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了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去做法醫鑑定?

2023-05-27 21:50:02 字數 1179 閱讀 5933

1樓:年華

1、需要報警申請,對公安機關在辦理治安、刑事案件中,當事人要求進行傷情鑑定的,辦案單位應及時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2、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3、按照《刑事訴訟法》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四避申請。

傷者不在本地**,可要求辦案單位變更委託鑑定機構,但不得自行要求到某個鑑定機構鑑定。4、辦案單位必須向雙方當事人公開鑑定的內容及結論。5、首次鑑定後,一方或雙方當事人如對鑑定結論表示異議,有權提出申請,由辦案單位委託法定鑑定機構複核或重新鑑定。

辦案單位對當事人的申請應在十日內開具委託書,不得拒絕。

2樓:想喵金

傷病關係處理:

損傷為主要作用的,既往傷/病為次要或者輕微作用的,應依據人身傷害鑑定標準相應條款進行鑑定。

損傷與既往傷/病共同作用的,即二者作用相當的,應依據本標準相應條款適度降低損傷程度等級,即等級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的,可視具體情況鑑定為輕傷一級或者輕傷二級,等級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均鑑定為輕微傷。

既往傷/病為主要作用的,即損傷為次要或者輕微作用的,不宜進行損傷程度鑑定,只說明因果關係。

鑑定原則。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堅持以致傷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由損傷引起的併發症或者後遺症為依據,全面分析,綜合鑑定。

對於以原發性損傷及其併發症作為鑑定依據的,鑑定時應以損傷當時傷情為主,損傷的後果為輔,綜合鑑定。

對於以容貌損害或者組織器官功能障礙作為鑑定依據的,鑑定時應以損傷的後果為主,損傷當時傷情為輔,綜合鑑定。

受傷怎麼申請司法鑑定

3樓:李軍巖

法律分析:申請司法鑑定:1、提供有辦案機關公章的申請書;2、提供縣級以上**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檢查結果等報告;3、受害人接受**的**醫院出具的手術病歷和檢查記錄等相關材料;4、被評定者應當親自接受檢查;5、繳納司法鑑定的相關費用。

法律依據:《司法鑑定程式通則》第十二條 委託人委託鑑定的,應當向司法鑑定機構提供真實、完整、充分的鑑定材料,並對鑑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司法鑑定機構應當核對並記錄鑑定材料的名稱、種類、數量、性狀、儲存狀況、收到時間等。

訴訟當事人對鑑定材料有異議的,應當向委託人提出。本通則所稱鑑定材料包括生物檢材和非生物檢材、比對樣本材料以及其他與鑑定事項有關的鑑定資料。

做法醫鑑定需要什麼手續,受傷了需要什麼手續才能去做法醫鑑定?

回答您好,很開心能為您解答。公安局的傷情鑑定流程是 1 由公安機關開具法醫傷情鑑定委託書,當事人憑委託書到被委託的法醫鑑定機構進行鑑定。2 公安機關辦案單位應告知雙方當事人被委託的鑑定機構。3 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28條規定,當事人可以對被委託的鑑定機構成員提出迴避申請。傷者不在本地 ...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車險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車險需要什麼手續

手續如下 投保車輛行駛證 被保險人的組織機構 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法人或其他組織 的 被保險人身份證明影印件 被保險人為 自然人 的 投保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 車輛合格證 新車購車發票 車主出具的能夠證明被保險人與投保車輛關係的證明或契約 被保險人與車主不一致的 約定駕駛人員的 機動車駕駛證 影印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