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頭部無外傷無內傷還需要法醫鑑定嗎?鑑定結果會怎樣?這樣鑑定後打人一方會受到什麼處罰

2021-07-24 19:53:28 字數 1815 閱讀 1484

1樓:風之零

這種傷屬於輕微傷。

輕微傷,指損傷程度明顯輕微,不足以造**身健康明顯傷害,也不會遺留器官功能障礙的損傷。

打人一方會受到的懲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是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到法院通知參加庭審。

2樓:house待

看你有沒關係了。有關係你就法醫鑑定,沒你就別去了,白花錢。朋友以前打架就打了腦袋一磚頭,開了個口子。陪了10w

3樓:匿名使用者

定不上傷,找民警協調賠償

被人撞了對方還打人,報警**卻要法醫鑑定,無明顯皮外傷只有內傷做鑑定有用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檢視看有什麼問題,如果有問題,病歷資料就是證據。要是什麼檢查都沒有是做不了鑑定的。

人身傷害,由派出所委託縣法醫鑑定,結論只有外傷無內傷。補充鑑定由哪個部門委託?程式在那規定?

5樓:鄧顯峰律師

補充鑑定,僅針對對原鑑定結論未涉及的傷殘部分作出的鑑定,不會涉及原鑑定結論。鑑定機關可以是原鑑定機構也可以是其它有鑑定資質的機構。

重新鑑定,含原鑑定結論也含原來未作出鑑定的部分一併做出鑑定。鑑定機關原則上是上一級鑑定機關!

你可以委託省一級的鑑定機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法醫鑑定有兩種: 人身傷害法醫鑑定程式

1、法醫鑑定主要受理公安局、檢察院、法院委託的鑑定。縣公安機關辦理的案件,需要作人身傷害法醫學鑑定的,須委託縣公安機關的法醫進行初次鑑定,不得越權鑑定。

2、委託鑑定由辦案單位進行,不授理以個人名義委託的法醫學鑑定。

3、委託法醫鑑定前,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當準備充分的鑑定材料,交由法醫對鑑定材料進行審查。案件受傷當事人應配合辦案單位提供病歷資料、檢查報告單、影像診斷資料(x片、ct等)等鑑定資料。

4、法醫應當對被鑑定人進行人身檢查,可以要求補充鑑定材料,有確定鑑定時機的義務。委託單位和被鑑定人應當配合法醫鑑定。

5、對行動能力嚴重受限的被鑑定人,辦案單位和法醫可以到被鑑定人所處的地點進行人身檢查。

7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非常用心回答的,**分

h螗攀cйm貳pbk睢┞h螗攀m貳k睢┞yを敞03417508872011-9-13 4:56:43

被人打到頭部內傷能做法醫鑑定嗎

8樓:

可以,需要提供當時的頭部影像片如ct、核磁片。

頭部被打後,做CT沒外傷但仍頭暈噁心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腦 腦 通常定義為 中樞神經系統的暫時性功能障礙 一般是在頭部受到輕度暴力的打擊後,產生的短暫意識喪失,隨即清醒,可有近事遺忘,神經系統病理解剖無明顯變化,無器質性損害,它所表現出的一過性神經功能改變,可能與腦組織受暴力打擊後引起的病理生理變化有關,但是在一些因腦 死亡的病例和拳擊手反覆受到腦...

打架頭部有腫塊掛著輕傷了嗎,被打頭顱內留有腫塊算輕傷還是重傷

打架頭部有腫塊不構成輕傷。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頭部標準 5.1.4 輕傷二級 回a 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0cm以上。答b 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20.0cm2以上 頭皮缺損面積累計10.0cm2以上。c 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50.0cm2以上。d 顱骨骨折。e 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f 腦神經損...

頭常常被打會變傻嗎,經常被同學敲打頭部,會不會變笨?

你好,像你這樣 用力打 以至於很痛,當然會對腦部有影響,所謂的拍打穴位是輕敲拍打會對腦袋有好處,但是你這種多為沒有先前準備較為突然的會對大腦有影響,但是日常生活中應該影響不打,孩子大鬧嘛,很正常,但要是你感到 非常痛 而且一直有點疼,建議你告訴家長,並且警告同學不要再打你的頭,這不是玩笑,我以前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