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的X200,如何使用一鍵恢復還原作業系統

2022-01-02 05:26:25 字數 1379 閱讀 5184

1樓:

開機的時候按 thinkvantage鍵,就是那個藍色的鍵,可以選擇恢復到出廠狀態或者備份的狀態。恢復到備份狀態需要在之前用rescue and recovery做過備份。

具體方法:

一般是開機時按下鍵盤上的thinkvantage功能鍵來進行一鍵還原。廠家預製的一鍵還原都不是很好用,特別是當硬碟出現故障時,更是無法復原成原始狀態,因此建議在原始系統下(沒有安裝任何其它應用軟體)用winpe啟動優盤對系統分割槽做一次ghost備份,並將這個備份檔案複製到其它優盤或行動硬碟中,這樣就會比較安全保險!

操作:1.先要看你有沒有預裝原廠系統,如果有,在開機出現thinkpad畫面的時候按下thinkvantge藍鍵即可進入thinkvantge r&r的備份\恢復介面操作。

3.然後使用恢復盤恢復你的機器到出廠狀態,即可使用此功能,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恢復盤恢復的時候是恢復整個硬碟,意即你當前設定的分割槽和資料都會消失,注意備份。

4.恢復過程要2個小時左右,完成後會有3個分割槽:scq,其中s盤是隱藏的,q是thinkvantge r&r備份軟體的備份盤,c盤則巨大無比,需要分割槽。

5.注意此處:如果需要做無損分割槽(意即分割槽後還以使用thinkvantge r&r備份軟體),請重新啟動,在bios log 畫面是按下thinkvantge(藍鍵),進入thinkvantge r&r,選高階選項,「恢復硬碟」,過程20多分鐘,這個過程結束以後在磁碟管理裡用「壓縮卷」分割槽,則分出來以後就不會影響備份軟體的使用。

當然您也可以使用其他分割槽軟體,不過沒有這個安全、方便,這樣的話以後再恢復的時候就可以分割槽恢復(只恢復c盤)而不會影響到其他盤。

2樓:熱過火啊

回答就描述,這個筆電沒有一鍵還原。一鍵還原是系統有裝一鍵還原的軟體 或者系統備份才有的功能 近幾年的筆電又做了乙個實體按鍵來使用。這些的前提是電腦有備份系統。

而thinkpad x200是08年的電腦,那會沒有主動配備這種東西。也用不到。一鍵還原你理解為重灌系統就好了。性質一樣的。

3樓:生活導師傑西卡

回答1、 開機按藍色鍵或者f11鍵進入一鍵恢復介面2、 選擇左下角的啟用高階版rescue and recover3、 選擇左側的復原系統

4、 選擇將硬碟驅動器復原到原始出廠狀態,然後單擊下一步5、 選擇我不想保留任何檔案,然後單擊下一步6、 出現復原系統的選項後單擊下一步

7、 單擊後螢幕會出現如下選項,選擇確定,系統將會重新啟動8、重新進入一鍵恢復介面後,會出現語言選項,選擇簡體中文(simplified chinese),然後單擊下一步繼續。注:此選項只是恢復系統過程中語言的選擇,無論您選擇哪種語言,恢復後的系統都是簡體中文版)

9、然後按照提示進行下一步,開始進入恢復狀態,等待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更多7條

怎麼使用聯想電腦一鍵恢復,聯想電腦一鍵恢復怎麼用

一鍵恢復需要你自已做好備份才能恢復。要根據你用的是什麼軟體,最好是拍幾張圖,你到了哪一步。聯想電腦一鍵恢復怎麼用 聯想筆記本一鍵恢復操作 首先,在關機的情況下,按電源開關鍵旁邊的小鍵 像個轉彎的箭頭的 這時就會進入聯想一鍵恢復的系統,畫面是黑漆漆。恢復出廠備 如果這台筆記本出廠是有配正版系統的,那恢...

聯想一鍵恢復,聯想一鍵恢復怎麼用啊

你的筆記本應該是thinkpad的吧,你裝的是windows 7的系統吧。因為你的筆記本是用到電池沒電自動 關機 的,而這個自動 關機 並不是真正的關機,而是進入了休眠,這個休眠即是將電池沒電之前你做的所有工作儲存到乙個檔案裡。當你因為電池沒電而自動 關機 後不論你按電源鍵還是一鍵恢復鍵都是將win...

聯想一鍵恢復備份的怎么還原啊,聯想一鍵恢復備份的檔案怎麼還原啊

聯想的恢復軟體如果是源自thinkpad的r r的話,原來c盤有兩個檔案不能受損,lz用ghost重灌過c肯定不行,要麼想辦法拷那兩個檔案回來,具體可以打給聯想客服會一步步指導,如果堅持用xp的話,lz的症狀應該是sata硬碟在ahci模式導致的,進bios把sata的模式改成相容就可以了。e4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