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腎不好容易掉頭髮,掉頭髮多是因為腎不好嗎

2021-07-05 15:19:24 字數 2210 閱讀 8118

1樓:植出自信形象

腎不好確實有一定的機率會導致掉髮情況的發生

不管哪個年齡階段脫髮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一個訊號

頭髮變得細軟,脫落或者生長緩慢,多數是由於身體腎氣不足氣血兩虧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尼龍梳子和頭刷,因為這樣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會刺激頭皮,選擇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比較好。生活習慣也很重要,掉髮嚴重的人一定要戒菸戒酒,尤其是白酒,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啤酒或者葡萄酒可以適量,但不要酗酒。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精神壓力大也會造成脫髮,尤其是男性朋友,就算在忙也要有適量的運動,不僅對身體好,還可以扼制掉髮的狀況。

順便去看下《董玔俊`日記》吧,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

心情的好壞本身就會影響到健康,憂思過度,還會費腦傷神,對於頭髮生長來說就像遇到烏雲,要排除壓抑的情緒,才能讓頭髮的生長見到陽光。

3樓:

引起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腎虛只是其中的一種情況,

腎不好也會引起脫髮,但脫髮不一定是由腎引起的,

所以脫髮的朋友最好不要盲目的補腎,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具體原因,再**。

掉頭髮多是因為腎不好嗎

4樓:瑞麗詩虞醫生

掉頭髮跟腎沒有關係;

正常新陳代謝每天都會掉40/50根頭髮的;

如果脫髮每日超過100根,連續時間在2個月以內,那就需要注意了。

5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掉頭髮並不一定全都是因為腎虛。最常見的掉髮原因是雄性激素脫髮,可以說90%脫髮嚴重的人,基本都是雄性激素脫髮,遠遠比腎虛脫髮更普遍。雄性激素脫髮的人,一般從前額和頭頂這兩個部位開始掉髮,頭髮先是變得細軟、然後稀少,最後露出頭皮,甚至形成禿頂,之所以有這樣的特徵,因為激素對毛囊的影響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個過程往往也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如果你禿頂了,那就永遠不會在長出頭髮。

我們在電視上看到很多領導、大老闆也是脫髮,不是因為不想治,而是治不好。對於雄性激素脫髮,早期可以用藥物來減緩脫髮程度,但是到了晚期,只能通過外科移植的手段進行頭髮移植,這是唯一能顯著改善禿頂的方法。

6樓:閉學岺韶胭

病情分析:掉頭髮是腎不好

意見建議: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寓元陰元陽:先天之本是指人立身之本,“人始生,先成精”,而腎藏精,故腎為先天之本。

元陰是指陰精,元陽是指元氣,元陰元陽在人的生命活動中——從孕育成形到發育壯大過程中起著決定性作用。

腎藏精,主生長髮育:腎主藏精,以氣為用,關係著人的生長髮育。腎氣盛衰直接關係到人的生長髮育,乃至衰老的全過程,也關係著人的生殖能力。

在整個生命過程中,正是由於腎中精氣的盛衰變化,而呈現出生、長、壯、老、已的不同生理狀態。人從幼年開始,腎精逐漸充盛。到了青壯年,腎精進一步充盛,乃至達到極點,體壯實,筋骨強健。

而待到老年,腎精衰退,形體也逐漸衰老,全身筋骨運動不靈活,齒搖發脫,呈現出老態龍鍾之象。打個比方,假使人是棵大樹的話,腎就象大樹的樹根一樣,根深方能葉茂,同樣道理腎好身體才好。對生長髮育障礙臨床**中,補腎是重要**方法之一;補腎填精又是延緩衰老和**老年性疾病的重要手段。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中醫科醫師

肝臟不好,是不是會掉頭髮

7樓:高中孫老師

是的。作為五臟之一,肝臟不僅是維持生命活動的重要器官,而且還主疏洩和藏血,具有疏通、條達、貯藏血液、調節血量等功能。肝臟的健康和人體健康密切相關,一旦肝不好,身體其他器官也會受到影響,從頭到腳都會有訊號。

肝腎不足型:包括病程較久或反**作的斑禿、全禿和病後脫髮等。常伴有腰背痠痛,頭暈耳鳴,遺精滑洩,舌紅少津,苔薄,脈沉細數等。

8樓:新生植髮張院長

掉髮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1、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長期如此,則會造成頭髮的病態性脫落。

2、新陳代謝失衡。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的生理生長過程。但是如果新陳代謝系統失衡破壞,就會導致大量的頭髮脫落。

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維持在正常的狀態。當人體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當雄性激素荷爾蒙失調後,就很容易引起頭髮的脫落。

4、外界對頭髮的直接傷害。電燙、染色、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會引起脫髮。還有陽光下長時間的暴晒,非常不利於毛髮的生長。

頭髮掉頭髮,掉頭髮是為什麼

如果每天掉發在100根以內屬於正常的。如果大於100天根以上屬於病理性脫髮。建議您及時去醫院 科做下拉發試驗,明確 在醫師指導下 對於頭髮脫髮的情況,日常生活中需要補充維生素b族,可以口服維生素b6片 烟醯胺片 葉酸片等。同時也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楊桃 蘋果 奇異果 葡萄 藍莓等水果。鐵劑是構成頭髮的重...

掉頭髮,頭髮幹,黃怎麼辦,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護髮要做好咯 脫髮是正常的,秋季來了大家都這樣,別擔心 用資生堂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效果不錯,他家有幾款都不錯,味道和效果一樣好 我自己一直都是用的他家的 護髮堅持下來髮質很好了 施華寇洗髮水,護髮精華.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效果很好 佰草集洗髮水黃色那款,用了頭髮很軟.味道也不好 mm要少拉少燙噢 真的...

秋天掉頭髮多正常嗎,秋天容易掉頭髮嗎

秋天掉頭髮多是一種正常的情況,就像樹葉一樣,秋天樹葉大部分脫落,人的頭髮也會比正常的時間掉的多一些,這與季節有關。秋季比較乾燥,頭髮容易脫落,這個時期毛囊處於休止期。秋天持續掉發,且每日在100根以上,或者區域性掉發嚴重者,就不正常了。普通人每天都要掉發,一般在幾十根左右。秋季到來氣溫下降,為毛囊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