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蘇高考作文僅寫創新可以嗎

2022-09-10 12:40:05 字數 1316 閱讀 8532

1樓:等等我把是我

(2005高考) 23.作文(60分)

我們常常用古人所說的「鳳頭、豬肚、豹尾」六字來談寫作,意思是開頭要精彩亮麗,中間要充實豐富,結尾要響亮有力。寫作固然如此,仔細想想,小到生活、學習,大到事業、人生,又何嘗不該這樣呢?

請以「鳳頭、豬肚、豹尾」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注意l①話題包括三個方面,也可以選取其中乙個或兩個方面。

②自定立意。

③自擬標題。

④自選文體,但不要寫成詩歌或劇本。

(2006高考)21.作文(60分)

有人說,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

有人說,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沒了路。

還有人說……

請以「人與路」為題寫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定立意。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800字。

(2007高考)七、閱讀下面一則材料,根據要求作文(60分)

人人頭頂一方天,每個人的生活都與天空相連,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天空.明淨的天空 ,遼闊的天空 ,深邃的天空 ,引人遐思,令人神往.

請以「懷想天空」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2008高考)20.有些人只是在童年有過好奇心,有些人一生都能保持好奇心。質疑、發現、智慧型、高尚、驚 喜、快樂、煩惱、平庸……這中間的每個詞都有可能像影子一樣跟在好奇心的後面。

請以「好奇心」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宇的文章。

要求:①角度自選;②立意自定;③除詩歌外,文體自選。

(2009高考)(70分)18.時尚表現為服飾、語言、文藝等方面的新奇事物在一定時期內的模仿和流傳。各種時尚層出不窮,其間美與醜、雅與俗、好與壞,交錯雜陳。

創新與模仿永不停息地互動,有些時尚如過眼雲煙,有些時尚會沉澱為經典。

請以「品味時尚」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角度自選;②立意自定;③除詩歌外,文體自選。

(2010高考)作文題(70分)18.綠色,生機勃勃,賞心悅目。綠色,與生命、生態密切相連。今天,綠色成為嶄新的生活理念,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請以「綠色生活」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角度自選;②立意自定;③除詩歌外,文體自選。

(2011高考)18. 不避平凡,不可平庸。為人不可平庸,平庸則無創造,無發展,無上進;處事不可平庸,因此要有原則,有鑑識,有堅守。

請以「拒絕平庸」為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立意自定;②角度自選;③不必面面俱到;④除詩歌外,文體自選。

2樓:183曝沙之鳥

當然可以,只要闡明理由就行

2019江蘇高考作文我寫為他人著想這個立意對嗎 求專業人士解答!非常感謝

點蠟燭是探險者必須做的,且他們本不知道是否有蝴蝶,故而不涉及是否為蝴蝶著想。人與自然並不好,個人認為一來膚淺,二來他們是無心之舉。我認為應強調環境,從蝴蝶的角度講或許會更好。我是將蝴蝶引申為孩子,探險者是父母。孩子需要乙個天真無邪的環境,而父母的愛帶有功利主義和經世致用的 價值觀,破壞了孩子上方的那...

江蘇高考作文《好奇心》

好奇心我們常說兒童有強烈的好奇心,其實 又何嘗沒有呢?為了找尋過去的點點滴滴,考古學家踏上了探索的旅途 為了一窺廣寒蟾殿的神秘,人類登上了月球 為了探索另乙個世界,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好奇心是與生俱來的,越是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人,則越急切於對前路的探索,使其生活蓬勃 五彩繽紛。不管年齡多老,擁有好奇心...

2023年浙江高考作文題目怎麼寫立意審題解讀

溫州大學人文學院老師 文學博士崔勇認為,今年的作文題目,是乙個 可考 的題目,平時有積累,善閱讀,勤思考的學生,較容易寫出立意深遠的作文,反之寫出的文章會略顯呆板。崔勇認為,此次高考作文討論的是 顏文兩爭 這是乙個爭論長久,並不限於國內的文學理論話題。中國傳統強調 顏文合一 文如其人,人如其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