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天氣頭髮經常帶電,很亂,髮型都沒了,怎麼辦

2022-01-01 20:28:36 字數 1984 閱讀 9961

1樓:

超市有賣營養水的,早上起來噴一噴,一切ok

2樓:女生賈梅

洗頭的時候用點護髮素就好了.冬天由於天氣乾燥所以會有靜電.等頭髮乾後再用上此定型水或膏,等,就好了.

3樓:

秋冬季空氣乾燥,頭髮容易流失水分,乾燥空氣 含水量低的頭髮=靜電產生的最佳條件。

趕走靜電,先從解決頭髮的乾燥問題入手,保持頭髮的含水量。如果採用保濕高的洗髮水並堅持一週4 7次的洗髮頻率,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因為二合一洗髮水中的滋潤成分可以給髮絲以充分的滋養,撫平翻敲的毛小皮,補平缺損的毛鱗片,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鎖住頭髮內的水分。

而且如果經常洗頭的話,容易在頭髮上附著的汙染顆粒更是無處容身,這樣不僅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還大大減少了因為顆粒物質而造成的摩擦力,頭髮也就不容易開叉斷裂。科學實驗證明,經常洗頭的人要比不經常洗頭的人少70%%頭髮斷裂的機會。

如果想讓頭髮得到更好的保濕度,達到防靜電的最佳效果,洗髮後使用潤發露是必不可少的。因為潤發露中的陽離子活性物能使頭髮表面活性分子定向排列,令頭髮上電荷減少,電阻降低,增強保護膜的抗靜電效果。同時使用潤發露還能讓頭髮變得柔軟順滑,保濕滋潤。

現在市面上還有一種免洗型潤發露,可以隨身攜帶,迅速消除頭髮靜電,使頭髮順滑易打理,方便有效。

再有就是選用梳子時要注意,最好使用木質或角質的梳子,不宜使用塑料或金屬梳子,如果是長髮,最後先抹上一些髮油或免洗潤發露後再梳理,就會很方便了。

靜電——乾燥空氣和乾燥頭髮相遇之下的產物就是靜電,所以秋冬頭髮最容易產生靜電作用,以致頭髮打結髮澀,蓬鬆雜亂,難於梳理。

對策:a、要達到防靜電的最佳效果,洗髮後一定要使用護髮素。

b、使用木質或角質的梳子梳理頭髮。

乾燥的秋冬季節,頭髮變得乾枯、失去光澤,更有甚者會落髮,還時不時的招來靜電的青睞。為此向大家介紹幾種護髮養髮的簡單方法,讓我們的秀髮在乾燥的季節光亮飄逸。

帶來頭髮靜電的第一嫌疑物件就是頭屑,想遠離靜電首先要把它們清除乾淨。

攻「電」戰一--清除頭屑:

·食鹽: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陳醋:用150毫公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除了頭屑,還要對付各種各樣的垢膩,它們讓你的頭髮看起來打卷、沾著,在乾燥的季節更是如個個靜電棒樣招人煩,所以攻「幹」戰二就要讓你的頭髮亮起來,讓油垢跑光光。

攻「電」戰二--讓頭髮變亮:

·醋蛋:洗頭時,在洗髮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頭,並較輕地按摩頭皮,會有護髮效果。同時,在用加入蛋白的洗髮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醋調勻混合,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對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具有使其烏黑發亮的效果。

·啤酒:用啤酒塗搓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

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茶水:在用洗髮液洗過頭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以去除多餘的垢膩,使頭髮烏黑柔軟、光澤亮麗。

攻「電」戰三--巧治落髮:

·柚子核治落髮:如果頭髮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抹2~3次,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落髮: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軟: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主烏有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

堅持異端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好了,看了上面這幾招你有信心了,其實解決辦法都是從身邊最普通的食物中來的,方法也簡單,關鍵在用噢。愛美的人,想保住頭上青春的人,別怕麻煩試一試。

====

頭髮乾燥用啥好,頭髮很乾燥,請問怎麼才不乾燥,用什麼??

用對洗髮水重要但是洗頭時更重要 1 洗時將適量洗髮露倒入掌心加水輕搓,起泡沫後才接觸頭皮和頭髮。2 濕髮脆弱易損 故乾髮時宜用乾毛巾按壓拍乾,不宜用毛巾搓擦。有損髮質 3 電吹風的高熱對頭髮有損傷作用,使用時吹風溫度宜低不宜高,注意還在滴水和已經乾燥了的頭髮都不宜吹風烘乾。容易讓頭髮乾枯 4 最好讓...

頭髮很乾燥怎麼辦?頭髮特別乾燥怎麼辦

內養外調,喝芝麻糊,用保濕柔亮的洗頭膏,用護髮素。頭髮特別乾燥怎麼辦 可以用營養水啊,補充營養還鎖水,時間長就調理過來了,免洗護髮素也行,希望對你有幫助。頭髮太乾燥怎麼辦 1 經常用啤酒洗頭以後,頭髮會變柔軟 柔順,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為啤酒中含有的五穀對頭髮有好處,會促使頭髮生長更快!長期使用後...

頭髮總是很乾燥很蓬應該怎樣護理,我的頭髮很乾燥粗糙又很蓬該怎麼辦好

頭髮總是很乾燥很蓬護理方法如下 a.用營養豐富的洗髮水,無須天天洗髮。b.每星期做兩次焗油。c.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和補溼產品。一 醋可幫助頭髮恢復柔順控制油脂。用醋打濕頭髮,自發根至髮梢輕揉2 3分鐘,最後洗淨頭髮,可讓頭髮恢復柔軟度,還可起到控制油脂過度分泌的效果。二 蜂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