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戶在異地看病回家能不能報銷

2021-08-29 02:13:37 字數 543 閱讀 3917

1樓:我的小笨笨哦

異地報銷一般有兩個主要條件,一是你的社保有連續繳納,沒有斷保;二是經過備案了,而且是在備案醫院看的病。只要符合這兩個條件應該就可以報銷。至於報銷的比例,那要看你看的什麼病,用的是什麼藥,有一些藥可以全報,有些藥只能按比例報,這個具體的要問醫保部門了。

一、異地就醫是什麼

異地就醫可以簡單定義為參保人在其參保統籌地區以外發生的就醫行為。在社會醫療保險範疇內,「異地」一般是指參保人參保的統籌地區以外的其他國內地區,「就醫」則是參保人的就醫行為。

「異地就醫」主要分為三種情況。一是一次性的異地醫療,包括出差、旅遊時的急性病**以及病人主動轉移到外地就醫,所產生的問題是不能及時結算醫療費用。二是中短期流動、工作崗位不在參保地的人員的異地醫療,包括單位在各地的派駐人員、派駐機構在當地的聘用人員,還有一種情況是整個單位都處在流動狀態,如建築業等職工的就醫,所產生的問題要麼是不能參加醫療保險,要麼是要墊付醫療費用。

三是長期異地安置的退休人員的醫療。

2樓:冰冷的小學妹

是同省不同市可以直接報銷嗎?

貧困戶有什麼補助?農村貧困戶有哪些補貼?

貧困戶產業扶持補助。補助標準為4000元 戶,用於建檔立卡貧困戶發展產業,驗收合格後兌現該項資金。2 貧困戶教育補助。學前教育免收保教費 義務教育免除雜費 教科書 作業本,享受寄宿生補助,小學生每生每期500元 初中生每人每期625元,享受營養改善計畫,4元 生 天 高中教育 發放國家助學金,建檔立...

2015貧困戶買房怎麼補貼,貧困戶買房有補貼款嗎?

購房補貼需滿足三個條件,第一,必須是本市貧困村的貧困戶,並且貧困戶需由本省扶貧系統認定,本省扶貧資訊網上有姓名。第二,必須是在本市扶貧搬遷分散安置點買房才能享受 補貼。第三,必須是在規定時間內購置才能享受 補貼。建議向扶貧辦諮詢。貧困戶買房有補貼款嗎?各個復地方的補貼都不一樣,建制議向當地的扶貧ba...

怎樣舉報假貧困戶,對於村幹部對貧困戶的假報資訊怎麼投訴

評的都有公示期,也會有反映渠道。平時就直接向基層 鄉鎮 或者主管部門 民政 反映就好 現在的貧困戶都是跟上面領導有關係的,不然你排不上貧困戶的,希望有關部門好好查查,徹底的查查,給真正的貧困戶給點溫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只要是正常渠道的實名制舉報,一般是有用的,畢竟是有記錄的。所謂貧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