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申請怎麼寫我不想在工廠上班太累了

2022-01-01 07:23:12 字數 4727 閱讀 6164

1樓:微風

勞動者辭不辭職取決於勞動者本人,勞動者辭職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乙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已正常上班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勞動者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屬於勞動者違法,因此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並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2樓:招人

在家也可以通過網路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現在在做著,有網就可以,比上班強多了,看茗字家了解就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廠裡上班作為一名員工,我想辭職,辭職報告怎麼寫,簡單一點

3樓:sunshine哪來

從具體化原則、情感化原則、藝術化原則三方面寫。

一、具體化的原則:

比如,對自己「個性化」請辭理由的陳述就要寫得具體明確。這樣既可以使自己的離開心安理得、不留遺憾,又是對自己曾經效力過的單位關心和負責的體現。又如,請求離開的時間安排要具體可行,而且要盡量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來確定離開的時間,同時也注意給自己留下充分的迴旋餘地。

可以由自己提出具體的時間,也可以採用徵詢對方意見的方式來確定。

此外,對自己離開前後的相關工作的安排要具體細緻,盡量爭取把因為自己的離開所帶來的工作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例如,辭職報告的寫作中要強調,在辭職請求未獲批准以前,自己依然是單位的一員,會站好最後一班崗;會盡量清楚明白地做好相關業務的交接;還會做一回好老師,帶一帶接替自己工作的新人,把自己在任職期間積累的工作經驗和業務資源,例如客戶資源、業務網路資源等大方地留在這裡等等。

二、情感化的原則:

辭職報告的寫作和辭職請求的得以認可,充分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和相互關心。

對於情感化原則我們不能做庸俗化的理解,它實際上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人性化的原則。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建設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呼喚人性的回歸和人性的美好。「忠厚誠懇」、「誠實守信」、「重情重義」、「善良寬厚」等永遠都是美好人性中光彩奪目的內容。

因此,用規範化的辭職報告這種形式來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實際上就是把一種冷若冰霜的人事更替行為賦予了更多的人性化和情感化的色彩。要達到這個目標,就需要在寫作辭職報告的時候,做到以情馭文、以情動人。

這種「情」包括了辭職者對單位的感激之情、歉疚之情和關懷之情等等。縱使是一筆帶過,也足以讓對方感到溫暖。其中,「感激之情」主要針對單位給自己曾經提供的業務培訓、自己在單位中積累的工作經驗、自己在工作過程中所建立和形成的人際關係網路等。

對於任何乙個辭職者來說,相關的業務經驗和人際關係作為一種永久性的「財富」,都是即將離開的單位所給予的,是一種「隱性」的收穫,是自己「厚積薄發」的基礎,可以使自己一生受益不盡。因此,飲水思源,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提出辭職,借辭職報告的一角抒寫自己的感謝之情始終是非常必要的;「歉疚之情」主要是對自己的離開為單位所帶來的損失和不便表示由衷的歉意。原單位接受和認可自己的辭職請求,在很大的程度上出於被動,必須用很長的時間和努力來彌補自己的請辭所帶來的損失。

此外也包括對即將離開的單位的「關懷之情」。不管自己今後要面臨多少新的選擇,曾經付出過的、曾經得到過的、曾經服務過的、曾經依賴過的,都曾是自己在人生歷程中所留下的足跡,豈有不關懷之理?比如說,自己對單位的現狀有什麼具體看法、對單位未來的發展有什麼合理化的建議,以附件的形式寫出來,也是體現自己忠厚誠懇和重情重義的好方式。

當然,情感的表現要注意把握好分寸,因為感激之情表達得過於熱烈會讓人覺得言不由衷,不捨之意表達過於纏綿又會讓人覺得虛假造作。

三、藝術化的原則:

辭職報告的寫作必然要面對「寫什麼」特別是「怎麼寫」的問題。因此,這種藝術化的原則首先體現於對辭職報告寫作內容的選擇。比如就辭職的原因來說,自己之所以請辭,一般都和所在的單位、部門有著或多或少的關係,有些可能還是令人不愉快的。

而且對於對方來說,自己的辭職原因可能也是他最為關心的問題。因此,在寫作的時候,有些「個性化」的原因不妨寫得明確一點。

比如在對自己的學識水平和業務能力進行評價的基礎上,強調更進一步深造和鍛鍊的必要性;對自己生活上的困難或者其他方面的特殊情況,而且單位又不能有效地幫助解決的問題可以直言不諱。但有一些原因沒有必要直截了當地寫出來,比如自己和單位在價值觀念上的不同、自己對單位的運作模式和經營方法的批判與反對意見,或者是自己和單位曾經有過的不愉快等。

其次,在具體寫作的時候,態度要誠懇,措辭用語要使對方能夠接受。如果想借辭職報告來發洩自己的不滿或怨恨,那是一種不妥當、不明智的做法。不但會讓對方不高興,而且還可能給自己以後的名聲和工作帶來不利。

如果你實在想一吐為快,可以考慮換乙個環境和方式。措辭用語要簡潔精煉、委婉動人。另外,在語體的選用上最好是白話語體,語言平實達意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堆砌辭藻,把辭職報告寫成為文采出眾的抒情散文,這樣就難逃賣弄之嫌。

最後要強調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去選擇這種規範的請辭的方式,但是,在結束一段工作經歷的時候,嘗試著寫乙份精彩的辭職報告遞交上去。也許,自己會從中得到很多意料之外的收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不簡單麼,原家裡突然有事需要急著回家處理,如果是沒有結婚的,你就說,因回家結婚現在急需要離職,望領導批准,基本都可以了,

要辭職了廠裡工資低太累了怎麼寫辭職報告

請問我在工廠上班不想幹了,辭職不批,還說要走你就自離,該怎麼辦?

5樓:龍緣之戀

如果在工廠不想bai做du

了員工辭職只需要

zhi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

dao式通

專知單位。

試用期提前屬三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到期直接辦理離職手續,並且要求單位結清工資即可。

期間並不需要什麼理由,如果單位再次拒絕支付工資,員工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

一、辭職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

二、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

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三、辭職規定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

我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對現在的崗位不太滿意,或者說想要去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那我們怎麼向現在的領導提交乙份規範的申請離職書那?辭職申請是指員工在離職時,填寫的書面申請文字。辭職申請書通常有標題 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等五部分構成。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 離職申請書怎麼寫 一 辭職申請書標題辭職...

離職申請怎麼寫,離職申請表怎麼寫

離職申請書可以按照模板書寫 敬愛的各位領導 自 x年x月入職以來,我一直都很享受這份工作,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 栽培及包容,也感謝各位同事給予的幫助和關心。在過去的時間裡,利用公司給予的良好學習時間,學習了一些新的東西來充實了自己,並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識和實踐經驗。我對於公司的照顧表示真心的感謝 當...

晉公升申請怎麼寫,員工晉公升申請書該怎麼寫?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 機關 企事業單位或社會團體表述願望 提出請求時使用的一種文書。申請書要求一事一議,內容要單純。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申請書,常見的有入團申請書,入黨申請書等。申請書一般包括四個部分的內容 標題 稱謂 正文和結尾。1 標題有兩種寫法,一是直接寫 申請書 另一是在 申請書 前加上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