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的高度多少比較合適呢?太高對健康有影響麼

2022-01-02 00:03:04 字數 5241 閱讀 7245

1樓:匿名使用者

鞋跟不高於7釐公尺,以3釐公尺的鞋高度最好,4~6釐公尺,就已超出身體適宜保健的範圍,7釐公尺,更是健康極限。盡量選坡跟、圓或寬頭的鞋子為好,可避免腳趾受擠壓。

高跟鞋的高度影響你的健康指數 美麗需謹慎。常穿高跟鞋易引發以下疾患:

頸、腰椎疾患。女性穿上高跟鞋後,人的重心會向前移,若過度必然造成骨盆前傾,脊柱的受力點發生改變,造成了對腰椎間盤的壓迫和磨損,易引起腰椎疾患。

崴腳。正常人在行走和運動中,腳踝容易產生向內的翻轉力,人的自身也在不斷地調整這種翻轉力,以維持平衡,但穿上高跟鞋後,調整能力就會減弱,容易造成崴腳,且鞋跟越高,往往受傷程度就越嚴重。

嵌甲和甲溝炎。嵌甲也稱為倒刺、甲內生等,是腳趾甲向肉裡面長。如果趾甲的殘角刺入肉裡,會引起區域性的紅腫疼痛,即會引起甲溝炎。

大腳趾外翻,俗稱大腳骨病。長期穿尖頭高跟鞋,大腳趾長期受擠壓,易造成大腳趾外翻。嚴重的還會引起拇囊炎。

靜脈曲張。長期穿高跟鞋又常久站,從而足部血液迴圈回流不暢,易引發腿靜脈曲張。崴腳

2樓:鎖秉

現在我見得較多的是大概4~5公分的,高度很適合。太高的話,不常穿應該不會有有什麼壞處,根據著裝選擇合適的高度啊親。美女都會有幾種高度的高跟鞋的。

3樓:

高度是因人而定的!我建議不要長時間穿高跟鞋,這樣對腳腕很不好。

4樓:弘逸滑嘉石

4分高最合適了.太高對健康非常不利,特別是對小腿發育有影響.慎重哦

女人的高跟鞋多少高度算最佳?

5樓:大野瘦子

高跟鞋鞋跟最好不要超過4釐公尺,因為這是符合人體力學的,太高的話前傾更嚴重,就容易失去平衡。

穿著10cm的高跟鞋能讓腿部線條顯得更纖細修長,同時也建議在重要場合才選擇此類高跟鞋。平時穿4~5cm的高跟鞋已經很能突顯優雅氣質了。

從人的視覺審美角度來說,人體有乙個**分割比例,即下身的長與人體長的比值為0.618時,看上去感到最美,所以高跟鞋提供了為達到這一比值的機會即   (腿長+跟高)/(身高+跟高)=0.618  跟高=(0.

618x身高—腿長)/ 0.382當然人的身體上身與下身的長度比例是不固定的。

6樓:風花雪月緣

這個分個人能駕馭多高的。最佳應該是5--6釐公尺。可是大多數人只能穿3-4釐公尺的。穿太高了就不會走路崴腳脖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2釐公尺吧,這個高度差不多是能走路的極限,追求優雅又兼顧舒適,應該是最討人喜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一般場合8cm以內比較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的穿3到5釐公尺就可以了,太高對身體也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鞋面(幫):鞋幫是皮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對於光面皮鞋,要看其是否柔軟和豐滿,用手按下鞋面後,是否出現松面現象,好的鞋面應該是豐滿柔軟,手感舒適,光澤均勻一致,無松面現象。

對絨面皮鞋的鞋面,應注意檢查其絨毛是否短而均勻,其色調也應一致,鞋裡是鞋幫的一部分,它是為了補強鞋面,防止鞋幫延伸變形並改善腳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裡材料(如真皮革鞋裡)應具有良好觸感、透氣性和巴溼排濕性,且不易脫色。在縫製上,鞋裡不應有皺紋和肥邊。

(2)鞋墊:通常的男皮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皮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

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因此,鞋墊應具有良好的吸排濕性。在做功上,鞋墊應平展地粘附在內底上,不能有懸空之摺皺現象。

(3)外底:從外表上看,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粘合而沒有空隙,底面平整。

(4)鞋限:不論是低跟還是高跟,首先要看其與皮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齊。對於半高跟以上的女式皮鞋來講,下面兩點更為重要:

一是鞋跟應牢固地裝在內底上,前後左右搬動不應搖晃;二是掌面應不小於鞋跟的底面。

(5)內底:看內底的材料,真皮最好。另一方面,要用手強力按壓腰襠,相當於穿鞋時腳背的部分,紋絲不動的較好。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如皮鞋的沿口有變形,說明該鞋的質量有問題。

(6)穩定性:將皮鞋放在平面上,皮鞋應馬上靜止不動,這樣的皮鞋為穩定性好,這也是優質皮鞋的基本條件之一。

(7)側面檢查:將鞋放在平面上,皮鞋的外底(前掌)與平面接觸點應在中部,鞋尖應有適當的翹頭,鞋跟正直且底面應完全著於平面。

(8)正面檢查:把視線對到和外底相同的高度,看外底的內外側翹起尺寸是否有別。應該是基本一致,保持平衡。

(9):從後面檢查:鞋跟應正直,後縫線也應正直。

(10)兩隻鞋對比:在完成上述各方面檢查之後,還需認真對比一下兩隻鞋的長短、高低以及形狀是)否一致或對稱,還要看一下光亮、色澤是否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職業高跟鞋 /身高+ 3—5cm ok

時尚小瓢鞋 +6就差不多了

12樓:轟隆隆霍楠

別太高,太高會不舒服,自己喜歡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個子啦!如果不算高的話就穿10釐公尺左右的。個子中等的就穿5釐公尺左右的!就ok啦!

穿多高的高跟鞋比較合適,不會損害身體健康的?

14樓:給你癟一下

看身高導致的腳的大小。

個高腳大,能穿的跟越高。

個子小腳小,不能穿太高,因為鞋面和腳跟坡度會太大,受力不平衡。

高跟鞋本來就實際上高個長腿穿才協調。一般沒170,還是不要超過7cm

15樓:手機使用者

反正不要太高 中跟的就行了 穿太高的累 對腳不好 時間久就變形了

16樓:

一般3~5cm的高跟對身體無害,再多了不利於健康。

鞋跟過高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影響?

17樓:漫閱科技

80年代中期,在我國一些大城市曾一度興起高跟鞋熱,並且鞋跟越做越向高、細發展,雖然以後又被興起的運動鞋熱所取代,但目前仍有不少年輕的女性偏愛穿高跟鞋。

然而,穿用高跟鞋需防它對身體健康引起一些危害。經常長時間穿著高跟鞋,容易使下肢疲勞和造成慢性腰痛。這是因為,穿過高的高跟鞋(鞋跟高度6釐公尺以上)以後,身體的重力線前移加大,為了保持平衡,防止身體向前傾倒,胸腰部必須更加向後挺直,腰部直凸加大,膝關節過度後伸,這樣就會使一些維持直立的肌肉,例如腰背部肌肉、臀部肌肉,以及小腿後部的肌群加強收縮,這就容易造成疲勞,日久能引起腰肌和骼腰韌帶勞損,出現慢性腰痛。

對於站立和行走較多的人,危害更大。

日常著鞋以3~4釐公尺鞋跟高度為好,並以坡跟最佳,長時間站立行走後不會疲勞。如果已引起足弓疼痛,應換穿便鞋,並用手按摩足弓,在足部作背屈運動,有助**。

穿太高的高跟鞋對身體有影響嗎?

18樓:林傲柏泥秋

我也很喜歡穿高跟鞋的,覺得人一下挺拔了做事都多了自信。但是高跟鞋一定要選適合自己腳的,買的稍微好點的。不好的高跟鞋長時間穿著會讓你的腳趾變形的,還有建議不要留過長的腳指甲穿鞋會很不舒服的。

回家後用熱水泡腳條件允許最好正個小腿都要泡到,適當的按摩腳掌和小腿。其實不穿高跟鞋的人是不能體會到的,穿著高跟鞋最受力的地方是你的膝蓋骨這裡,所以當你有走長路的時候最好建議還是換低跟的鞋子會舒服點的。請按需要的環境選擇那個時候最適合你的鞋子哦

19樓:竇豐熙續寄

鞋跟不要超過5釐公尺。一般情況下,鞋跟高度適宜的鞋子穿在腳上,全身的重量由全足負擔。鞋跟太高的話,足弓就失去了作用,走路時足跟翹得太高,都是前足著地,受力集中於腳趾而不均勻。

穿高跟鞋使腳掌失去平衡,如不留意,就會造成腳部痠痛、扭傷、摔傷等。所以建議不要穿鞋跟太高的鞋,通常來講鞋跟最多不能超過5釐公尺,但是如果鞋完全沒有鞋跟也不好,這樣同樣不能使足弓的功能起到正常的作用,所以一般鞋跟在3釐公尺左右的高度是比較合適的。

小貼士:高跟鞋雖然穿著美麗但不宜每天穿,需要長時間行走的話,不妨在辦公室準備一雙舒適的平底鞋,與高跟鞋交替穿著,減輕區域性的疲勞。下班回家後把腳泡在溫水裡至少五分鐘,每天加強腳踝及強化運動,並做一些腳部鬆弛運動,幫助筋腱舒展,一旦扭傷應及時到醫院**。

20樓:烏半蓮閉珠

年輕女孩大都喜歡穿高跟鞋,且為了使自己的腳看起來小一些,還愛買小號鞋穿,這樣一來,腳可受苦了。而腳被稱為第二心臟,對全身的血液迴圈起著重要的作用,從心臟流出的血液通過走路等足部運動,又被返送到心臟。

人體的脊椎是在前傾30°的骨盆上,由約30個堆得如積木般不穩定的骨骼組成的。脊椎由下至上又分別被稱為腰椎、胸椎、頸椎。鞋跟過高則使人體重心過分前移,身體的重量過多地移到前腳掌,使腳趾受擠壓影響血液迴圈;行走時會改變正常體態,腰部過分挺直,臀部凸出,還會加大骨盆的前傾度。

參考

21樓:庾佳表羲

不要穿太高。要小於5釐公尺。否則走長路會很容易疲勞,嚴重會損傷脊椎,等到老了就後悔莫及了,所以不要貪圖一時的美,偶爾穿下任意高度的都沒太大問題,可別天天穿。

穿高跟鞋多高對身體有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穿高跟鞋危害多 一家全球均有分銷商的巴西造鞋商,近日效仿一些菸草商在所售香菸的外包裝上加印「吸菸有害健康」的字樣,也在其鞋盒上印上「穿高跟鞋會傷害脊椎」的警告字句。此舉大獲醫界人士的讚賞。 女士連續半年每天穿高跟鞋步行五千步,(「白領」在日常工作中行走的步數一般不會低於此數),除會出現腳趾長水泡等問題,並會引致關節炎、脊椎移位等毛病。

香港的脊醫及足病診療師都建議,應該避免穿逾一英吋半高(約4釐公尺)的高跟鞋,否則會令整個下半身承受極大壓力,有機會導致坐骨神經痛等毛病。 香港執業脊醫協會主席陳允灝表示,女士們不應經常穿 超過一英吋半高的高跟鞋,因為當穿上高跟鞋時,前腳掌承受很大壓力,有機會導致前腳掌起繭、長「雞眼」,大腳趾的關節也會腫大及慢性發炎。 陳允灝又稱:

在向他求醫的腰骨痛女性患者中,有七至八成是由於長期穿高跟鞋所至。因為在穿上高跟鞋後,除腳部承受壓力外,而且為了平衡輕微前傾的身軀,腰部自會向後拗,長期會令腰部的肌肉、關節及骨骼受壓,出現腰骨痛及腰肌勞損等問題,嚴重者更會導致脊椎移位,甚至坐骨神經痛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5公分以上,對腳的磨損太大.長期穿,對腳造成一定的損傷!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對根越高對腰的損害越強

高跟鞋的最佳高度為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3-8釐公尺,太低沒有效果,太高走路不舒服

女生穿高跟鞋,一般多少釐公尺合適,女人的高跟鞋一般穿到幾厘公尺最合適

美國哈佛大學的健康專家發現,穿4 6釐公尺的高跟鞋最有助於 這個高度的鞋子能有效消耗腰腹部脂肪的新陳代謝速度,讓你的小腹平坦 但常穿4 6釐公尺的高跟鞋,最大的麻煩在於它會讓你的背部壓力增大,產生痠痛感。當高跟鞋的高度上公升到6 8釐公尺時,在走路時,你的身體重心會自然上移。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你穿著...

高跟鞋幾公分最合適,高跟鞋一般分多少釐公尺到多少釐公尺?

如果是為了增高拉長小腿,又不是非常重要的場合,6公分就剛好 主要是看自己的高度可是有的時候也要適於自己的腳不能一味的追求高度有時候5釐公尺是最好的。呵呵,你好 確實是的,女生穿高跟鞋可以讓腿更加的 高跟鞋一般分多少釐公尺到多少釐公尺?高跟鞋一般分為四種高度,以下有介紹。08年流行高跟 7cm 鞋跟高...

穿多高的高跟鞋可以瘦腿?穿多少公分的高跟鞋能瘦腿

6cm以下。太高的高跟鞋反而會助長小腿肌肉。越高越好,越高的就可以讓小腿繃直,效果會越好。穿多少公分的高跟鞋能瘦腿 如果是小腿粗的話,想要快速瘦腿可以嘗試一下瘦腿針,小腿粗壯主要是肌肉 腓腸肌 發達導致的,為了看到理想效果,瘦腿針是比較好的選擇。它能夠抑制興奮的肌肉,使腓腸肌處於放鬆狀態,體積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