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之前要準備哪些東西。當兵要準備什麼東西?

2023-05-29 16:40:03 字數 3738 閱讀 6925

1樓:專業生活導師

入伍通知、身份證正本、戶口名簿影本(戶籍騰本)、高學歷畢(結)業證書影本、一寸**、街道證明、汽車駕照正本、申請辦理折算役期之大專集訓證書、軍訓課程折抵證明或軍事院校退休學證明。

一、電子錶。

當兵要有時間觀念,無論起床開飯操課都要有提前意識,這樣集合速度才會快,有利於培養雷厲風行的作風。

二、學習書籍。

尤其是打算考學的新兵,一定要早做打算,笨鳥先飛總是好的,早一分努力,就多一分希望。不考學的新兵,最好也準備兩本喜歡的書籍,可以豐富一下業務生活。

三、一兩套便裝。

新兵下連後,基本上每週都會有外出名額。可以放鬆心情,或者購買生活物品。當時我們外出的便裝時候都是互借的,誰的外套,誰的褲子,還要有合碼的鞋,好幾個人才湊夠一套。

在家時感覺軍裝特別帥,入伍後,穿上便裝才會發現,原來便裝也是這麼帥。

2樓:憂傷

.錢不用多帶,去了什麼都發.不過還是要買東西的,如果你不抽菸就先拿千把塊堅持著,然後不夠在叫家裡打。

2.衣服都不用帶了,便裝去了也不讓穿。

3.現在部隊新兵連都是兩個月了,其實也不怎麼苦,考試不及格也沒事,部隊不讓體罰新兵.

需要注意的是:提前把被子學著疊疊,還有打揹包練練,因為這是必須要做的,每天早上就半小時時間洗漱,才去疊被子至少要摸索半個多小時都不行。打揹包是為了應付緊急集合,很恐怖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要搞好人際關係,既然去了就安心的在部隊,不要有其他雜念。

去了你就會明白部隊其實也和社會上一樣,只要你會混就行!

當兵要準備什麼東西?

3樓:佳遊記

當兵前準備啥?除了發的被裝還需要帶哪些東西,退伍老兵告訴你。

當兵前都需要什麼準備? 50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5年軍齡的退役士兵,講講自己個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吧。一般進入到部隊後,最重要的也最有挑戰的就是體能訓練了,但是也不會剛進去新兵連就讓你高強度訓練,基本上一般體能素質都能夠堅持下來,得到鍛鍊,當然如果擔心自己在新兵連不太容易適應,可以在家裡的時候對自己加強體能方面的訓練,建議主要做跑步、俯臥撐,跑步的話從慢跑開始,再到1公里、3公里,一定要堅持跑下來,期間不要走,哪怕速度慢一點,也不能停,這對心肺能力,全身素質,意志力都有很大的提公升,基本上部隊新兵連跑步的要求是3公里13分40秒達標,朝著這個目標去靠近就好了;俯臥撐的話就是主要鍛鍊你的上肢力量,在部隊裡也是基本功要求,前期體能弱的可以通過跪式俯臥撐來練習,5個10個為一組,每天3組這樣,視自身情況而定,三到五天一週期,達到目標就增加訓練量,不要一下子做到脫力,避免第二天恢復不來,降低了訓練效果,新兵連的俯臥撐要求是2分鐘45個合格,做的越多越好。

基本上當兵的話,其他方面並不需要做太多的準備,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新兵連就是讓你通過各種訓練做好當兵的準備的,最後達到軍人的要求,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然後的話,進入新兵連後,一定要記得服從命令,手腳要勤快,不要痴痴傻傻的去想著怎麼取巧躲避訓練或者拉關係走捷徑,這些東西下連隊後再去考慮;另外就是要合群,與人盡量和氣,和戰友們好好相處,互相幫助,兄弟情就是要靠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以後就慢慢明白了。

5樓:網友

操作方法。

01心理準備。當我們遠離了親朋好友,去到乙個陌生的地方開始新的人生,我們一定要有能忍受孤獨、能吃苦的準備,這樣我們才不會老想著回家,打退堂鼓。

02生活自理。如果以前你在家裡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話,現在要立馬趕緊學習各種做家務的能力,起碼自己會疊被子、洗衣服、做菜什麼的,這樣你入伍之後就不會啥都不懂了。

03身體素質。每個人入伍都要進行體能訓練的,所以我們的身體素質一定要好,這個時候要提前調養身體,還要做好體能訓練,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強健的體格。

04行李物品。雖然說入伍後會配發一些物資,不過你去入伍前還是要帶點秋衣秋褲(以防汙漬發放不及時穿),以及一兩套外出的便服(以防要外出的話可以穿),多帶幾雙襪子(腳臭的話可以經常換。

6樓:末筆侃方言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你各項達標了,當兵要求很低,而且學校和地方都有任務,我當年保留民沒去差點脫不了干係,**學校都盼著你去,所有資料準備集訓都有人為你服務,買單,你要做的是養好身體,望採納謝謝。

7樓:中庸之道

1、新兵連吃苦中苦的準。

2、練出一顆勇敢的軍人之心。

3、讀懂什麼是祖國、人民的需要。

4、唱懂「十五的月亮"。

5、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乙個好士兵。

8樓:網友

首先自己去參加一次體檢,作軍檢,另乙個準備好各類證件是否齊全,如身份證等,注意飲食、早起早唾這些,更要有個良好心態去面對體檢。

9樓:彌寄牽暢然

和樓上的一樣,但是你最重要的是學會「忍」,而不是「忍耐」,這個區別很大,別如:去當兵時,大多的情況,老兵會打新兵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思想調整好,貼身衣服備用幾件,身份證和戶口影印件,寸**準備好,其他的按部隊要求……

11樓:朝朝雲暮暮雨

個人的身份證和學歷證,以及所有的個人資料。還有當地**所出具的相關證明資料。

12樓:公用工程執行

提前做一些運動,增加肺活量,不然軍訓受不了。

13樓:h緣

心態!現在問意味著有打退堂鼓的心理!

14樓:忘心亡心

自己體質不好,9月份有可能去當兵我現在要做些什。

當兵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15樓:來自文化城眉目疏朗 的沸羊羊

先把身體鍛鍊好,然後了解一下部隊的行為規範。

當兵要做什麼準備?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不知道,去參加徵兵的時候,需要帶哪些東西呢?首先要去參加徵兵報名的話,戶口本和身份證是一定要帶的。然後還要帶畢業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因為對參加徵兵的青年是有學歷要求的。

還要帶三張一寸的**,去你戶籍所在地的武裝部現場去報名參加徵兵,如果到時候你的徵兵所需的證件不合格,不具備參加徵兵的資格的話,將會被當場駁回。

各位參加徵兵的小夥伴還要注意,在你去參加徵兵報名之前,要完成你的兵役登記,才能去報名參加徵兵。

報名參加徵兵的注意事項。

各位想要參加徵兵報名的小夥伴,在徵兵報名之前,首先要看自己是否符合徵兵體檢的標準要求還有徵兵的徵集物件要求。一般來說,在徵兵報名開始之前,徵兵辦公室會提前公布徵兵章程,供大家參考。各位參加徵兵的小夥伴一定要提前檢視徵兵的相關要求,看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不要竹籃打水一場空。

17樓:樂天愛寶

學歷要達到高中,身體健康,政審合格就可以了。

去當兵要準備哪些生活用品

當兵前準備啥?除了發的被裝還需要帶哪些東西,退伍老兵告訴你 首先要對整理內務有心理準備新兵3個月要挺過來別的沒什麼現在條件都好了必需品也不用帶什麼日常用品就中。帶好武裝部給你發的軍用品就行了,一到部隊個人物品都給你收起來,吃的穿的用的都是統一的,啥也不缺。帶上自己換洗的內衣褲襪子和保暖衣物就好,別的...

求歌詞好男兒就是要當兵好男兒就是要當兵的歌詞

歌曲原唱 劉和剛 填 詞 香君 譜 曲 戚建波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當兵才知道帽徽為什麼這樣紅當兵才知道肩章為什麼這樣重 當兵才知道祖國的山河在心中咱當了兵才知道好男兒 嘿就是要當兵當兵才知道過去的模樣太放鬆 當兵才知道自己的骨頭硬不硬當兵才知道什麼是孬種和英雄 當兵才知道千金買不到戰友情...

關於兄弟去當兵要唱什麼歌,兄弟要當兵走了,在KTV唱歌給他唱首什麼歌?

咱當兵的人 歌詞 咱當兵的人,有啥不一樣,只因為我們都穿著,樸實的軍裝.咱當兵的人,有啥不一樣,自從離開家鄉,就難見到爹娘.說不一樣其實也一樣,都是青春的年華,都是熱血兒郎.說不一樣其實也一樣,一樣的足跡,留給山高水長.咱當兵的人,就是不一樣,頭枕著邊關的冷月,身披著雪雨風霜咱當兵的人,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