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血玉手鐲為什麼會變白,雞血玉手鐲為什麼會變白

2022-01-01 07:23:13 字數 2855 閱讀 4888

1樓:不管三七

買的可能是桂林雞血玉手鐲,按寶石鑑定部門的鑑定,屬於石英岩質玉(有的證書上寫矽質玉)。

石英岩本來就是呈乳白色,抹了保養油之後就會變得透亮,有的不抹油常把玩人體分秘的油脂滲入玉質內部,也會透亮,像玻璃一樣的有光澤。發白可能是手鐲先前養的油流失,或手鐲經常洗水也會有輕微發白。稍抹些潤膚油便可恢復原來效果。

天然的桂林雞血玉,紅色的成分是不會掉色的,也不會變色。

以下資料是摘的:

桂林雞血玉的綜合礦物成分有:紅色碧玉或紫紅色、紫色、褐色碧玉(30%-50%),自生石英+後生石英+玉髓(35%一45%),磁鐵礦/赤鐵礦(6%一12%),其它礦物質約(5%-8%);

---摘自《關於龍勝紅碧玉的考證》 (作者張家志 系地質學教授)

這是一小塊典型的桂林雞血玉,角上透明的這一部分,經常把玩就是現在這效果。放得一兩個月,它會輕微發白,屬正常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雞血玉石,是天然形成的,不會因為什麼原因而改變它的顏色。如果說你的雞血玉變白了,那就說明它並非該玉,而是人為通過現代工具染製而成。

雞血玉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其顏色比硃砂還鮮紅。因為它的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俗稱雞血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方解石、輝銻礦、地開石、高嶺石、白雲石等礦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種成份的矽酸鹽礦物。雞血石沒有固定的形狀,叫塊石狀,它的色狀有塊血、條血、梅花血、浮雲血。

其主要用作印章及工藝雕刻品材料。

組成成分

雞血玉含有辰砂、(硃砂)、石英、方解石、輝銻礦、地開石、高嶺石、白雲石等礦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種成份的矽酸鹽礦物。產地不同,質地成分也不同,但都離不開硫化汞成分。

雞血玉由"地"和"血"兩部組成。一般認為"血"的礦物成分主要是辰矽。"地"的成分,如昌化雞血玉,其"地"的礦物成分以粘土礦物中的地開石為主,也含有相當量的高嶺石,明礬石、埃洛石、石英、黃鐵礦等。

巴林雞血玉主要是高嶺石和硬水鋁石;而質地較為細膩的黑凍雞血玉和芙蓉凍雞血玉的主要礦物成分為地開石和辰砂;前些年在吉林某金礦之頂部發現有近似"金頂紅"的脈石英緻密塊體,其中辰砂非常細小,質地堅硬細膩,也是硬地含辰砂石料,當地稱硃砂玉。

形態特徵

摺疊外形雞血玉沒有固定的形狀,叫塊石狀,它的色狀有塊血、條血、梅花血、浮雲血。塊血:分布沒有規律,東生-塊、西生一塊,有的塊石表面有一大塊紅色,而裡面面一點紅的都沒有;有的恰拾相反,所以購買雞血玉毛科風險很大。

條血:分布有規律。梅花血:

象梅被開放一樣,整個石頭都是星星點。浮雲血:它生在寬頻或條帶的間接處,即象條血又象梅花血。

所以它的血形象天上的浮雲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假的,你買的是低等料,是靠油養著才感覺象玉,,油幹了,石英質就象豆腐渣一樣返白,其實那就是一塊石頭,真正達到極品的雞血玉,是不要油養的。記住,不要買靠油養著雞血玉。

4樓:義大利你我銀飾

呵呵我的雞血玉吊墜戴的顏色都變很深了,變淺染色無疑

5樓:桃宮葉子

假的,真的雞血玉是不會掉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血玉手鐲真的是不會變白的,只有假的才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了,用84泡上3天顏色就沒有了。

雞血玉手鐲戴久了會有什麼變化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新疆和田玉原毛孔皮白玉籽玉 天圓地方經過佩戴玉鐲的人都知道,在長期的佩戴過程中,玉鐲往往很容易被擦花,或者出現其他問題。如其表面裂紋越來越明顯,光澤度有所降低等。通常剛買來的玉鐲表面表面都會做浸蠟處理,它可以對玉鐲起到保護的作用,保持水分不會流失,以及可增加玉石的透明度,但是往往也容易掩蓋上手鐲表面存在的細小裂紋。

新買的雞血玉手鐲戴上幾天就長白霧是什麼

9樓:小丑不醜哦

1、好玉手鐲,表面就自己帶有一定的光澤,如果沒有,有可能是假的。

2、玉是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乙個寶石的分類。通常被稱為玉的礦物主要為硬玉(也稱翡翠,主要成分為naalsi2o6)和軟玉(透閃石、陽起石一類,因化學成分的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種類較多,但主要成份均為ca2(mg, fe)5si8o22(oh)2)。廣義上的玉不僅包括硬玉和軟玉,也包括蛇紋石、青金石、瑪瑙、珊瑚、大理石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

雞血玉的手鐲如何鑑別?簡單點的辦法!!

10樓:髮型不算亂

其實玉石市場上根本沒有「雞血玉」這樣的名稱存在,你所說的雞血玉是不是在玉中有很多的紅色的花紋,一絲一絲的,如果是這樣的那你買的就是染色的玉手鐲,紅色是從這玉的裂縫滲透進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來過桂林就知道什麼叫雞血玉了

12樓:金鑄聖鳥

不知道樓主說的是哪種

樓上說的是染色玉髓,很便宜的

雞血玉的鐲子能辟邪嗎,有什麼寓意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血石在封建社會有吉祥石之稱,由於雞血石生成需要久遠的年代,吸收了天地靈氣日月精華所以礦物質豐富,《黃帝內經》中說雞血石有養顏排毒之功效。久而久之,玉里像紅血絲的紋理可以變化。巴林雞血石地子凍透,血色鮮豔,相映成趣,錦上添花,可謂中國獨有的稀世之寶。

因此,有「一寸雞血一寸金」、「危難之時舍**守雞血」之說。雞血石是避邪納福、安邦治國的神品,加之每年增值幅度很大,因此,適用價值和收藏價值都很高。為收藏家、雕刻家、石商和石頭愛好者所鍾情。

贏得人們的喜愛並形成收藏之風。此手鐲佩帶戴起來舒適大氣,漂亮穩重!男士們也不妨把它當作浪漫脫俗的愛情禮物送給心上人,讓你們的愛情如玉石一般堅貞、純潔、永恆。

古代血玉手鐲值多少錢,誰知道血玉手鐲多少錢詳細如下

八成是和田青白玉,家傳的東西對於後輩來說更多的是紀念意義,與價值無關,你那對玉鐲子加起來應該值個3000元左右 誰知道血玉手鐲多少錢 詳細如下 兄弟 老玉掛紅就是血玉?不是吧.血玉是出產與 高原的一種紅色玉石,叫貢覺瑪之歌,俗稱高回原血玉,因為色彩殷紅而答得名.血玉太少了,據說唐朝的時候松贊干布娶文...

黃龍玉手鐲見水邊緣為什麼會發白,黃龍玉手鐲突然出現白花是怎麼回事

買了鐲子溫水加鹽泡一夜有藥就掉了 是染色的。時間長了會掉色 黃龍玉手鐲突然出現白花是怎麼回事 那說明黃龍玉手鐲有點幹了。一般起白花,其實就是行業裡面的起棉。出現這種情況,一方面,不經常戴,擺放時間久,或者隨便亂放,缺少水分,就會起這種東西。另一方面,天氣乾燥。即便經常戴著,天乾物燥的也會起。再者,就...

戴玉手鐲的手感覺很寒冷,為什麼戴玉手鐲手腕和手指涼得不舒服

應該是心理作用。老的已經和你合一了,新的還不適應 建議還是戴在左手。新的可再放些時間 再戴。玉,本來就有清涼的感覺。不是心理原因。只能說明這個玉在某種程度上比較好 剛剛開始帶不適應,習慣了就好了。習慣就得啦,也不是什麼大事嘛,可能是比較重的原因把 為什麼戴玉手鐲手腕和手指涼得不舒服 不是所有的玉都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