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 可以把平時背下的精彩段落寫上去麼

2022-01-01 10:50:35 字數 1285 閱讀 8431

1樓:s遷堂愛

生活因愛而精彩

在平凡的生活中,在廣袤的大地上,到處演繹著值得人大聲喝彩的故事,如愛!

生命因愛而精彩。在生活中,我們時常會受到父母的關愛,朋友的友愛,別人對自己的敬愛……如果乙個人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裡,得到別人的愛,他會多麼的幸福。相反,如果乙個人來到世界,不曾得到別人的愛,那麼這個人就白活了一生。

愛無處不在,無所不有,愛充滿人間。也許,你因犯了錯誤而受到父母的責怪;也許,你因做了危險的事而遭到老師訓斥……當你受到責怪、訓斥時,你可曾想到父母和老師以及其他人對自己的愛,對自己生命的擔憂。打是親,罵是愛,其實這打這罵都是別人對自己的愛,對自己無微不至的關懷,對自己大公無私的愛。

我們應該感謝他們,不應因受責備而抱怨,怨恨他們。

愛超越空間,超越界限。愛是沒有國界的。人非草木,就能無情。

況且草木也是有情的。當大樹的葉子被殘忍的刮掉時,大樹會發出一陣陣地的哭訴;當大樹的根被伐木人無情地砍掉的時候,大樹會因為愛它們,不忍看到他們被活活地割捨掉而枯萎……由此可見,愛是無界限的。花草樹木都有情有義,我們就更別說,更應該好好地用心關愛他人。

愛因恨而豐富多彩。父母對我們充滿希望,然而卻恨鐵不成鋼;老師教育我們,希望我們長大後成為棟樑之材,而我們呢?做了些什麼?

不聽話,對老師還比較惱恨。其實他們的嚴、恨中無不充滿著對自己的愛,希望我們長大以後記得,使我們終身受受益。

愛是生活的一部分。沒有愛**會有今天如此和諧的社會,如此和平的世界呢?

愛能包容一切。愛就像乙個火爐,能融化我們之間的堅冰,使我們共同友好地創造美好的世界。愛能使乙個罪惡滔天的人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我們同樣可以用愛去擁抱他,讓創見懂得愛能化解仇恨。

生命因愛而精彩,讓我們為愛而喝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多背一些名段,多讀可以在高考的時候用上的,主要是組織一片文章,所以背的東西當然可以用上,常言「天下文章一大套,看你會套不會套」,你腦中沒資料拿什麼來來套呢?這裡的套就是組織的意思啊!想法很好希望對你有幫助,多閱讀一些資料,多積累啊

有誰有寫高考作文時,可以用上的段落?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的人,你在想什麼呢,只有有的上的漢字沒有用的上的段落。不然自己買作文書看去,說不定可以寫上兩句,現成的沒有。就是有人家也不會給你,人家自己還要用呢。

求一些高考作文中議論現在社會和論辯證看事物的的經典段落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優秀作文中有不少,自己可以積累一些,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貪多。

作文抄襲問題在寫高考作文時,把作文素材裡寫的素材內容放到自己

做乙個小小的事例並加以論述是沒問題的 但是如果只是為了湊字數 大段抄寫下來就不好說了 作文素材書上寫好的段落能直接寫在高考作文嗎?屬於抄襲嗎?同學你好,我是廣東高考一線語文老師,對高考作文有專門的研究。評判作文素材好書的標準,不僅要看它的銷量受歡迎度,同時也要看它是否適合你用。比如,經典素材適合平時...

高考作文哪類可以得高分,高考語文作文寫哪一類容易得高分?

高考作文評分 標準一 等級評分標準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進行表達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是人們認識世界 認識自我 進行創造性表述的過程。以表達為其本質的寫作能力是語文素質中最重要 最核心的部分,也是高考語文重點考核的內容。教育部頒布的高考語文 考試大綱 明確規定 考生要 能寫記敘文 議 說明文及其他常見體裁...

高考作文將網上的背下來再寫上去算作弊嗎

如果是老師見過的素材,而且你幾乎一字不落地寫上去,一定算抄襲。但如果你平時對練習使用這些素材,把他們當成自己的東西,就一定不算抄襲。望採納 算抄襲。只背一段,但那一段最好也不要長,而且文章中不要用太多的別人的東西,要用自己的話,有真情實感才有可能拿高分。分數會比較低 在考試中,如果全部將背下來的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