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看病怎麼報銷,直接在異地就診,醫保怎麼報銷

2022-01-01 17:02:29 字數 5908 閱讀 4641

1樓:我的天啊

異地看病的報銷辦法是:1、轉診證明。你去外地看病的話想要用醫保卡報銷,那首先要在本地的醫院開乙個轉診證明,這個證明需要在本地稍微大一點的醫院,最少要是縣級醫院以上。

2、醫院蓋章。在縣級以上的醫院開完轉診證明以後需要蓋章,這個蓋章可不是隨便醫院的章都可以,必須是開轉診證明醫院的社保視窗的蓋章。

3、社保局登記。開完轉診證明和醫院蓋章以後,帶著相關的資料去當地的裝置局進行登記,這個登記主要就是為了在社保局備案,方便以後進行異地的醫保報銷。

4、醫院發票。在異地看病報銷主要還是住院**的報銷,看完病以後讓醫院開乙個發票,一定要保管好發票,這是報銷的依據。

5、社保局報銷。看完病回來以後要到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報銷,帶好相關的材料,包括:發票、身份證、戶口本和社保卡等材料。

6、門診報銷。一般異地報銷麻煩一點的就是住院**的費用,但如果在異地報銷的是門診的費用,則不必這麼麻煩,只需要帶回來發票到社保局進行報銷即可。

2樓:海馬規劃

異地看病,該怎麼用醫保報銷?我來告訴你

3樓:答疑達人安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參保人員攜帶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發票、用藥明細表、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到本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報銷;

2.對於住院費、藥物費等,可以直接到就診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2條

4樓:保瓶兒

有乙個非常實用的**,國家的12333官網,然後你在其他城市工作跟生活的時候,你可以在上面直接查到哪些醫院是可以直接做異地就醫結算的,會特別實用。

5樓:頭號保險家

第一步,通過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或到參保地醫保經辦部門填寫《長期異地就醫備案表》進行備案;第二步,選好定點醫院,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三甲醫院都是可進行社保異地結算的;第三步,就可以拿著我們的醫保卡到定點醫院直接就醫了

直接在異地就診,醫保怎麼報銷

6樓:嫿黴

這種情況一般不能報銷。

醫保異地就醫報銷條件為:

ic卡、基本醫療保險就醫卡(綠色貼**)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手冊。 有效收據單據(發票)。住院醫療費用彙總清單、醫療保險轉診轉院介紹信、出院證明。

住院材料:住院病歷首頁、入院記錄、手術記錄、出院小結、大型檢查報告單、長期醫囑單、臨時醫囑單影印件(需加蓋就診醫療機構印章)。

但是如果你的情況滿足以上條件的話,就可以拿上相關說明和報告材料去報銷了。

醫保異地就醫報銷流程是:

1、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發票、用藥明細表。

2、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需蓋公司公章),如不是企業參保則不需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

3、本地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需主治醫師開證明,然後該主治醫師的科主任簽字,再到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轉院證明。

4、異地就醫回當地報銷比在當地就醫少報10%,如沒有本地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則少報20%。

5、帶上以上資料到當地醫保處就可以辦理,基本當天就可以拿錢。

祝你好運。

7樓:華律網

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秭歸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比例為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8樓:二姐聊保險

異地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出差、探親、休假等特殊原因在異地發生的緊急住院醫療費用,按參保地的規定報銷。急診的情況下,允許就近診治。**後,憑**醫院出具的有效憑證回所在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報銷。

如長期在外,可提前提出異地就醫申請。

9樓:保瓶兒

登入12333官網進行操作

10樓:唐布朗

醫保異地報銷怎麼弄?搞明白這些,異地急診也能報銷!

11樓:匿名使用者

啊,如果你在異地就診的話,醫保也是可以報銷的,但是你需要回你購買社保卡的地方打個轉職證明的。

12樓:來自千佛閣赤誠的李小狼

中國的醫保沒有落到實處,存在缺陷,被保人得不到更多的實惠,只是當地醫院拿國家更多實惠,本地醫院差也不會放你到外地醫院去,等你差不多了放你走還要對口,花錢也高。直接去外異地好的醫院它有不會給開證明。怎麼辦理報銷,都得自己出錢,醫保又保了什麼?

又起了什麼作用?

13樓:微言悚聽

異地看病醫保如何報銷?

【1】.查詢就醫醫院:

通過社會保險網上查詢系統,查詢想去的地方哪些醫院可以進行異地結算。

【2】.老家備案:

想異地就醫,需要回到老家的社保機構備案,只有在老家登記備案後,才可以在異地醫院中直接進行異地就醫結算。如果是已經生病在參保地就醫,想省內轉診或者省外轉診去更好的醫院,一般還需要本地醫院開具轉診證明書。

【3】.刷卡報銷:

不同的地方對社保卡要求可能不同,所以想要在異地報銷的還是要了解下目的地社保局對醫保卡的要求。

需要說一下的是,醫保異地直接結算是指住院醫療費用,不包含門急診費用,異地旅遊探親一般可以報銷急診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中情況不能用醫保報銷。

因為,異地就診需在當地(市)醫院開轉診證明,然後到當地社保處審批備案,然後去異地醫院看病全費結賬,回當地社保處報銷。 1.附異地醫保(出市)報銷,流程如下: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a、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b、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c、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d、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e、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

f、身份證影印件1份

2.你直接到外地醫院住院,你要全費;如本地醫院治不了轉診,然後到你當地醫保處審批備案,再到外地醫院住院,全費交錢後回當地醫保審批報銷就可以了。

3.最終解釋權請諮詢當地社保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在外地的人買醫保有何用

16樓:皆有可能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2、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3、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4、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5、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17樓:

異地醫保報銷標準按那裡規定政策計算?

18樓:劉楊瑞

先上交你的身份證和醫療卡,異地可以直接報銷

去外地看病應該如何報銷?

19樓:保瓶兒

登入12333官網進行操作

20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21樓:魚要糧

異地醫保報銷程式:

一、參保人員應在市外當地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入院後5個工作日內向戶籍所在地鄉鎮衛生院申報,出院後將報賬所需的資料送戶籍所在醫院報賬。其報銷應按我市藥品目錄、診療目錄、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及醫保限價等規定執行。對當年發生的醫保費用,報銷時間不得晚於次年3月底。

二、住院報賬所需材料:

1、就醫地財政或地稅部門監製的原件發票(收據);

2、出院記錄(證);

3、費用明細清單;

4、住院病歷影印件;

5、醫院級別證明(以上材料均應加蓋就診醫院鮮章);

6、社會保障卡;

7、居民身份證等。

三、下列情況發生的醫療費用不納入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1、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2、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3、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4、在境外就醫的。

22樓:周長鵬律師

回答您好,可以異地報銷,現在醫保可以全國使用,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乙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提問登記備案需要準備哪些材料?住院號,新農合的醫療卡號需要嗎?

回答3、參保人員所在單位出具的證明。

提問有急診證明和沒有急診證明報銷比例差多少?

回答報銷如有蓋急診診斷證明專用蓋,報銷比例較高,如無急診診斷證明,只報銷50%的哦

更多5條

23樓:多愁善感怡小妞

醫療保險指通過國家立法,按照強制性社會保險原則基本醫療保險費應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按時足額繳納。不按時足額繳納的,不計個人帳戶,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不予支付其醫療費用。

異地跨省就醫醫何如何報銷,個人外地看病醫保報銷流程及方法,在異地選擇的2家醫院中看病的費用單據全部留存,拿回原籍報銷,符合醫療保險規定的准予報銷。

根據《城鎮職工大病醫療互助暫行辦法》第二條規定,凡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用人單位及其職工(含退休人員),必須參加大病醫療互助。大病互助費可以由職工個人負擔,也可以由用人單位全額負擔或者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比例負擔。

長期異地就醫的住院申報程式為:

填報《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申報表》,到選定的醫院蓋章(註明醫院等級),並由當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院所在區的社保部門)蓋章確認,再交所在單位蓋章,最後送單位所在區醫保分中心登記。

特殊疾病申辦程式為:

如果患有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在內的20餘種特殊疾病,可享受特殊疾病門診報銷,但需經申請審核通過,參保人還要從3家醫院中選擇1家作為特殊疾病門診就醫醫院。

住院報銷所需材料為:

住院所發生的費用總清單、住院病歷影印件、出院證均蓋鮮章(指非影印件)等。

特殊疾病門診報銷所需材料為:

一發票對應一處方及用藥明細清單、單位填寫特殊疾病結算表等。當年費用須在第二年3月前送交區醫保局,逾期報不了。

24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1、轉診證明。你去外地看病的話想要用醫保卡報銷,那首先要在本地的醫院開乙個轉診證明,這個證明需要在本地稍微大一點的醫院,最少要是縣級醫院以上。

2、醫院蓋章。在縣級以上的醫院開完轉診證明以後需要蓋章,這個蓋章可不是隨便醫院的章都可以,必須是開轉診證明醫院的社保視窗的蓋章。

3、社保局登記。開完轉診證明和醫院蓋章以後,帶著相關的資料去當地的裝置局進行登記,這個登記主要就是為了在社保局備案,方便以後進行異地的醫保報銷。

4、醫院發票。在異地看病報銷主要還是住院**的報銷,看完病以後讓醫院開乙個發票,一定要保管好發票,這是報銷的依據。

5、社保局報銷。看完病回來以後要到所在地的社保局進行報銷,帶好相關的材料,包括:發票、身份證、戶口本和社保卡等材料。

6、門診報銷。一般異地報銷麻煩一點的就是住院**的費用,但如果在異地報銷的是門診的費用,則不必這麼麻煩,只需要帶回來發票到社保局進行報銷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在異地看病怎麼報銷?在異地看病可以報銷嗎

1 轉診證明。你去外地看病的話想要用醫保卡報銷,那首先要在本仿首地的醫院開乙個轉診證明,這個證明需要在本地稍微大一點的醫院,最少要是縣級醫院以上。2 醫院蓋章。在縣級以上的醫院開完轉診證明以後需要蓋章,這個蓋章可不是隨便醫院的章都可以,必須是開轉診證明醫院的社保視窗的蓋章。3 社保局登記。開完轉診證...

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樣報銷,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般來說,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是按照以下比例來算的 鄉鎮衛生院就醫,起付線為100元,報銷比例為90 縣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200元,報銷比例為82 市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500元,那麼報銷比例為65 省級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700元,報銷比例為55 省外非定點醫院就醫,起付線為1000元,...

貧困戶在異地看病回家能不能報銷

異地報銷一般有兩個主要條件,一是你的社保有連續繳納,沒有斷保 二是經過備案了,而且是在備案醫院看的病。只要符合這兩個條件應該就可以報銷。至於報銷的比例,那要看你看的什麼病,用的是什麼藥,有一些藥可以全報,有些藥只能按比例報,這個具體的要問醫保部門了。一 異地就醫是什麼 異地就醫可以簡單定義為參保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