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停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和理想,這樣值得嗎?

2023-05-13 02:05:03 字數 1794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值得的。

人活著為的就是不斷追尋自己的理想 那樣活著的人 會很充實。

2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 隨著時間的推移 你會更堅信。

3樓:網友

恩 !!這樣的過程就是「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

5樓:曼陀蘿

二樓大大最後的比喻說得好"寫在日記上。"所以值不值得是見人見智!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理想?什麼又是自己的目標?實現了又能怎樣?其實都是一種人生的經歷吧,是一種精神寄託。

7樓:媛媛

值得.其實很多人都會去問自己這樣的問題,包括我自己,有時候覺得自己奮鬥,付出了那麼多,並沒有得到些什麼,或者只有小小的一點成就,尤其是與他人相比的情況下,於是產生了一種心理上的不平衡,然後就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

其實回過頭來想想,真的是很值得的,不妨跟現在的自己打個賭,把心中的這中疑惑寫在日記本上,把你的後悔和不值得的原因闡述下來,過個5年十年再翻開一看,我信你會笑,如果你是個成功人,你會大笑,如果未來並不成功,你也許就是發自內心的苦笑,到時候我想你會明白其中的原因了.

祝福你我的朋友:)呵呵。

8樓:支濰

也許吧! 我認為人既然已經活在世上,就要找點事作。要不就太無聊了!

但是目的只有乙個,就是自己覺得幸福就好! 如果不斷的追求讓你有幸福感,那就去追啊!一切都決定於你自己!

9樓:網友

很多人想都想不到吧。

10樓:竹韻梅蔭

追理想可以但是追理想的同時不要把該有的丟了就行。

人生追求的目標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不同。錢。或是權利。或是世人的尊敬。

1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心理學家弗蘭克爾在《活出生命的意義》這本書中,描述了自己在集中營中死裡版逃生的經歷:每天都有權人死,所有人都已經麻木而且不抵抗了。即使在得救的最後一剎那,他還與死神擦肩而過 。

可是他最後卻得出乙個結論:儘管在比地獄還慘的集中營,人們依然可以選擇自己要做什麼樣的人,哪怕代價是死亡。

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軀體都是空洞的,你往裡面填什麼,它就是什麼。

如果說生命皆迷惘,那我們該如何找尋人生的意義?

季羨林老先生在他的《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中,這麼說道:

根據我個人的觀察,對世界上絕大多數人來說,人生一無意義,二無價值。

人生的理想與追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自從出生的那刻起就踏上了追求的人生道路,人類是高階動物,自己有獨立的思想和追求的境界,每個人的追求目標也不一樣,唯一相同的是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慾望,隨著年齡,環境,和事物,這樣的追求目標就在人生道路上不停的轉換,有了這樣的轉換才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追求自己嚮往的東西,但追求到的東西往往不是自己想得那樣完美,於是又把起點作為自己新的目標,就好比有人把婚胭比作圍牆,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人就是這樣在一生的矛盾中度過的。往往當自己得到了自己嚮往的東西才發現又丟失了曾經擁有的東西,我個人認為人不可能沒有追求和夢想,只要抱著樂觀的人生態度去追求,只要自己努力了,往往這樣的追求者反到發現自己所追求的早已擁有。刻意的追求的人一生一無所有,把自己目前所擁有的東西努力改造的更完善更完美當作追求,那後者發現自己得到了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

人不停地偽裝自己,結果會怎樣,乙個人不停地偽裝自己,結果會怎樣

活的很辛苦 也許物質可以得到 但是 我敢打包票,永遠沒有知心朋友 就是掏心窩的那種 注定孤獨一生 會迷失了自己!會一直的活在自己的偽裝裡面,無法自拔。累,自信喪失!展示真實的自己給大家看,更容易獲得理解和認可,更容易交到朋友呀!結果自己會變成虛偽的人 會變得人格 這是真的。那要看你偽裝成什麼樣子的了...

人的一生應該追求的是什麼,人的一生應該追求些什麼?

幸福!簡單點說,幸福 豐富的物資生活 美滿的精神生活 幸福只是一種個人的感覺罷了,看你自己怎麼看待它了。很多時候,簡單就是一種幸福。生活本來就太多的 太多的追求和渴望會讓原來簡單純粹的人生變的迷茫與困惑起來。什麼是幸福?這是個太老套的問題,我想每個人的答案和標準都不同,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活著...

夢見周圍人不停地給我倒酒被子倒得滿滿的

夢見喝酒 預示著你在學業方面運勢上公升的預兆。夢見自己喝酒 預示著你最近會有好運,而且財運也不錯,是吉祥的預兆。夢見別人喝酒 預示著你做事欠考慮,容易招到他人用陰謀,搶先一步,使你的希望落空。夢見和朋友喝酒 預示著你最近會好事臨頭,招財進寶,而且生活上很幸福 安逸,而且和朋友相處的也很融洽,倘若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