的人群基本是那些肌膚狀態不穩定的年輕人,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兩頰呈乾性。在護膚方面,建議分區域進行,t字部可使用清爽型護膚品,但乾燥部位則要十分注意補水保養,可適當選用一些爽膚水、綿羊油等,同時也可做一些肌膚spa。

3、乾性肌膚:比起油性**和中性**,乾性**最需要精心呵護,因為它屬於易衰型肌膚,毛孔細小不明顯,易產生細小皺紋,對於外界溫度和濕度的反應最大,而季節交替時天氣變化也較大,所以乾性**者一定要未雨綢繆,提前將護膚品準備好,並及時塗抹,包括身體乳、護手霜以及最具保濕價值的綿羊油系列產品。

4、敏感性肌膚:**較薄,對外界刺激敏感,易出現區域性微紅、紅腫等過敏現象。對敏感性**要注意試用,一旦發生不適要立即停用,除了使用溫和的護膚品外,飲食中多補充維c和水分也十分重要。

研究發現,最高品質的綿羊油也非常適合敏感型**。其主要成分是水凝羊毛脂,水凝羊毛脂是從首次剪毛的小綿羊羔身上提取,是綿羊油中保濕與滋養效果最好的一種,同時與**的契合度也極高。在多次的敏感肌測試中發現,其適用率達98%以上,對**溫和無刺激,而且可以顯著改善**保濕狀態,促進細胞新生,提公升肌膚蓄水能力。

粉底液是什麼,粉底液是幹啥的

粉底液是一種化妝品,它可以迅速使面部的膚色提亮,可以提公升人的氣質和氣色。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 粉底液是面部美容化妝品當中的一種,呈現形態有粉體的水包油 o w 形或者油包水形 w o 是一種新增了粉料的乳液狀化妝品,主要是利用粉質顏料與甘...

哪個牌子的粉底液保濕,什麼牌子的粉底液保濕效果好

資生堂的效果很好哦 歐泊萊的也不錯,能用很久,樓下說的歐萊雅我用了以後不到中午臉就成了超級大油田,呵呵,我覺得歐萊雅家的產品都不是太好,睫毛膏買了2支都後悔了,mm可以試試歐泊萊,不好你找我 蘭芝高效補水保濕遮瑕彩妝三件套 進口 蘭芝laneige蘭芝高效補水保濕遮瑕彩妝三件套 進口 品牌 蘭芝la...

那個牌子的粉底液好用?什麼牌子的粉底液好用?

豆肌也可以擁有無瑕妝容!這兩款我苦苦尋覓的豆肌粉底液,你一定要試試!粉底很重要 有沒有還用粉底推薦?什麼牌子的粉底液好用?1 阿瑪尼粉底液。2 3ce 粉底液。南韓3ce品牌的粉底液沒有遮瑕效果,但它有乙個最大的物點就是會讓 由內向外散發自然的光澤,能很好的與肌膚相融合,讓膚色看起來更為健康和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