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在娘家,把戶口遷到婆家需要什麼手續

2021-09-18 02:01:54 字數 4026 閱讀 8690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辦理準遷手續、遷出手續和遷入手續。

1、辦理準遷手續:

準備好村委或街道**明、接收戶口的戶主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遷戶人戶籍證明、遷戶人戶口本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的。

2、辦理遷出手續:

帶上戶口簿,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地派出所戶籍處)開具遷出證明;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要遷移一方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3.辦理遷入手續:

帶著戶口遷移證去即將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戶口遷移程式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乾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屬大中專(含技校)畢業生就業入戶: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就業協議書;普通高等(中專、技校)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戶口遷移證。

屬投資興辦實業的人員入戶:投資人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通用完稅證》;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擬遷移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

三、引進人才

四、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2樓:葉幫陽

這個一般不容易了,嫁出去的女潑出去的水。

其實原因也不是這個啦。

女兒出嫁了,戶口遷走了,一般是很難再遷回娘家的。

現在戶口好遷移有兩種。一種是夫妻結婚了,屬於夫妻投靠的戶口遷移。

還有一種就是學生上學了,戶口跟著學藉走。

一直在某些戶口比較容易進去的城市買房了。

否則的這個戶口遷移是很麻煩的。

如果是未成年孩子把戶口遷到父母戶口所在地,這個也是還可以的。

戶口從婆家請到娘家,這個是很難的。

我想把我的戶口從娘家遷到婆婆家 需要怎麼辦 帶什麼材料 到哪去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遷移戶口是很容易的哦,直接帶著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還有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就可以辦理了哦

4樓:

帶上結婚證,兩個人的身份證,到娘家的村里開乙個證明,說明已經結婚要求遷戶口,讓村主任簽字蓋公章,然後到鄉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如果婆家是跨縣的還要再到娘家的縣公安局辦理遷出手續,再拿著這些手續到婆家的公安局落戶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和身份證,結婚證,先到當地辦個遷入證,然後再去娘家辦個遷出證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介紹信。去公安局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準遷證,在婆家辦,需要村委會證明,派出所證明,然後再拿著準遷證到娘家辦相關手續,這一手續就好辦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還有介紹信去雙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證明和戶口本去派出所啊,戶籍上就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派出所證明,結婚證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派出所具體諮詢吧

我想把戶口遷到婆家,都需要些什麼手續

12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3樓:樂觀的靚哥哥

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持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與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 結婚證; 到所在的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 然後到婆家所在派出所 辦理遷入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遷往**啦……比如上海等!很難……就是到你們的當地派出所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戶口本 找相關部門

我和孩子是農村戶口,且婚後落在娘家,要將戶口遷往婆家手續咋辦?(愛人是非農業)

17樓:後門捯兒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同一縣市)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遷出遷入都在乙個戶籍視窗辦理,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 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18樓:金強杏林**

去娘家戶口所在地開具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

我結婚了戶口還在娘家,不想遷到婆家。自己戶口本行嗎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 居民戶口簿 原戶主 居民身份證 等材料,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分戶申請。根據 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 第十一條 公民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提交下列材料之一,向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

我在娘家分到地了結婚戶口遷婆家了婆家地和房子都佔了要結體我能享受結體待遇嗎

如果你戶口當時遷到婆婆家的時候,對方村里分地的截止時間晚於你戶口遷過去的時間,那你就有權分到婆家村的地。像你這種情況,要看你們那裡管理的嚴不嚴了,不嚴的話我覺得是可以享受結體待遇的。答應該能因為你都嫁到他們家了 在娘家的時候我已享受過拆遷待遇,後戶口移到婆家,婆家要拆遷了我可以享受嗎?戶口在婆家了,...

拆遷之前我把戶口遷到了我丈母娘家,因為是她家拆遷!領了戶口簿是我跟我老婆一本!我丈人丈母娘一本!後

你們如果有孩子了自然就不會和丈母娘住一起了,或者是讓你老婆提議兩家分開住。拆遷後的房子有你們的份,但是不知道這兩套房本上寫的是誰的名字 跟你老婆商量吧,挺討厭你的。之前因為老婆家拆遷把戶口遷到異地,現在老家有兩套宅基地,乙份在我 5 可以,不過需要操作,第一,你只能獲得你父親的宅基地,不能獲得土地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