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加粉後列印不清楚,怎麼辦,印表機粉盒加粉後列印出來的不清晰怎麼辦

2022-01-01 23:40:17 字數 2446 閱讀 1264

1樓:魚小喵的

1.印表機鼓芯的使用壽命壽命到了:可以採用更換鼓芯的辦法。

2.印表機碳粉質量有問題:更換其它品牌或原裝炭粉;

3.列印設定中,設定了減淡列印:處理方法為通過面板設定正常或加濃列印。

4.印表機套鼓壽命用盡:更換套鼓。

印表機:印表機(printer) 是計算機的輸出裝置之一,用於將計算機處理結果列印在相關介質上。衡量印表機好壞的指標有三項:

列印解析度,列印速度和雜訊。 印表機的種類很多,按列印元件對紙是否有擊打動作,分擊打式印表機與非擊打式印表機。按列印字元結構,分全形字印表機和點陣字元印表機。

按一行字在紙上形成的方式,分串式印表機與行式印表機。按所採用的技術,分柱形、球形、噴墨式、熱敏式、雷射式、靜電式、磁式、發光二極體式等印表機。

2樓:丁飛閆闌

專業列印工程師分析如下:

黑條是橫向的

1、鼓芯上有刮痕

水平黑條如果間隙74mm,這是鼓芯週期,也就是鼓芯被刮花了。只有更換新的硒鼓單元。

2、顯影輥上粘有碳粉

水平黑條如果間隙37mm,如果在列印多頁後,仍出現這問題,那就是顯影輥被碳粉汙染或顯影輥上有水平凹槽,只有更換粉盒。

3、加熱輥有刮痕

水平黑條如果間隙79mm,請更換加粉輥,建議專業維修。

4、電暈觸頭接觸不良

印表機與硒鼓單元之間充電電極是否變髒,清潔充電電極,如果還不能解決,只有更換硒鼓單元。

5、充電高壓板

如果在更換硒鼓單元,清潔電極情況下,仍不能解決4中的問題,只有更換充電高壓電源。

黑道是縱向的

1、電暈絲故障

(1)電暈絲是否變髒

兄弟雷射印表機充電採用電離空氣進行非接觸式充電,這種充電方式很容易吸收灰塵在電暈絲上,所以兄弟硒鼓單元專門設計了乙個電暈絲的清節塊,建議使用者將電暈絲清潔塊緩慢的返回清潔電暈絲。

(2)垂直條紋是否大約10mm寬?檢查電暈絲清潔塊是否放在最初始位置(帶箭頭位置)

2、送紙系統有汙垢

紙盒或硒鼓單元上的送紙系統是否被墨粉汙染,加粉後是否漏粉,如果有漏粉在硒鼓單元或印表機內,需更換新的粉盒或修理,並清潔印表機或硒鼓單元上所汙染或漏的粉。

3、硒鼓的感光鼓/鼓芯上有刮痕

轉動並觀察硒鼓表面是否有刮痕,有刮痕的地方在列印中會形成黑條,如果有只能更換新的硒鼓單元或鼓芯。

4、硒鼓感光鼓的表面是否粘有墨粉

觀察硒鼓感光鼓表面是否粘有墨粉,使用者可以用軟布清潔,然後再次裝機檢測,如果仍有,則需更換新的硒鼓單元。

5、加熱輥上有刮痕或墨粉

定影器的加粉輥表面有刮痕或粘有碳粉。如果有建議送到專業維修站,直接使用者一般不建議拆機修理。

3樓:電子專家小曲

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我很快會回覆您的,請您稍等幾分鐘萬水千山總是情,給個贊行不行ծ‸ծ

更多1條

4樓:大海維修記

20200408施樂清潔刮刀

印表機粉盒加粉後列印出來的不清晰怎麼辦?

5樓:大方湯圓

印表機剛換了碳粉,可是列印出來的不清晰是列印頭沒有清洗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點選開始裡面的控制面板。

2、開啟裝置與印表機。

3、右鍵單擊正在使用的印表機,選擇印表機首選項。

4、選擇維護然後選擇裡面的列印頭清洗。可以多嘗試兩次。

5、如果感覺整個紙張缺的地方比較多,可以直接選擇維護裡面的大墨量清洗。選擇後直接點選開始測試就可以了,列印就變清晰了。

6樓:玉公尺棒

墨粉盒內的墨粉較少、顯影輥的顯影電壓偏低或墨粉未被極化帶電而無法轉移到感光鼓上,都會造成列印字跡不清晰現象。

方法:1、取出墨粉盒輕輕搖動,如果列印效果沒有改善,就應更換墨粉盒或請專業維修人員進行處理。

2、有些印表機的墨粉盒下方有乙個開關,用來調節雷射的強度,使其與墨粉的感光靈敏度很好匹配。如果這個開關設定不正確,也會造成列印字跡不清晰。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更換

當列印過程中,墨盡顯示燈開始閃爍時,則表示墨水即將用盡,此時仍可連續列印數張,直至顯示燈停止閃爍 ,印表機停止列印,此時應立即更換墨盒安裝墨盒時,必須按照印表機說明書上的指引,揭去氣孔封條,但不要隨意揭去其他封條,否則墨水會洩漏每次安裝新的墨盒時,

一般要清洗列印頭 3-5 次(請至少清洗列印頭一次)當任何乙個墨盒無墨或未安裝時,即使其他墨盒中有墨,印表機也無法工作新墨盒一旦落機,在更換墨盒前切不可取下除非要更換墨盒,不要開啟墨盒保護夾,否則墨盒可能無法再使用不要在印表機工作時將手伸入印表機或觸控墨盒。

7樓:k_莫名

那應該是上次你使用完剩下的渣子沒有倒乾淨吧,換的時候先把裡面清理乾淨,最好用棉花擦淨再倒新的墨粉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磁棍,刮片,感光鼓等都有可能,讓加粉的幫你搞定呀

熱敏印表機列印不清楚怎麼調,條碼印表機列印不清晰,如何設定最佳列印效果

熱敏印表機打出來的字不清楚是因為粉倉裡感光鼓上粘有粉結塊,需要清除。工具 材料 熱敏印表機 棉籤。1 首先向外掰開熱敏印表機的前頂蓋。2 再者熱敏印表機的前頂蓋被開啟。3 然後抽出熱敏印表機內部的粉倉及感光鼓。4 繼續掰開熱敏印表機的粉倉上蓋。5 最後用棉籤擦除熱敏印表機的粉倉裡感光鼓上的粉結塊。6...

印表機換了色帶後怎麼列印的字像重影,不清楚,怎樣處理

請說明機型,類似問來題多是 自缺少色帶保護片,通常色帶架bai都是du帶的,就是固定色帶到列印頭 zhi上的那個小dao架子,上邊有個塑料薄片,沒有保護片容易出重影,還有就是色帶沒有裝到位,色帶轉動不良,列印頭掛色帶,也可能是印表機壓力過大 印表機 star nx 600 針式印表機 我換了色帶後 ...

印表機列印一半清楚一半不清楚怎麼回事

原因如下 1 影印機雷射器有問題 髒或被遮擋,清潔雷射器,重新插拔雷射器排線。2 影印機載體壽命用盡或質量有問題,更換載體。3 檢測顯影元件上粉是否均勻,鼓芯壽命是否正常。原因 引起該類故障的原因大多是色帶油墨乾涸 列印頭斷針 推桿位專置調得過遠屬 可以用更換色帶和調節推桿的方法來解決。方法 1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