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大三陽,轉氨酶高1200多會有生命危險嗎

2022-01-02 03:02:34 字數 2776 閱讀 2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你谷丙轉氨酶1200u/l,比正常值的上線高30倍,要給予降酶、保肝利膽**,檢測肝臟b超,確認肝損程度,對症**,不要到遷延性肝炎時醫治時間長,複方甘草酸苷片效果好;

2、飲食上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不吸菸、不飲酒,減少肝臟負擔;

3、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醃製、油膩太大和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品,以清淡飲食為宜,不要有心理負擔,用寬廣的胸懷正視一切。

祝你早日**!

2樓:千里走單騎

B肝大三陽是B肝當中常見的型別之一,大三陽的特點是:體內病毒複製異常活躍,病毒含量高,傳染性強,稱為慢性活動性肝炎。

B肝患者需要定期複查,包括肝功能、b超、dna、兩對半、肝活檢等專案,如果在檢查中發現轉氨酶公升高到80以上視為病理性改變,更何況現在公升高到了1200,這是大面積肝細胞壞死、重度肝損傷的一種表現,需要住院**,建議採用科學的抗病毒**、抗炎保肝**、抗氧化**、促肝細胞再生**等聯合處理。

中藥在**重度肝損傷方面沒有明顯的療效,且不會在短期內恢復病情,易託延病情,所以前期**必定是西醫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1200非常高了,最好先用西藥把轉氨酶降下來,大概7-10天可以降下來。中藥療效慢,你這麼高的轉氨酶時間長了,怕耽誤病情,萬一出了黃疸就不好辦了。沒有生命危險,但肝臟損傷非常大,很危險,病情很可能突然急劇變化

B肝大三陽轉氨酶高,嚴重嗎?

4樓:

B肝大三陽患者出現轉氨酶高一般意味著患者病情可能加重,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轉氨酶公升高的患者除了要注意檢查肝功能其他系列指標外,還要進行b超檢查、B肝兩對半檢查、甲胎蛋白檢查等,這樣才能真正確診病情,針對**。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能飲酒,主意休息。

---內容**於太原中醫肝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高多少,如果輕微偏高,要注意觀察。如果高於正常值上限的兩倍,也就是說80以上的話,需要**。

6樓:qq號

這位朋友,你好。大三陽,轉氨酶高,提示有了肝損傷,需要進行降酶保肝修復肝損傷,從而恢復肝功能。

如果高得不是太多,可以用中成藥如甘利欣,護肝片等;如果超標太多,建議考慮對症的中醫中藥湯劑如茵陳加味湯或葉氏降酶湯,當然也可以考慮點滴甘利欣或促肝細胞生長素。

7樓:

B肝大三陽出現轉氨酶高的話,最好是到醫院去檢查,確定病情的情況比較好額,一般來說,B肝大三陽患者的轉氨酶高,說明患者的病情出現變化的了,需要防治的哦

像B肝大三陽的轉氨酶高的話,可以吃些有五味子的養肝片,調養下,一段時間後,轉氨酶都會降下來的了。

同時,B肝大三陽病人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像菸酒不能碰,要注意休息,少熬夜。

8樓:匿名使用者

B肝大三陽轉氨酶高的患者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肝功能、hbv-dna、b超等,如果是病毒引起的,需要積極的抗病毒**。一般來說,轉氨酶高於正常值兩倍左右的時候,是B肝抗病毒**的最佳時期,這時通常免疫應答已經被啟用,免疫系統開始了清除體內病毒,如果我們可以適當的助一把力,對於B肝病毒的清除,是非常有幫助的。

9樓:採9哥

大小三陽只是反映人體內攜帶病毒的狀況,不能反映肝臟功能的正常與否,因而不能用來判斷病情的輕重。 你查查肝功能吧 ,(1)若正常,是處於B肝病毒攜帶狀態,且沒症狀,只是B肝病毒攜帶者,並不能說明就得了B型肝炎,一般不需要**,定期去檢查肝功能,(2)若異常,會有厭油、食慾不振、下降、乏力、懶動、低燒等症狀,就需要**了。

B肝大三陽轉氨酶高有哪些症狀

10樓:你大爺

B肝大三陽會導致患者出現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但是很多患者對轉氨酶公升高有什麼症狀表現並不了解,那麼表現呢?為了幫助患者排憂解難,濟南中醫肝病醫院專家在本文中詳細為大家解答。 B肝大三陽患者之所以會出現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其主要是因為B肝大三陽導致患者的肝細胞受損、壞死,而轉氨酶存在於肝細胞中,當肝臟受損的時候患者就會出現轉氨酶公升高的情況,轉氨酶公升高提示患者病情已經惡化,需採取有效的方法進行**。

至於轉氨酶公升高的症狀表現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出現黃疸:轉氨酶公升高只是其中乙個方面,其還會伴有膽紅素公升高,很多轉氨酶公升高的患者會出現黃疸症狀,**、鞏膜處均有黃染。

2、 影響患者消化系統:轉氨酶高的B肝大三陽患者會出現消化道症狀,如食慾不振、噁心、腹瀉等,長此以往,會造成患者體重下降,營養不良,所以需要引起重視。 3、**表現:

轉氨酶公升高還會導致患者的**出現表現,因為對雌性激素滅活能力也隨之減弱,多數患者會出現肝掌、蜘蛛痣等**症狀,需要引起足夠重視。 以上就是B肝大三陽患者出現轉氨酶公升高所表現出的症狀,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必須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和科學的**。為了幫助廣大患者朋友盡早**,濟南中醫肝病醫院專家為大家推薦的是超氧自體血啟用**及現代中醫七十六辨扶正還原**。

超氧自體血啟用**可觸發人體系列免疫應答反應,啟用機體中性粒細胞,增強粒細胞的吞噬功能,穿透肝炎病毒的蛋白質膜,裂解B肝病毒dna分子,破壞dna、(hcv-rna)病毒複製的模板,啟用機體免疫系統,產生殺滅肝炎病毒的各種免疫細胞,誘導機體產生多種抗病毒細胞因子,最終殺滅病毒。現代中醫七十六辨扶正還原**則可以有效的固本還原,鞏固最佳**效果。 B肝大三陽轉氨酶公升高已經提示肝臟受到了嚴重的受損,所以必須採取有效的**。

濟南中醫肝病醫院是一家集科研、保健、預防、**為一體的專業肝病醫院,這裡擁有先進的肝病**裝置,這裡擁有頂尖的檢查裝置,這裡有國內權威專家坐診,值得廣大患者信賴! >>>還有疑難問題?

被B肝大三陽傳染,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

那可不一定了,短時間檢測不到感染,3 6月檢查B肝五項還是B肝病毒定量。B肝主要是通過 血液 分泌物在被傳染人 或者黏膜有創面的情況下傳染.當然性生活有可能傳染.另外母嬰或父嬰傳染可能啊.預防的最好辦法就是注射B肝疫苗.在產生抗體以前最好帶上 接吻一般不會被傳染.但是如果雙方有口腔潰瘍,接吻或進餐,...

B肝大三陽伴隨肝區疼痛怎麼辦,B肝大三陽肝區疼痛是怎麼回事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這位朋友,你好,B肝大三陽病毒含量高,傳染性強,需要接受 因為你的病毒含量高 這樣病毒會破壞肝臟細胞 造成肝臟受損 繼而惡性發展.這個病是個慢性病,也是慢慢發展的,年輕的病人身體素質好的都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但是一旦上了年齡身體抵抗力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就很容易發展成肝硬化了.B肝不好治,所以一定要到國...

B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大三陽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大三陽是頑固性肝病,易轉為肝硬化,肝癌,危害生命 要注意 一 多飲水 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二 飲食平衡 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 飽不勻的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