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北京當地人都去吃什麼烤鴨除了全聚德

2021-03-04 08:56:40 字數 3197 閱讀 9079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北京人沒事兒不吃烤鴨,只在請客時會選擇它。

北京除了全聚德以外,知名的還有便宜坊,大董。還有乙個是被大家忽略的,那就是鴻賓樓烤鴨,也非常棒。

2樓:匿名使用者

便宜坊、大董、天外天、大鴨梨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滿樓,皇宮烤鴨店,大董。

4樓:

一般不吃烤鴨,如果要去,一般會選擇:鴨王、太平樓、四季民福

北京除了全聚德之外,還有什麼烤鴨比較有名,什麼特色?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壹號

坐在世界上最流行的設計元素和中國傳統裝飾理念結合的空間裡,可以透過晶瑩剔透的玻璃幕牆看到鴨子烤製的全過程。

北京保留鴨皮沾白糖的烤鴨店已經不多了,在這裡細細地品著大宅門裡太太小姐們的吃法,放眼望去卻是豫王府的青瓦飛簷和枯藤老樹,恍惚間品出了不尋常的味道。一邊是現代,一邊是歷史;一邊是流動,一邊是凝固。交錯中又聽到了廚師長京腔十足的問候,真的是在古老的北京品著北京烤鴨。

還可以為自己點一杯用中國名酒調製的雞尾酒,無論是花雕話梅加青檸汁,還是調了雪碧的茅台酒,自然的融合絲毫沒有牽強的痕跡,就像從時髦的君悅能夠看到古老的王府。

大董的烤鴨店

提起京城的烤鴨店,除了兩家老字型大小外,大家都會提到鴨王、九華山和大董的烤鴨店,其中大董的烤鴨與眾不同。大董在烹飪工藝上有了大的改變,從健康的角度為食客考慮是大董創新的基礎,這也是他的店生意紅火的原因。

大董烤鴨的鴨皮口感是最特殊的,真正的「酥不膩」,而不是傳統烤鴨所提倡的皮「又酥又脆」。又專門選用了甜度比較低的方粒白糖,用酥酥的鴨皮蘸了放在舌間,不用咀嚼也能化掉,口感層次豐富,也沒有其它家鴨皮的油汁豐腴的感受。比較而言大董家的烤鴨吃起來感覺油脂要少一些,據說經過測試,脂肪含量比傳統烤鴨要低得多。

小王府小王府在京城的白領中頗有聲望,白領聚集的賽特商圈、cbd不知道小王府的人很少。幾年前,香港演藝界的客人中還流傳著「到北京一定要到小王府,一定要請王老闆親自點菜」的說法。用王老闆自己的話說,小王府不過是白領的食堂罷了,無論是低調還是噱頭,小王府都是京城餐飲的一道獨特風景。

為開在商務中心還是他能講一口流利的英語,小王府從一開始就總是有1/3的外國客人。在外國客人眼裡,

烤鴨成為小王府的主打菜,王老闆的秘訣就是鴨子要選最好的,所有的工序都要嚴謹,這些都做到了,鴨子也沒有道理不好吃。乙個餐飲的外行只想把小王府做出家的感覺,回家當然吃的是媽媽的菜。在這樣的環境和氛圍裡享受烤鴨,看看身邊還有那麼多外國人也一樣對北京烤鴨熱情高漲,的確會感到充滿小資情調的輕鬆。

便宜坊說起來便宜坊的歷史比全聚德還要久遠,位於公尺市胡同的老便宜坊生意興隆的時候,全聚德的創始人還在做小生意,楊全仁就是看到了燜爐烤鴨的明顯弱點,才沒有步其後塵,另闢了掛爐烤鴨的蹊徑。30年代全聚德在京城獨佔「鴨」頭的時候,燜爐烤鴨的路似乎走到了盡頭。

現在位於崇文門的便宜坊是燜爐烤鴨的老字型大小了,對於燜爐烤鴨技術的改進沒有僅僅停留在燃料上,而是在鴨坯的加工上下了很大功夫,推出了「花香酥」系列烤鴨,有茶香、蓮香和棗香三種口味。

便宜坊推陳出新的思路很有意思,清末,烤鴨除了「湯燒」,還有「蔥燒」、「菜燒」,後來又有全聚德「加味湯燒」的嘗試,都是在鴨肚子裡下功夫,最後都因為「湯燒」更能保留北京烤鴨肉質的清甜而淘汰了其它的方法。便宜坊的創新繞開了在鴨肚子裡下功夫的思路,改外不該內,創新不可不謂大膽。

「花香酥」燜爐烤鴨還是值得一嚐的,不僅是為了找尋那淡淡的花香,也是為了找一找燜爐烤鴨與掛爐烤鴨的不同,畢竟燜爐烤鴨店不多了,一定要記住「便宜」是「方便宜人」的意思,而不是「便宜」。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便宜坊

「便宜坊」創於明永樂十四年(2023年),真是吃在嘴裡的歷史。其採用的烤鴨方式為悶爐烤鴨,烤時鴨子不見明火,鴨膛內灌湯,形成外烤內煮之勢。現崇文門便宜坊開業於清咸豐五年(1855).

原字型大小為便意坊,位於前門外鮮魚口西頭路北,2023年前後,老便宜坊倒閉,其餘仿老便宜坊的字型大小也出現衰落,唯有此家便宜坊一直經營下來。北京解放後,便宜坊店鋪由鮮魚口內遷到崇文門外,店鋪面積擴大到一千六百多平方公尺,而且面貌一新,有五個風格各異、裝飾富麗的餐廳,經營品種也有很大增加。

7樓:牛碧房雨旋

便宜坊是悶爐烤鴨

全聚德是掛爐烤鴨

這就是不同的地方

8樓:佟芳皇宜然

北京除了全聚德之外還有便宜坊,兩家店各有不同,全聚德是掛爐烤鴨,而便宜坊是悶爐烤鴨,除此兩家店外還有大鴨梨和一些店都經營烤鴨,但都不足正統的乀

9樓:元彩銀惜雪

有麼不知道

也就全聚德了

10樓:櫛風沐雨

我經常去北京出差,每次去都要去玉蜓烤鴨店裡吃烤鴨,鴨皮沾糖很好吃也不膩。菜品也不錯的,在普及一下烤鴨由來

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起源於中國南北朝時期,《食珍錄》中已記有炙鴨,在當時是宮廷食品。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外脆裡嫩。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

它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

有人知道北京烤鴨除了全聚德還有哪家比較好吃?

11樓:寶12133脅納

要說北京烤鴨之前,先科普一下北京烤鴨的起源,給新人朋友掃掃盲。目前比較統一的說法是,北京烤鴨起源於南京。而這段歷史大家都不陌生,燕王朱棣定都北京,也把南京人吃鴨子的習慣帶到了北京,從此一路發展了下來(這段歷史目前沒有太詳細的史料輔證,但是大部分烤鴨師傅贊同這種說法)。

北京烤鴨的技法,經歷了「燜爐」和「掛爐」兩種變化。「燜爐」烤法最早來自便宜坊,這種烤法是以秫秸將爐膛燒熱,放入鴨子,關閉爐門,以餘溫將鴨子燜熟。又名「南爐鴨」。

便宜坊建店至今600多年,前幾百年一直佔據優勢,一直到清朝末年,使用燜爐法的烤鴨店一共20多家,而「掛爐」烤法才4家,而且那時候還沒有全聚德呢。所以說,便宜坊歷史久遠於全聚德。

12樓:醉臥殘陽

便宜坊,當地人都愛吃這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林業大學南門旁《盈福樓》烤鴨 100多一套 味道還不錯

北京除了全聚德,還有什麼地方烤鴨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除了全聚德還有便宜坊烤鴨店,大董烤鴨,九花山烤鴨,鴨王烤鴨店,利群烤鴨店等等,都比較好吃。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吃什麼食,誰知道這種是什麼魚?吃什麼食物

不是亞馬遜食人魚 較好看 一般魚料適合其實說明書告訴大家 誰知道這種是什麼魚?吃什麼食物 這是胭脂魚喜好在水體中部和底部活動,不耐低氧。其體型奇特,尤其幼魚體形別緻,游動文靜,而且會隨情緒變化改變體色 攝食頻繁,屬雜食動物,無論食物狀態如何均可進食,其食物包括豐年蝦 紅蚯蚓和蔬菜。胭脂魚是卵生動物,...

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吃什麼啊,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吃什麼食物的

夜鷹科 caprimulgidae 夜鷹屬 caprimulgus 鳥類 多在傍晚時分比較活躍 下圖為 普通夜鷹 caprimulgus indicus 體灰褐色,密雜以黑褐色和灰白色蟲蠹斑 額 頭頂 枕具寬闊的絨黑色 紋 背 肩羽羽端具絨黑色塊斑和細的棕色斑點 有的標本在黑色塊斑前還有白色斑紋 兩...

誰知道吃什麼食物可以去斑啊

誰知道吃什麼食物可以去斑啊 我不是用的是食物,我選擇的是朵副祛班產品。表姐說不錯的,但是最終能不能去除我還真是知道的。蕃茄蜂蜜祛斑美白。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 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 白皙細緻。用法 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塗於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