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洗頭也會導致頭髮脫落嗎 經常洗頭會掉頭髮多嗎??

2023-01-22 23:30:03 字數 6015 閱讀 3737

1樓:蛻兌付咀

如果你不重視,不急救就會,而且會越來越多。如果掉發甚至是頭髮很稀少了,那只能說明你的 受損很嚴重甚至壞死了就會禿了。 受損很嚴重不是難事。

保養不僅可以預防問題本身,也能改善問題,一舉兩得。可以用下駐源。

2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掉頭髮是人人都會掉的,是正常生理現象,每天30-100根但是經常洗頭,不會造成超量的脫髮。

經常洗頭衛生,還對髮型有很好的修飾。

一天一次就可以了,注意,洗頭後,把洗髮液衝乾淨不要留在頭皮上,容易起頭皮屑。

3樓:網友

應該不會,我就是天天洗,不洗頭腦子不清楚!形象也不好,不能出門的那種您好,脫髮原因很多,有遺傳,雄激素分泌旺盛,疾病,休息不好,精神壓力大,營養欠佳等因素有關,建議到醫院**科面診,找一下原因。另外,女性脫髮與體內激素的分泌有著密切的關係,

經常洗頭會造成脫髮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的第一年開端掉發,長白頭髮,前面和四周掉的少一些,頭頂掉的多。到現在有多年了,我有著我這個年事人沒有的辛酸,岑寂找著長頭髮的辦法。正如我前面所說,10多年前便開端掉發,使得我的大學生活都是在憂鬱中渡過!

幾個月前偶然看到了(路煦-逆襲)一文,說的是乙個男生抗掉發的,表面所說所寫,讓我深有感觸,於是我告訴自己再式一次。起先照著文中講的知識做,到6個月的時候,頭髮旺盛了,這次測驗測驗讓我有了新的生活,現在的我生活得很幸福,渴望你也能像我異樣,不為掉頭髮而煩惱!

平常平常也得注意下一些生活習慣,比如少吃辛辣撫慰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含鐵的食物等,爾後呢少熬夜,凌晨最好是11點前蘇息的,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

前昨回私第,旋聞寢疾終。四鄰方響絕,二月牡丹空。冢已遷名境,碑仍待至公。秪應遺愛理,長在楚南風。

臺庭才子來款扉,典校初從天祿歸。已慚陋巷回玉趾,仍聞細雨沾彩衣。詰朝始趨鳳闕去,此日遂愁雞黍違。

憶昨謬官在烏府,喜君對門討魚魯。直廬相望夜每闌,高閣遙臨月時吐。昔聞三入承明廬,今來重入中秘書。

校文復忝丞相屬,博物更與張侯居。新冠峨峨不變鐵,舊泉脈脈猶在渠。忽枉情人吐芳訊,臨風不羨潘錦舒。

憶見青天霞未捲,吟玩瑤華不知晚。自憐豈是風引舟,如何漸與蓬山遠。

蒼梧萬里路,空見白雲來。遠國知何在,憐君去未回。桂林無葉落,梅嶺自花開。陸賈千年後,誰看朝漢台。

5樓:春天春天春天

頭髮不要抄天天洗,洗頭。

bai過於頻繁容易導致頭皮出油乾燥,du頭髮脫落zhi加快,一般2-3天一次即可,長此以往頭dao發出油越來越多可能會造成脂溢性脫髮。

可以用以下偏方來改善一下:

生薑洗髮水外調。研究表明,用生薑濃縮萃取液或者直接用生薑塗抹頭髮,其中的薑辣素、姜烯油等成分,可以使頭部**血液迴圈正常化,促進頭皮新陳代謝。

可以用醋泡姜內在調理。

1.準備好生薑,有部分去皮的,帶薑皮不太好看,但薑皮確實有很多藥效。把姜洗淨涼幹。不能帶生水。

2.準備玻璃瓶,洗淨涼幹水分,把切的薑片擺放好,切的較厚點的放瓶底,薄點的放最頂層。

3.冰糖也放瓶子裡,一週後即可食用。

切記要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及時預防脫髮的情況。

6樓:夜魔二號

答案是不bai會。正常洗頭不會du導致脫髮,那些掉落的頭髮zhi,是已dao經進入休止期或衰老版的頭髮,就算不洗頭它們也會權自然脫落。

嚴格意義上來說,脫髮分生理性脫髮和病理性脫髮。病理性的脫髮,是指如脂溢性脫髮、斑禿、或其他疾病引起的頭髮異常或過度脫落;而生理性脫髮則與生活習慣、情緒壓力等等有關。

乙個正常人每天脫髮數量在100根以下,超過這個範疇則屬於脫髮。你可以試著用手輕輕抓住一撮頭髮,輕輕一拉,連續在頭皮不同部位重複 5~6 次。如果每次只有1-2根掉發,說明你的脫髮是正常的,如果每拉一次超過3根,可能就存在輕微的脫髮病症,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面診。

7樓:美麗誓顏

確實洗頭不少掉發的根源,脫髮問題,歸根結底是毛囊問題。根本解決還是用要清油脂、健毛囊的中藥配方成分來護理頭髮,才會從根解決病症。

8樓:肛腸科高醫生

每天洗頭也不會禿,你的禿髮是天生的!

9樓:梵蒂岡的剛到

經常洗頭髮易導致脫髮?到底該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一文說清楚 有標。

10樓:虹橋脫髮醫生

不會。勤洗頭可保持頭皮的清潔,還能改善血液迴圈,有效防止脫髮,一週洗2-3次最為適宜。

11樓:發郎中養髮堂

頭髮上面的油脂本來的功效是滋潤頭髮保護頭髮的,但因為洗頭太勤就會導致分泌油脂的皮脂腺肥大,導致油脂分泌過多,從而導致掉發,所以洗頭過勤會導致頭髮越洗越油,最終導致脫髮,健康的洗頭次數為2--3次/周。

12樓:詠爬債滯囪

油性頭皮確實很容易導致脫髮,油脂過多、毛囊阻塞等會阻礙髮根吸收營養導致脫髮,建議使用清潔頭皮油脂,啟用萎縮毛囊的中藥護理頭髮。

13樓:亦夢之城

經常洗頭bai

是不會造成脫髮的。du

有人說zhi天天洗髮會引起。

dao脫髮,其實是毫無科學根據內的。因為髮根生長容在**深層的真皮組織,而正常的洗髮只是清洗髮質表面,不可能損傷到深層髮根組織, 而且每天頭髮脫落數如果只是在50~100根,這就屬於頭髮的自然脫落。即便是洗髮過程的脫髮,多數也是因洗髮用品使用不當,或清洗時手法過於粗暴所致, 與洗髮本身和洗髮的頻率多少無關。

為什麼洗頭髮的時候會掉很多頭髮?經常洗頭髮真的會導致脫髮嗎?

14樓:許可證鮮罷

洗頭掉發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毛囊鬆動,就和樹一樣,樹根沒有紮進土裡,風一吹,樹就倒了。另外經常洗頭是會導致脫髮的。經常洗頭會讓髮根脆弱,久而久之,還很有可能造成禿髮,因此是不建議經常洗頭髮的。

每種髮質都有其所對應的洗頭頻率,來看一下吧。

油性髮質:隔天洗一次。

中性或乾性髮質:每3天洗一次。

小貼士:生活中要是發現自己郵脫髮的或者是即將要脫髮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強健髮根,每天兩次,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1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因此,對於這樣的一種情況來說,我有以下幾種看法:

1、高頻率洗頭髮對於經常洗頭髮來說,其實也是不利於我們自己頭髮的生長的,而且還會破壞我們自己的髮質。因此,希望大家在平時洗頭的時候,可以控制在3天左右洗一次頭髮,這樣既不會傷害自己的頭髮,而且還可以定期的去清洗自己的頭髮,讓自己的頭髮幹乾乾淨淨的,沒有任何的頭皮屑的出現。

2、洗髮水的原因對於很多的人來說,在購買洗髮水的時候,其實往往都是聽取別人的意見,而且也不知道這款洗髮水導致適不適合自己,就直接購買了,導致自己買回家使用之後,並不像他們所說的那樣好,所以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去說明清楚自己的一種情況,這樣才會買到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從而讓自己的髮質逐漸的變好。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建議,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在洗頭髮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太滾燙的熱水清洗,否則這樣也是會影響到自己的頭皮的,而且使用溫水清洗就足夠了,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

16樓:11夭夭

因為洗頭髮的時候往往有很多本來就已經掉落的頭髮被水沖出來。經常洗頭髮不是導致脫髮的原因。

17樓:tpco明帝

如果洗頭時掉的頭髮不是一抓一大把,普通的掉法那只是正常的新陳代謝。洗頭次數過於頻繁會傷害到頭皮,導致脫髮更嚴重。

18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身體缺鈣導致的,不要坐太久了,多到外面曬太陽,把鈣補回來。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經常洗頭真的會導致頭髮,所以建議大家洗頭不要太過頻繁,每週洗頭髮2~3次即可。

20樓:小李講情感

洗頭髮的時候會有落髮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洗頭髮的次數還是盡量控制一下吧!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是很正常的現象,但是要是掉的特別多就說明神經系統有問題。

22樓:嗨天天麻麻

我覺得是吧,每次洗頭髮都會掉很多,平時梳頭就不會。

23樓:捕魚翁駕到

你脫髮到幾級了?我掉頭髮也有5年多了,因為頭髮,我越來越自卑,性格也孤僻起來。好多次我委屈的哭了,為啥偏偏是我,看到別人一頭黑髮總是很羨慕,內心總想著也許有一天我的頭髮還會再長出來的,很幸運的是讓我看到了《黃梭茂疺錄》一文,然後照著去做了,現在我的頭髮恢復到了烏黑稠密的樣子,性格也慢慢開朗起來了。

文中說:平時不要經常用指甲去抓頭髮,很容易會破壞髮囊;可以多用指腹多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對生髮有利的;平時可以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瘦肉、菠菜等;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每天晚上11點前休息,少熬夜;定期洗床單、曬被褥,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天天洗頭是不是會掉頭髮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哪種髮質都不能天天洗頭,過度清潔頭皮會開啟毛鱗片,造成頭髮損傷。由於洗髮的時候,不管髮質如何,都很容易掉發,天天洗頭會讓髮根脆弱,久而久之,很有可能造成禿髮。最後的洗頭時間是兩天洗一次,可是油膩型髮質,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很油膩,兩天洗一次,可能都要油的結塊了。

建議油膩型髮質購買清潔型洗髮水,洗漱的時候,不要碰到水。

四種錯誤洗髮方式掉頭髮。

1、洗髮水直接塗在頭上。

這會使髮根鬆動,時間長了,可能會造成異常脫髮。洗頭前,應該先用梳子把頭髮輕柔梳開,用溫度適宜的清水沖洗一遍,去除灰塵和頭皮屑,然後把洗髮水揉出泡沫,再塗在頭髮上。

2、洗完不馬上擦乾。

如果任頭髮自然風乾,這個過程中,頭髮角質層一直張開,容易沾染空氣中塵埃等髒東西。可用電吹風,以適宜的熱風迅速吹乾頭髮表面水分,再用冷風檔吹一會兒,使角質層閉合。

3、護髮素不及時沖掉或故意不洗乾淨。

很多人認為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越長效果越好,甚至故意不沖洗乾淨,這是我們大部分人洗頭時的乙個誤區。其實,長時間塗抹護髮素並不會提高其吸收效果,反而會令護髮素粘附於頭髮上,從而容易破壞頭髮角質層,甚至引起掉發。通常,建議護髮素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

4、護髮素塗到頭皮。

護髮素跟洗髮水不同,護髮素針對的只是頭髮,如果塗抹到頭皮上,一旦殘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脫髮。塗抹護髮素時要從髮根輕揉至頭髮其他部分,注意至少離髮根1~2釐公尺。

25樓:浮獻雪央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用橙汁洗頭頭髮會變色嗎,啤酒加鹽洗頭頭髮會變黑嗎?

想要頭髮有不一樣的顏色。教你個方法,把檸檬汁兌水,然後均勻噴在頭髮上,然後曬太陽,只曬頭髮啊。然後過不了多久,頭髮就會微微發酒紅色。自然又健康還不傷頭髮。不知道你想把頭髮洗成什麼顏色?橙色?如果是橙色的話應該不太可能吧。如果只是想借用橙汁的酸度軟化頭髮同時使頭髮有點漂得掉色的話還是用醋比較經濟實惠吧...

SY會脫髮,經常SY會導致掉頭髮嗎?

如果按中醫理論,是有這種可能的。中醫講 腎主發。就是說,腎氣決定了頭髮的好與壞,而過度sy,注意,我說的是過度!就會使腎氣過分外洩,而導致脫髮。一般來講,一週一次sy是正常的,最多不要超過兩次,就不算過度。sy是正常生理現象。這個是不會導致的脫髮的。為什麼說sy會導致脫髮 經常sy會導致掉頭髮嗎?脫...

長大後頭髮的顏色會變嗎,染髮後經常洗頭,頭髮顏色是會變的更黃還是慢慢會變回原來的顏色?

是的,慢慢變得沒有光澤了,不知道是洗髮水不好,還是身體不好,怎麼也會不到從前了 我也是哦,現在頭髮越來越黃了,原來天生是深褐的,現在21歲了,變得很深咔。染髮後經常洗頭,頭髮顏色是會變的更黃還是慢慢會變回原來的顏色?頭髮顏色會慢慢bai變黃,所du有的染髮褪色後頭髮zhi顏色最終都會變成dao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