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被人打傷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對方怎麼賠償

2021-03-04 09:00:44 字數 2446 閱讀 96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事情發生以後你們報警了嗎?

2樓:l飛的更遠

派出所有沒有立案,針對調查,嚴重的不光是要賠償,還要蹲幾天。你這種情況,醫療費肯定他們會負的,不過我建議你在當地找乙個律師,讓他幫你弄

兩人打架,都是輕微傷,對方住院並做了法醫鑑定,對方要求賠償,法院一般怎麼處理?

3樓:杞秀梅幹甲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標準,

2.6本標準為輕微損傷的下限,上限與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稿)銜接,未達到本標準的為不構成輕微傷。

3.1頭皮擦傷面積在5cm2以上;頭皮挫傷;頭皮下血腫。

3.2頭皮創。

3.3頭部外傷後,確有神經症狀。

5.1肢體軟組織挫傷面積在15cm2以上;擦傷面積在20cm2以上。

5.2肢體**及皮下組織創口長度在l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4樓:奶霜降豆沙包

這種無賴就是訛上你了。

他喜歡住院,那你就幫他一把啊。

你去給他染上其他疾病,讓他在醫院裡面好好待著,而且因為這些疾病都是醫院常見的感染,所以也不會懷疑到你身上來。

想知道詳情追問

5樓:毛秀才嗎

雙方同責,基本判定一人承擔一半責任。

6樓:飛飛養壺

你沒住院嗎。有的人他就是故意坑人的。明明沒有事他就躺醫院。什麼藥貴來什麼。如果你也住院了。你也這樣做。最後最多就是各自承擔各自的醫藥費

我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走法律途徑該怎麼走 30

7樓:鍵盤的灰

構成輕微傷不

來屬於犯罪源,屬於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可以要求民事賠償。

一、《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民法通則》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8樓:漢卓郭廣吉律師

你好,準備證據,起訴打人者,要求他承擔賠償責任。

9樓:戚廣利

輕微傷不夠犯罪,不能走公訴程式;

如果公安局已經受理案件,力爭將經濟賠償協商解決;

如果對方態度不好,調解無效,只能到法院起訴.

10樓:上房戶

走刑事方面輕微傷只能是自訴案件,自己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訴訟。走民事方面可以提起人身侵權損害賠償並可要求賠償精神損失費。

11樓:小刀小刀

權威回答:

1、請求受案派出所進行調

節,要求對方賠償經濟損失。

2、對方如不同意專,調解不成,要求受屬

案公安機關依法追究對方法律責任。

3、追究對方法律責任後,派出所將案件移交法院,你可到當地基層法院就此案民事賠償向對方提起訴訟。

12樓:凡塵

按法律的規定,輕微傷是還沒達到追究刑事責任的程度,要輕傷才行。如果要走法律途徑,可內以以民事

容訴訟的方式起訴對方,比如造成的醫療費,誤工費等等,但如果損失不大,還是協商解決為主,現在走司法程式比較勞心費事,萬事和為貴~

13樓:一匹馬13號

打110,報警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會調查,您可直接到法院提起自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被打傷,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的。

15樓:我知道讓你知道

誰打的你,直接去派出所報案,或者法院傳票他,這是在法治社會,有證據就能辦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對方坐牢,你需要自己到法院提起自訴。

可以讓對方坐牢半年。

想要經濟賠償的,自己提出民事訴訟,想要多少要多少。

17樓:首都王燕律師

輕微傷的話,不構成刑事責任,但是可以要求民事索賠

18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可在警察的協調下協商賠償;

2、協商不成,可提起自訴,要求對方承擔責任。

孩子被人打傷了,經法醫鑑定為輕微傷,且犯罪嫌疑人不滿18週歲。請問公安機關會怎樣處理此類案件

由嫌疑人監護人賠償並視性質及程度送嫌疑人去少教所法醫鑑定結果應該是正確的,小指頭骨折了也最多算個輕傷。而且有時間限制,可另外出具具有法醫鑑定資格的機構證明提出異議。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做法醫鑑定應該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首先對於 郭永生 勞動保障法表示鄙視,你可以發表個人看法,但以律師身份發表鑑定結論性意見,你沒有資格,也不符和法律規定,skiiet66 舉人 四級的回答就比你強,你可以認為是輕傷,但不能下結論是輕傷 你可以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 釐公尺 兒童達 3釐公尺 或...

我因小事與人爭吵被打經法醫鑑定為輕傷對方沒事最高能賠多少

輕傷害對方是要負刑責的,三年以下。但輕傷可以和解,所以一般這種事對方都要來找你合解,這時候你可以要求一個讓你自己的滿意的數額,對方只有答應,否則他要去做牢了。對你很有利。至於具體賠償多少合適,這個以你為準,你滿意了,同意和解,不去告他,就完事了。但也不能獅子大開口,否則對方拿不出那麼多錢,只有認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