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度越高越清晰嗎,解析度高低有什麼區別

2022-01-02 05:26:24 字數 4987 閱讀 1915

1樓:m素衣清顏淡若塵

解析度高並不代表影象越清晰,影象清晰和螢幕有很大關係,螢幕材質好畫質才會越清晰。決定手機拍照功能好壞的因素主要是手機的晶元處理器,相機的鏡頭裝置,相機的對焦功能等等。

畫素,解析度,清晰度的定義:

1、畫素是指**的點數(表示**是由多少點構成的),解析度是指**畫素點的密度。**實際大小是畫素決定的。乙個畫素很大的**,如果將解析度設定很大的話,列印出來的**可能並不大(但是很清晰)。

反之,乙個畫素並不很大的**,如果將解析度設定得很小,那麼列印出來的**可能很大(但是不清晰)。

2、解析度指單位長度上的畫素值,與列印質量有關,一般使用的量綱為ppi; 總畫素指**的樣本精度,與可列印尺寸有關,通常使用「長×寬」的方式表示,乘積就是通常所說的總畫素。由於**的寬高比不同,所以,同一總畫素可以有多種規格。

3、清晰,是指畫面十分細膩,沒有馬賽克。並不是解析度越高影象就越清晰。

簡單說:在位元速率一定的情況下,解析度與清晰度成反比關係:解析度越高,影象越不清晰,解析度越低,影象越清晰。

在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位元速率與清晰度成正比關係,位元速率越高,影象越清晰;位元速率越低,影象越不清晰。

2樓:

解析度高並不代表影象越清晰,這和螢幕有很大關係,螢幕材質好畫質才會越清晰。

手機螢幕解析度的高低,並不能代表手機拍照功能的好壞。根據了解,手機螢幕解析度和手機的拍照功能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決定手機拍照功能好壞的因素主要是:手機的晶元處理器、相機的鏡頭裝置、相機的對焦功能等等。

高解析度只是乙個參考,如果在同樣的螢幕尺寸下,一般還是解析度越高畫面越清晰,越細膩,畢竟解析度的提高能直接提高畫素數量和密度,4k解析度僅僅是畫素數就是1080p的四倍,同樣是24寸顯示器的情況下,4k解析度展現出的畫質會更加細膩清晰。

3樓:推書人湘雪

1、顯示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顯示屏越小影象越清晰。

2、顯示屏大小固定時,顯示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

3、解析度決定了點陣圖影象細節的精細程度。通常情況下,影象的解析度越高,所包含的畫素就越多,影象就越清晰,印刷的質量也就越好。同時它也會增加檔案佔用的儲存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解析度決定了點陣圖影象細節的精細程度。通常情況下,影象的解析度越高,所包含的畫素就越多,影象就越清晰,印刷的質量也就越好。同時,它也會增加檔案佔用的儲存空間。

解析度是度量位圖影象內資料量多少的乙個引數。通常表示成每英吋畫素和每英吋點。包含的資料越多,圖形檔案的長度就越大,也能表現更豐富的細節。

但更大的檔案需要耗用更多的計算機資源,更多的記憶體,更大的硬碟空間等。

5樓:科院小百科

**解析度越高,**越清晰,所包含的總畫素數量越多,**體積越大(及佔用空間越多)。

**總的畫素數量越多,**幅面尺寸會越大,但解析度未必越高;真正決定**解析度的,是**單位面積裡的畫素數量,即**畫素密度。**畫素密度越高,**解析度越高。

人們通常會以為相機畫素越高,拍的**就越清晰,實際上這是很片面的。相機的畫素唯一能決定的是其所拍**的解析度,而**的解析度越高,只代表了**的尺寸越大,並不能說明**越清晰。

刨除其它因素,1300萬畫素攝像頭和800萬畫素攝像頭所拍的**,在電腦螢幕上呈現的只是尺寸不同,而清晰度幾乎是沒有區別的。

不同的是,手機上檢視**時,螢幕一般會將兩張**縮放至同一尺寸,此時1300萬畫素攝像頭所拍**會擁有更高的畫素密度(每英吋螢幕所擁有的畫素數),理論上來講,清晰度更高、畫面細節更豐富。

但是當前主流的手機螢幕為1080p級別(1920×1080畫素),無論是1300萬畫素相機所得的4208×3120畫素**,還是800萬畫素攝像頭的3200×2400畫素**,都超出了1080p屏的解讀範圍,最終都會以1920×1080畫素顯示,所以肉眼所看到的清晰度也是沒有區別的。

6樓:孤九涼笙

手機螢幕的解析度,其實代表著手機中畫素的排列組成,而畫素其實就是形成**的最小元素,當用手機螢幕中橫向的畫素點與豎向的畫素點相乘的時候,再換算出來的比值就是螢幕的解析度了。

所以,一些業內人士也會將手機螢幕的解析度稱為"畫素尺寸"。因此,也讓一些使用者認為,是不是螢幕的解析度越高,手機的拍照效果就越好。

其實,手機螢幕解析度的高低,並不能代表手機拍照功能的好壞。根據,手機螢幕解析度和手機的拍照功能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決定手機拍照功能好壞的因素主要是:手機的晶元處理器、相機的鏡頭裝置、相機的對焦功能等等。

手機螢幕解析度高帶來的好處

手機解析度過高帶來的壞處

古語有云"物極必反",這句話同樣也可以運用在手機螢幕的解析度上。如果手機螢幕的解析度過高,將會帶來不少壞處。首先,就是對眼睛的傷害,如果長期使用過高的螢幕解析度,就很容易造成眼睛的疲勞和近視。

所以,雖熱要注重手機的清晰度,但建議大家還是要把眼睛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對手機的運作方面來說,越高的螢幕解析度,就會導致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更加的耗電。另外,對手機廠商來說,越高的螢幕解析度,就可能需要更高的材料成本,這樣會導致手機售價的增加,同樣對消費者來說也許也不是一件好事。

7樓:

解析度越高並不代表越清晰,解析度高低的區別有:

解析度:(resalution)構成乙個影象的象素總和,一般用水平象素個數x垂直象素個數來表示。解析度越高,圖象就越清晰,但所得的圖象或文字越小。

它和重新整理頻率的關係比較密切,重新整理頻率為85hz時解析度越高,則顯示器的效能也越好。可以把解析度劃分為cga,ega,vga,svga等幾種;按照水平和垂直象素數目來區分,則可以分:320x200,640x480,800x600,1024x768,1280x1024,1600x1280等幾種。

解析度(螢幕解析度)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有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面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可以把整個影象想象成是乙個大型的棋盤,而解析度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經線和緯線交叉點的數目。

顯示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顯示屏越小影象越清晰,反之,顯示屏大小固定時,顯示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

8樓:卑鄙的土豆仔

解析度越高不代表越清晰,解析度高低的區別:

解析度越大看起來越清晰,對於**來說低解析度就意味著,放大後**容易馬賽克。**本來就是由畫素點組成的,不同解析度的同個場景(**)在同樣放大4倍的情況下,高解析度只會把細節發大,而低解析度就變成一堆色塊,4k的**與1080p的**,放大同樣倍數,高解析度就會一直保持細節的清晰,解析度低的就會直接變成色塊。

同理可證,手機解析度只不過是限制了最大支援的解析度,不是說你不可以用高解析度的圖,只是做桌布的時候他會給你的限制成為它的最大解析度。假設,手機 :1334x750  桌布大於這個解析度,你放大或縮小,最後桌布只會顯示怎麼多的解析度。

如果桌布小於這個解析度,做桌布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被拉伸(適合螢幕大小)了。就會出現**2的效果,色塊清晰可見。

解析度高只是細節能夠體現的更多,但是前提必須是你的原始檔是那麼高解析度的,比如現在的片源基本是1080p,但是你用2k屏去看,可能反而會覺得效果更差了,因為原始檔的解析度低,類似於你拿放大鏡看東西一樣,所以還是選擇合適的解析度比較好,所以不是解析度越大越清晰,決定桌布清晰度的是:高畫質桌布(大解析度)與廠商的led工藝。

9樓:蠻小禾

解析度高不代表清晰

不管任何東西,都有個極限,也就是說,沒有絕對的。解析度越大,帶來檔案越大,消耗的渲染速度變慢,更誇得是有的顯示器不支援。

據個例子,你用液晶顯示器你就會發現,有最高解析度,但是很少有人調到最高的。因為那樣看的東西多,但是字型會變很小,長時間會影響視力。也不容易辨認。

還有乙個最重要的是,人的眼睛有個「視覺範圍」,就像你玩遊戲一樣。達到30幀,人眼就會覺得畫面是連續性的。那是人眼被「欺騙」了。

其實只是速度太快人眼已經分辨不出來。哪怕調到100幀/s也和50幀/s看起來效果一樣。所以並不是越大越好。

這樣反而增加負擔。

所以選擇乙個適合的最好

10樓:太一

顯示器並不是解析度越高,畫面越清晰,而是要看你顯示器的尺寸以及最佳解析度是多大的,解析度高低的區別在於解析度:(resalution)構成乙個影象的象素總和,一般用水平象素個數x垂直象素個數來表示。解析度越高,圖象就越清晰,但所得的圖象或文字越小。

11樓:小研百科

這個不一定,因為解析度是可以決定螢幕的清晰度,但是是在一定比例的螢幕尺寸下,解析度的高低才能決定螢幕的清晰度,如果螢幕比較小,解析度高了也會有不清晰的現象產生的。

12樓:凌霄花開半夏

解析度越高看起來越清晰,對於**來說低解析度就意味著,放大後**容易馬賽克。**本來就是由畫素點組成的,不同解析度的同個場景(**)在同樣放大4倍的情況下,高解析度只會把細節發大,而低解析度就變成一堆色塊,4k的**與1080p的**,放大同樣倍數,高解析度就會一直保持細節的清晰,解析度低的就會直接變成色塊。

請問是解析度還是畫素決定**質量或清晰度高低?是不是解析度越高,**就越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辯率和畫素都不能單獨決定**的質量或是清晰度這兩者要結合起來看

分辯回率高是指**答放大之後也能比較清楚

畫素高會使色彩之間的過度更柔和

如果有1000萬畫素

而只有1的分辯率也是沒有什麼實際意義的

手機的螢幕跟電腦的螢幕是不能比的哈

如果你的**在電腦上看特別小

可能是設定成了最小的解析度(196*220)200萬應該是1600*1200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101do 正解.

**的清晰度是和受多種條件制約的,比如鏡頭的因素,拍攝的環境因素,畫素因素等等.畫素和解析度只是其中的一項屬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相同時解析度大**清楚,解析度相同時,畫素多**清楚,當然拍攝時的穩定性,鏡頭花沒有,光線等因素也是影響**清晰度的諸多因素。

手機照相是畫素越高越清晰嗎,手機相機解析度越高照片就越清晰嗎

畫素和 質量其實幾乎有沒關係,畫素只是廠商忽悠人的虛無數值,畫素只是關係到 的面積,畫素越大,尺寸越大,一般個人使用,600 1200萬畫素卓卓有餘,可以印刷一到兩公尺的 了。真正影響 質量的是機身影象感測器面積和鏡頭結構。不是的,還有很多因素的 手機相機解析度越高 就越清晰嗎?理論上這句話有對的地...

螢幕解析度,電腦螢幕解析度

1.螢幕解析度是指沿著螢幕的長和寬排列象素的多少。由於lcd的顯示特性,lcd有所謂的原始解析度,而它的最佳解析度就是它的原始解析度。當然你也可以在lcd顯示屏上採用低於原始解析度的其他的顯示設定。同時也可以採用一些特殊的演算法讓lcd顯示更高的解析度。不過後二者的解析度都顯示效果不如採用最佳解析度...

手機解析度怎麼調,手機怎樣調解析度

1 很多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考慮到省電特性,通常在設定裡有乙個節能選項,我們只要找到這個設定,然後開啟節能模式,一般螢幕解析度就會系統自動降低。比如2k屏,開啟節能模式後,解析度一般會降為1080p。2 如果是為了節能,一般我們還可以將手機螢幕亮度降低一些,從而沒必要去進行一些相對比較麻煩的操作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