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吵架了,我這個做孩子的應該怎麼辦

2022-01-02 00:25:57 字數 5322 閱讀 9248

1樓:夢囈的魚

第一,如果他們真的鬧得不可開交,那就不要在他們雙方都在場的情況下表明你站在其中任何一人一邊,那樣只會讓矛盾激化,得到你幫助的一方會趾高氣揚,盛氣凌人,那樣就更無法調和矛盾了。

第二,如果你對你自己的人際性能力有自信的話,可以找到「另外乙個女人」談一下,當然是在你父親不知道的情況下,要心平氣和地了解一下她與你父親之間的關係,然後告訴她你們家的情況,再告訴她她的行為對你和你母親、你們全家的傷害,最後一點,千萬不要威脅她,那樣她會向你父親告狀的,對你不利。

第三,在盡可能的情況下,勸服你的母親,讓她的氣憤盡量地平息下去。因為如果她繼續氣憤下去,只能讓你父親更加遠離家庭。

第四,在這期間,你可以明確地告訴你父母你非常不滿意現在家裡的狀況,並且鄭重地通知他們你不願意他們離婚。

其它的只能看你隨機應變了,具體情況我也不了解,所以只能說到這兒了,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叫到一起~

把自己心裡面的話說出來.

結果是什麼讓他們自己選擇,無論怎麼樣不要自己亂了陣腳.

15歲也不小了~~

有些事情要自己想清楚~

如果真的離婚了~`

跟誰走那你自己決定吧..

許多事情是不能挽留的

3樓:

呵呵,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換做是我,如果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真的已經沒有的話,硬把他們綁在一起,也不是個辦法.我覺得,你先弄明白,那個女人是不是真的第三者.

其實,你不用擔心他們,因為他們是大人了,會自己解決的,不要讓他們的事情影響到你,你只要明白,不管他們以後有沒有離婚,他們永遠都是你的父母,永遠都會一樣愛你的,這樣就可以了.如果他們真的離婚了,和平分手~~~~其實,如果真的離婚了,他們自己也會發現,還是原配的好.

4樓:天空的隕落

大人的事

孩子還是少管為好

離婚也沒什麼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小,很多事情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會怎麼樣的。

6樓:

不要讓大人的事情影響自己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們這樣對你不好(實在不行就用威脅)

只要是父母,都會害怕

或把雙方找在一起,好好談談

還可以你在兩邊進行和解

如果爸爸媽媽吵架、怎麼辦?

8樓:c春夏學姐

如果你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的話,那我覺得這是和你是沒有關係的,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感情出了問題。我覺得你沒有太好的方法去制止他們,你只能看著事情的發展。

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插手這件事情請的話,我勸你首先了解一下你爸媽為什麼要吵架。

看他們是因為感情問題呢,家庭問題呢還是工作問題呢,然後感覺到不耐煩了吵架呢,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你必須要首先了解清楚他們為什麼要吵架。其實夫妻吵架是特別經常的事情。

第一小架不用勸。生活中的摩擦是難免的,有時候吵架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發洩,這種時候你就待在屋子裡學習即可,如果吵架很大聲你就說你要學習要他們不要打擾你。

第二大架理智勸。如果爭吵異常激烈,比如說已經開始拍桌子摔東西了,那你就趕緊上場吧。勸架保持理智,千萬別被氣氛帶進去,說話的語氣應當是冷靜的有力的,語速不要過快,保持立場中立。

第三如果已經動手了,請注意保護自己的安全,建議你如果感覺氣氛不對你已經勸不住了,趕緊打**給離得近的家裡親戚求助,比如說舅舅,姑姑這種,他們比你成熟更知道怎麼處理,還有千萬別跟老人說,他們會擔心。

第四就是平時要多聊一聊有意思的事兒逗他們開心,或者聽他們訴苦,盡可能多分擔一些家務,學習要更加用功,讓他們為你驕傲。

第五就是放寬心。記住。所有不以離婚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愛!

你應該明白,每個人對自己的婚姻負責,你父母為他們的相處模式負責,你可以建議,指責,但別把這當成你的義務。更何況想改變乙個人太難了,別陷進去。他們有自己的模式和解決方式。

盡力就好,不要太自責。

9樓:來素花資嫣

首先,你要理清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情況的。

比如:一、是你的爸爸先有了外遇,才造成你媽媽和他吵(看你爸爸不說話,我估計是這種情況)。那你就需要和你爸爸溝通,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他有外遇的。

1、如果是本來就關係出現了裂縫,而造成父親有外遇,那就比較麻煩了,不過,那就需要你做為他們的子女,作為中間人,盡量調節,多溝通,多撒嬌,再不行就哭,俗話說: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是這個道理,盡量磨合他們,如果實在不行,那就離婚吧。

2、如果只是偶遇,也就是之前他們的關係沒有裂縫,而是你父親花心造成的,那就需要你規勸父親,也幫助你父親得到母親的諒解,如果實在不行,也一樣:離婚。

二、如果是你母親和你父親爭吵而引起的你父親外遇,那就需要你和你母親溝通,然後再和你父親溝通,再中間磨合,讓他們互相獲得諒解。不過,這樣的情況還比較好說一點,頂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一般都能解決。實在不行,就幫你的父親,自然而然的,也就能壓制你母親了(當然要獲得父親的支援,而不是支援你父親繼續外遇)。

至於你母親說話傷人,這些做子女的都要稍微理解一下,稍微講點道理,多溝通,多寬容,多撒嬌等,很多種辦法都能夠解決。

再就是:你的學習也要自己努力,畢竟學生證明自己的唯一標準就是學習成績(我小學三年級就明白這個道理了),當你成績好了,說話的力量都足一些,大家也都是用寵愛的眼光看著你。

小小建議,自家之言,僅供參考。

10樓:滷蛋

有些同學的爸爸媽媽脾氣都不好,常為一點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每到這個時候,我們孩子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害怕極了。你能告訴我,父母吵架的時候,孩子該怎麼辦嗎?

這樣的苦惱我們非常理解,孩子都喜歡和睦的家庭。他們希望父母之間互相謙讓,就是誰做錯了事也不相互責怪;他們希望自己在場,父母絕不爭吵,更不要彼此譏諷、挖苦和輕蔑。孩子,你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心情呢?

我猜一定是的。那麼,這樣去做吧!把自己的希望和苦惱都講給父母聽。

你一定懂得怎樣講話最能打動父母的心;你也一定知道,勸慰父母的話要分別和他們講。 留意父母經常吵架的原因。假如,媽媽常埋怨爸爸不講衛生,或許嫌他多少有點兒懶,你能不能提醒爸爸呢?

假如,是爸爸責怪媽媽為一點點小事就嘮叨個沒完,你能不能悄悄制止媽媽呢?家裡沒鹽了,不等媽媽說話,你快跑幾步買回來;屋裡又亂了,爸爸偏偏不想動,你就勤快點很快整理好了假如是這樣,你父母的爭吵就會少得多了。知道嗎?

懂事的孩子,聰明的孩子,恰恰能在父母之間起到「潤滑油」的作用。正是因為有了你,家庭這部「機器」才能運轉正常。我相信,你會努力的。

也許,你真的做到了這些,父母的「征戰」依然不休。我想,如果是這樣,他們之間的矛盾就不可能因你而化解了。再遇他們爭吵,你不如立即迴避。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感情世界,他們的是是非非,你還遠不能明白,最好的辦法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出去散散心,透透氣,或者找上個對心思的同學談談心。

跳跳跑跑,說說笑笑,盡可能忘卻心中的煩惱。說不定,當你猶猶豫豫回到家的時候,家裡己經安安靜靜,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當然這是最好的結果了。

孩子,萬一你的父母的爭吵不斷「公升級」,萬一會發生你不願接受的後果,要記住:你是個堅強的孩子,要學會正視現實,接受現實,並且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讀了這些,你一定知道該怎麼辦做了。

可能的話,請你的父母也讀讀,或許他們從中能悟出點兒什麼! 歡迎樓主繼續追問 如果本人的回答 有不準確的地方請見諒~! 期待您的採納~!!!!

11樓:曠吉玉

父母的不合,要離婚,孩子其實是沒有辦法左右他們的。

如果他們鐵了心要離婚的話,無論你有什麼計策,他們都是要離婚的,哪怕你書讀的很好,他還是會離婚。

你也只能開導你自己父母,雖然離婚了,但是他們照樣還是你的爸爸和媽媽,這一點是不會變的。他們經常吵架,說明他們生活在一起是有矛盾的,並且這個矛盾是不斷的。如果長期這個樣子,整個家庭也照樣是破碎的。

孩子都是希望父母和和美美的,但是我覺得你也要考慮一下你的父母心情,他們如果在這樣的婚姻裡實在太累了,那麼是不是應該成全他們呢?

12樓:縱竹練淑

你的問題同樣發生在我家。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靜靜聽,兩邊勸。當兒女的遇到這種事情的確很為難,但是沒辦法,放寬心吧,不要難過了。

我現在就是在他們吵架的時候不吭氣,等他們吵完了再給我媽說讓她少嘮叨,少說話,給我爸說媽就是那性格,讓他別生氣!呵呵

13樓:馬連枝桂雁

爸爸媽媽吵架,你得勸架告訴他們,解決問題不用靠吵架,而且吵架傷身體。不要把對方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彼此之間應該當做客人一樣尊重,同樣你也放寬心,他們會白頭到老。

14樓:使用者名稱用

如果父母只是偶爾吵吵架,一般情況下還是比較和諧,那麼就讓他們吵吧,吵架是很正常的事,該幹嘛你就幹嘛。 如果父母吵架吵得非常兇,不可開交,你實在受不了了,你可以大聲叫一下,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然後說他們吵架影響到你了,讓他們知道你的存在。 父母如果經常吵架,你可以從中去調節,和他們說說道理,但是千萬不要有偏向哪一方的傾向,否則另一方會更加覺得委屈,而吵得更厲害。

如果父母吵架後,就開始冷暴力,一連幾天都不理對方,那麼你可以作為中間人去調節,側面了解產生矛盾的原因,然後給他們找個台階。 在很多家庭中,父母一旦總是吵架,有一方就會拉著孩子訴說對方的不好,你就聽聽就好了,不要試著去附和父母。 父母吵架並不是你的錯,當他們吵架了,千萬不要有都是因為我,他們才吵架的想法,揹著包袱生活會很累的,他們吵架是他們自己的事,與你無關,你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大不了下次吵架你離開現場,耳不聽心不煩。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媽媽和爸爸,和和諧,但是會有些小小的吵架,這時候,放一首《一次就好》,也許就會和好,我的回答就算不完整,也想讓你們試試,祝父母們和好!!!!(ꈍᴗꈍ)

16樓:

如果你們爸爸媽媽一起在家裡吵架你就把他們的**拿出來給他們看

如果爸爸媽媽吵架了,作為子女的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17樓:稽深樸茵

靜觀其變

等他們不在吵了

你在出來和解

18樓:虎迪通冬卉

自己去權他們二老.可以別2比1的和父母對幹.只是勸解雙方吧

19樓:仲初世訪波

真正的愛不是用bai言語可du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zhi上一dao個人你的整顆心都內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容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爸爸媽媽吵架了,我該怎麼辦啊,爸爸媽媽吵架了,這次是真的,媽媽哭了,我該怎麼辦啊

我覺得你應該說下你的年齡,然後我們能告訴你這個年齡段該怎麼調和,因為我們也科技基本上推斷你的父母是什麼年齡,你明白嗎?我們就可以幫你揣摩他們的心思。讓他們回想起他們在一起的幸福的生活,或者和你爸爸講一講 其實也沒什麼,我爸媽以前也是這樣,只是人在一起久了,脾氣就會相沖了,過段時間就好了 你爸愛打人是...

爸爸媽媽吵架了,我該怎麼做呢,如果爸爸媽媽吵架了,你應該怎麼做?

首先你要清楚他們是因什麼吵架的然後從中調解,要麼就讓他們先把火發出來後再上去和他們講清楚吵架對你的影響有多大,對你的身心會造成傷害等,並說明家庭和睦才是幸福的基礎,只有和氣才能生財等再不行就求助長輩。什麼都別說.先看看.保持冷靜和中立.爸爸媽媽吵架有時就和小朋友吵架一樣,吵完,過會就和好了.只要不是...

爸爸媽媽吵架了鬧離婚我該怎麼辦,爸媽吵架鬧離婚怎麼辦?

父母吵架鬧離婚首先要區別雙方的婚姻現狀是否處於無法調和的程度,如果是,需要尊重父母的醫院 如果並不是不可調解的矛盾,子女可以從中起到緩解的作用。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完成離婚登記,或者離婚判決書 調解書生效,即解除婚姻關係。爸爸媽媽吵架鬧離婚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