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在長沙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4 23:12:21 字數 4031 閱讀 7909

1樓:

身份證掉了在外地可以補辦嗎

2樓:宓菊華答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外地戶口在長沙補辦身份證需要(戶口簿,暫住證,單位證明)

滿意採納哦!

3樓:圎學長

回答派出所就行

辦理身份證業務可到長沙市各分割槽縣公安分局身份證視窗、長沙市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大廳對應視窗、長沙市任一派出所身份證、長沙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受理點辦理。

如您對我的回答滿意了的話就請贊

更多2條

長沙市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4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一、辦理材料:

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公安機關頒發的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有效證件,交驗原件,留存影印件。在我省大中專院校就讀的外省(市)籍學生無以上證件。的,可提供學生證或學籍證明,

二、受理程式:

1、受理點工作人員對申請人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申請到期換領的,還應當交驗原居民身份證。

異地居民身份證到期換領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遺失補領、損壞辦理每證收取40元。自異地居民身份證辦理業務受理之日起,申請人30天後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證。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情形不予受理;

異地居民需要注意的是,辦理身份證業務時有以下8類不予受理的情形:

1、公安機關人口資料庫中無資訊、無影象的;

2、重證號、重記錄資訊的;

3、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人口主項資訊不一致的;

4、製證影象與人口資料庫影象不一致的;

5、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身份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未作處理的;

6、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7、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5樓:藍眼睛

長沙市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公安機關頒發的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有效證件。補辦身份證需要交驗原件,留存影印件。

並且在長沙市大中專院校就讀的外省(市)籍學生無以上證件的,可提供學生證或學籍證明。

受理點工作人員對申請人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申請到期換領的,還應當交驗原居民身份證。

地居民身份證到期換領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遺失補領、損壞辦理每證收取40元。自異地居民身份證辦理業務受理之日起,申請人30天後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證。

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外省籍居民在長沙申請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的,應攜帶以下證明材料一種:

1.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居住證;

3.護照;

4.駕駛證;

5.公安機關核發的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證件;

6.學生證或學籍證明。

攜帶以上材料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辦理;到期換領的,還應攜帶原居民身份證。

完成申請30日後,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申辦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跨省異地受理點核驗並領取證件。

7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呢

8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自七月一號起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

異地辦理身份證是需要居住證的~

工作日拿著居住證去指定的派出所辦理。

9樓:民生為本

申請材料有:

(1)提供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證件,交驗原件,留存影印件。

(2)在我省大專院校就讀學生可提供學生證或學籍證明,交驗原件,留存影印件。

10樓:幸運的楓陽

長沙市異地辦理身份證流程: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長沙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什麼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異地辦理身份證需要的材料: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辦理流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身份證異地辦理點:

一、長沙市人口與出入境接待大廳0731-82290001。

湖南省公安廳—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解析

12樓:熊貓眼穿搭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長沙補辦異地身份證可以攜帶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證件之一到雨花區**政務大廳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玉竹路去辦理。

其他辦理地點:各分割槽縣公安分局身份證視窗、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大廳對應視窗、長沙市任一派出所身份證、長沙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受理點辦理。

注:雨花區行政區域的只能在雨花區**政務大廳、芙蓉區行政區域的只能在芙蓉區**政務大廳受理。

辦理所需資料: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居住證、護照、駕駛證等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證件之一

更多3條

13樓:是辛普森呀呀

辦理地點:長沙市解放中路136號長沙公安局東側。

辦理時流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4樓:愛好旅遊的麗兒

回答駕駛證等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證件之一到雨花區**政務大廳湖南省長沙市雨花區玉竹路去辦理。

其他辦理地點:各分割槽縣公安分局身份證視窗、市公安局人口與出入境大廳對應視窗、長沙市任一派出所身份證、長沙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廳受理點辦理。

注:雨花區行政區域的只能在雨花區**政務大廳、芙蓉區行政區域的只能在芙蓉。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2條

15樓:唐探生活

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嗎?在異地辦身份證流程,讓小唐告訴你怎麼辦

16樓:

需要居住證,戶口本就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

人在外地,補辦身份證要多久,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要多久時間

公民若滿足當地異地身份證辦理條件的,是可以帶上戶口簿以及居住證異地辦理的,一般60天內可以領取到新的身份證。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回戶口所在地嗎,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到戶籍所在地嗎

不一定。如果居住地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按照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身份證掉了補辦需要帶戶口本去嗎,身份證丟了補辦還要帶戶口本嗎

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是必須提供戶口簿原件才可以辦理的,因此公民需要帶上戶口簿原件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或者辦理中心申請辦理身份證。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 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2 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 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 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