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外傷法醫鑑定標準,法醫鑑定,頭部受傷是怎麼判定的?面部那?

2022-01-02 03:02:36 字數 5019 閱讀 90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依據90兩部兩院《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公尺,兒童達6釐公尺;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釐公尺(兒童達3釐公尺),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或者頜面部穿透創。

第十五條 面部損傷後留有明顯瘢痕,單條長3釐公尺或者累計長度達4釐公尺;單塊面積2平方厘公尺或者累計面積達3平方厘公尺;影響面容的色素改變6平方厘公尺。

你說的損傷,如果是在頭部,參照第六條標準。如果是在面部,參照第十四條、十五條標準評定傷情。

二、你說車禍已經發生二年,你的訴訟時效已經超過。依據《民法》規定:

第一百三十五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

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 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 **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 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四) 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第一百三十七條 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但

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

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

第一百三十八條 超過訴訟時效期間,當事人自願履行的,不受訴訟時效限制。

第一百三十九條 在訴訟時效期間的最後六個月內,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礙

不能行使請求權的,訴訟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訴訟時效期間

繼續計算。

第一百四十條 訴訟時效因提起訴訟、當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義務

而中斷。從中斷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第一百四十一條 法律對訴訟時效另有規定的,依照法律規定。

2樓:雨夏侯萱

車禍造成頭部骨折。頭部嗯淤血,腦損傷,這能構成啥樣的級別?

3樓:瀋陽劉律師

兩年前的事情應該過訴訟時效啦!

法醫鑑定,頭部受傷是怎麼判定的?面部那?

4樓:

神經科來大夫參不參加源對鑑定結果無任何影響的,所以不必要費這個力氣。

損傷鑑定需要的是客觀依據,人的主觀判斷在法律上站不住腳的,就算判斷對了,如果沒有客觀依據,也不能拿來當鑑定依據。

腦部損傷影響到神經的可以去做神經誘發電位檢查,只要客觀檢查提示有問題,則可以成為鑑定依據。

5樓:iphone手機熱賣

第一如果已報案,向處理打架辦案單位提申請,估計處理這事情的就是派出所第二版拿著派出所給你出具權的傷情鑑定委託書,去公安局法醫鑑定部門做鑑定

第三法醫一般都跟刑警隊下屬單位,你可以直接去刑警隊問法醫第四有些地方法醫可能在當地醫院有法醫門診

輕傷法醫鑑定頭外傷標準

6樓:主檢法醫師

最好是以損傷當時的創口長度來評定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損傷一段時間後再做也是可以的

這個就要按照瘢痕的長度來算了

如果是頭皮損傷 那最好是損傷當時來做,按照瘢痕對受傷人員是不利的,因為創口癒合後都有攣縮

頭皮的損傷程度分鈍器傷和銳氣傷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六條規定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 8釐公尺, 兒童達 6釐公尺;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

如果是面部損傷有兩種規定,分創口和瘢痕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 釐公尺 (兒童達3釐公尺),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或者頜面部穿透創。

第十五條 面部損傷後留有明顯瘢痕, 單條長3釐公尺或者累計長度達4釐公尺;單塊面積2平方厘公尺或者累計面積達3平方厘公尺;影響面容的色素改變6平方厘公尺。

7樓:養夕晉羅

外傷性硬膜下積液,一般是外傷引起的出血等造成腦脊液迴圈堵塞,而這個造成堵塞的原因,《鑑定意見》一般是定輕傷或者重傷,你沒有提到手術,估計受傷後當時沒有手術指徵,應當定輕傷。

2023年法醫鑑定頭部輕傷標準 20

8樓:張偉傑律師

見:《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1.3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 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 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 0cm2以上。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e)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f)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症候群。

g)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h)脊髓挫裂傷。

5.1.4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 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 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 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 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5.1.5輕微傷

a)頭部外傷後伴有神經症狀。

b)頭皮擦傷面積5. oc㎡以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c)頭皮創口或者瘢痕。

9樓:史美勝

我頭部被人用菸灰缸砸了7公分熟輕傷嗎?

頭部傷口達到多少釐公尺可構成輕傷

10樓:樂觀的高飛

頭部傷口達到8釐公尺即可達到輕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

輕傷二級

1、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2、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平方厘公尺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平方厘公尺以上。

3、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平方厘公尺以上。

4、顱骨骨折。

5、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6、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人造成頭部傷口8釐公尺以上就構成輕傷。分析如下:

一、《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5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24.0cm2以上。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

e)腦挫(裂)傷;顱內出血;慢性顱內血腫;外傷性硬腦膜下積液。

f)外傷性腦積水;外傷性顱內動脈瘤;外傷性腦梗死;外傷性顱內低壓症候群。

g)脊髓損傷致排便或者排尿功能障礙(輕度)。

h)脊髓挫裂傷。

12樓:回憶綿長的

頭皮創口累計8.0cm以上可評為輕傷二級;頭皮創口累計20.0cm以上可評為輕傷一級。

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輕傷一級

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cm以上。

輕傷二級

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重傷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鑑定原則

1.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堅持以致傷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由損傷引起的併發症或者後遺症為依據,全面分析,綜合鑑定。

2.對於以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作為鑑定依據的,鑑定時應以損傷當時傷情為主,損傷的後果為輔,綜合鑑定。

3.對於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作為鑑定依據的,鑑定時應以損傷的後果為主,損傷當時傷情為輔,綜合鑑定。

鑑定時機

1.以原發性損傷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傷後即可進行鑑定;以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2.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為主要鑑定依據的,在損傷90日後進行鑑定;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出具鑑定意見,但須對有可能出現的後遺症加以說明,必要時應進行複檢並予以補充鑑定。

3.疑難、複雜的損傷,在臨床**終結或者傷情穩定後進行鑑定。

13樓:high芋頭小姐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規定有以下情況構成輕傷: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公尺,兒童達6釐公尺;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公尺,兒童達4釐公尺。

輕傷指的是伴有或不伴有器官功能障礙的輕微損傷。此種損傷在受傷時或在**過程中對生命均無危險,勞動能力降低不超過三分之一。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根據《民法通則》第119條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14樓:大明

這涉及到傷口的長度、寬度、機能、功能等一系列專業知識和專業認定標準,顧建議最好委託法醫專業技術人員鑑定即可。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頭部傷口達到8釐公尺即可達到輕傷二級。

根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規定,鑑定為輕傷二級的標準是: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16樓:沒沒沒頭腦

頭部傷口達到3cm就可以構成輕傷了

法醫鑑定申請書,如何申請法醫鑑定

x派出所 x年xx月xx日,我被 毆打致傷,經在xx醫院 現已基本痊癒,為保障我的合法權益,特申請進行傷情鑑定。禮申請人 x年xx月xx日 嗯,你們那邊還這麼正規啊!一般來說,傷害案件受害人到派出所報案以後,派出所會主動要求你做法醫鑑定的,或者你門口頭提出要求傷情鑑定,派出所也是應該委託你們去做鑑定...

怎麼辦理法醫鑑定啊,我如何申請法醫鑑定?

公民因受到不法傷害或者由於車禍 工傷事故 傷殘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索賠等需要進行法醫鑑定時,只要持委託鑑定單位的介紹信,即可到法醫門診直接進行人身傷害的法醫鑑定。進行法醫鑑定,公民應向法醫如實提供與傷害有關的情況 說明鑑定的目的和需要解決的問題 說明鑑定目的和需要解決的問題 帶齊有關的病歷資料等。法醫...

被打頭部無外傷無內傷還需要法醫鑑定嗎?鑑定結果會怎樣?這樣鑑定後打人一方會受到什麼處罰

這種傷屬於輕微傷。輕微傷,指損傷程度明顯輕微,不足以造 身健康明顯傷害,也不會遺留器官功能障礙的損傷。打人一方會受到的懲罰 1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 只有行政責任 治安處罰 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 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