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容易形成結石,吃什麼東西容易長結石

2023-01-07 14:30:04 字數 2345 閱讀 8726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結石的發病率與飲食有關:1、長期大量攝入含有草酸較多的食物就比較容易引起草酸結石,包括甜菜、菠菜、巧克力、濃茶、士多啤梨、楊梅等,長時間大量攝入以後就容易存在結石,還有各類堅果,堅果之中含有比較豐富的草酸,所以大量食用堅果以後也容易患有結石病。2、長期使用海鮮、動物內臟或者燒烤等都可以導致嘌呤含量增高,增加了患有尿酸性結石的概率,尤其是長期大量食用海鮮的患者比較容易患有痛風或者尿路結石。

3、豆製品質中含有豐富的草酸和嘌呤,比如豆腐、大豆及其它豆類產品都需要減少攝入。4、食過甜或者蛋白質含量過高的食物之中也比較容易患有結石,主要影響腸道對鈣的吸收,這時導致尿液中的鈣質含量增高可以導致結石發病率提高,比如長期的肉食飲食、各種肉類都可以增加蛋白的攝入,或者油膩的食物攝入也可以增加患有結石病的概率。

吃什麼食物容易引起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是典型的飲食不健康而導致的疾病之一,在面對結石這一問題的時候,要是不能注意飲食的健康,那麼就很容易會被結石給入侵,那麼到底什麼樣的飲食會導致結石的發生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看看吧。

結石的發病原因:

1.有些地區的飲用水屬於硬水,含晶體、鈣比較高,使人的尿鈣增高,容易形成結石。另外,飲水量太小,尿液濃縮,也容易引起結石。

2.食用含草酸、鈣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豆腐等豆製品、濃茶、酒、咖啡等。以及食物過於精細,吃肉多,吃蔬菜等含纖維素的食物過小,也容易出現尿結石。

3.結石與生活環境、氣候也有關係。在炎熱地區,出汗多,尿液容易濃縮,形成尿結石。

4.日常生活中,運動過少,活動過少,也容易出現尿結石。

3樓:門俠沐南琴

多吃黑木耳可以化解腎結石,黑木耳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具有溶解與烊化作用。

吃什麼容易患腎結石?

4樓:網友

動物的內臟,牛羊肉還有海製產品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質是會導致結石的一種。而士多啤梨、板栗、菠菜中含有的草酸也會導致腎結石。

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海鮮、甜食、動物內臟要少吃。其中以貝殼類(蛤蜊、扇貝等)和肢節類(蝦、蟹等)所含嘌呤比較高,喝啤酒吃這一類的海鮮比較容易患痛風。大量科學研究表明,過多吃新增糖容易患齲齒。

如果平常減少糖的攝入,得齲齒的風險就少,而且牙齒也不容易過早脫落。另外,吃太多的新增糖,就會增加慢性疾病的風險,包括超重肥胖、2型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壓。動物內臟的脂肪含量是比較高的,吃多了會給腎臟增加壓力。

6樓:般若戚薇

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結石病高發。比如,長期吃海鮮、海產品、動物內臟等。

吃什麼容易得結石,吃什麼可以防止結石?

7樓:國嬡帥嘉寶

一多:多飲水、不憋尿。

每日飲水量要在3000~3500ml,飲水要分多次,並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一少:少喝啤酒。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形成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二少: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三少:少吃鹽。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且會干擾防治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四少:少吃糖。

食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的形成。

身體結石居然是吃出來的,吃什麼容易導致結石發生?

8樓:羊羊羊和男男

一、吃含鈉量高的食物,比如鹽、醬、牛肉乾等。二吃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海產品等。三、吃高糖的食物,比如蛋糕、甜點等。吃這幾類的食物容易導致結石。

9樓:結局哪個杯

長期吃海鮮、海產品、動物內臟或者燒烤患者比較容易患有結石,還有長期喝濃茶,吃巧克力、菠菜、甜菜等食物,都是導致結石的發生。

10樓:你真的好嘛

我認為是菠菜,豆類,葡萄,茶葉還有橘子都會引起結石的發生,所以要少吃。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長期吃海鮮、海產品、動物內臟或者燒烤患者比較容易患有尿酸性結石,這些食物攝入人體後會增加體內嘌呤含量,久而久之會造成尿酸水平公升高,而增加患有尿酸性結石的概率增加。

腎結石是吃什麼形成的

12樓:名醫**網

腎結石是什麼?如何形成的?

吃什麼東西補腎,吃什麼東西補腎?

黑 類食品可養腎。公尺中的珍品 黑公尺,也被稱為 黑珍珠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以及鐵 鈣 錳 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 滑澀補精 健脾暖肝 舒筋活血等功效 豆被古人譽為腎之穀,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 活血利水 解毒 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 有 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棗性溫味甘...

吃什么東西容易長胖,吃什麼東西容易長胖?

甜食,膨化食品,豬肉,油炸食品等高熱量食物 多吃蔬菜水果就行 高脂肪,高熱量的都能增肥 最好的就是西快餐,漢堡,薯條,炸雞.等等.多吃肉類.肥肉多的,紅色系列的.再有就是多吃碳水化合物.就是多吃公尺麵.尤其是蛋糕一類的。再就是睡前多吃,然後睡.總之,糖啊,肉啊的都能長胖.食用以下食物,可有效地抑制因...

蛇愛吃什麼東西,蛇吃什麼東西

蛇為肉食性動物。主要捕獲 活食 如蚌類 鼠類 泥鰍 黃鱔 鳥類 蚯蚓 昆蟲等。蛇食量很大,一次性可吞食自身重兩倍的食物,蛇屬於雜食性食肉 食蛋動物,人工養蛇時多以各種 低廉 當地容易獲取的蛋類 蛙類 魚類 鳥類 鼠類和孵化場淘汰的各種幼雛為主食。在蛇大量進食的季節裡,應最大限度滿足蛇的營養需要,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