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能治癒嗎

2021-07-31 08:12:58 字數 1211 閱讀 2954

1樓:love小良仔

腰肌勞損是氣血不通造成的,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或是自身腰肌受涼,或是自身久坐久蹲,導致腰肌受到壓迫,腰肌內部氣血執行過慢,腰肌缺少氣血滋養,變得僵硬,緊繃,氣血不通,不通則痛。

恢復它, 需要強健身體,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腰肌內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及腰肌內部氣血執行通達,那麼充足的氣血便會滋養到腰肌,變得柔韌。

2樓:郜語糜翠梅

可以治好,主要是每次好了後,又會再次損傷,要看我們平時是否保護得當,關鍵是姿勢要正確,用力要合適平衡。

3樓:郗明悉雪晴

可以做熱敷、按摩、針灸、理療等來緩解腰肌勞損導致的不適。長時間一直疼痛的話,也可以利用雷射針刀鬆解術做一下微創**。需要注意的是減輕對腰部的作用力,不要總是長時間的彎著腰,或者給腰部過大的作用力。

4樓:吳愜沈昂傑

腰肌勞損是可以**的,建議中西醫結合**,同時,加強體育鍛煉是關鍵,多做腰背肌的鍛鍊,如面朝下趴下,雙手抱頭,固定下肢,上身向上起,就像仰臥起坐,但是力量相反,結合倒走等,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針灸按摩理療,壯腰健腎丸口服,芬必得口服,祖師麻片口服止痛。

5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腰肌勞損,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造成。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它多是人久坐久站,壓迫腰肌,導致腰肌處氣血執行過慢,久之,腰肌缺少氣血滋養,就會變得僵硬,緊繃,直至勞損痠痛。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

6樓:年楚姚涵煦

腰肌勞損可以,但是腰椎間盤突出不可以,順便告訴下樓上是傳銷,不要相信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腰肌勞損是沒個標準的,比較腰肌勞損主要得看腰僵硬疼痛程度,基本上不疼也就是痊癒了,可你要是重活就容易再腰痛,那之前是治好之後又發作了。打個比方,穿倒走換用負跟鞋矯正姿勢,重心後移腰背平直,穿個把月姿勢矯正,腰椎壓力小了,腰不疼了,其實是治好,但又做重活,本來負跟鞋治好了,自己不注意導致又發作了,那不行,要保護好自己別再發作,也就是說不能做重體力活,不能彎腰之類的,不去再犯,平時也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還有冬天多穿點,別著涼。

8樓:斂聖戲鵬翼

鑑於這種情況,考慮可能是由腰肌勞損引起的症狀,建議去醫院骨外科諮詢就診一下,服些舒筋活血化淤止疼調節神經的藥物即可

腰肌勞損到底該怎麼治,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

肌肉勞損去打封閉試一下,效果應該很好。養生八段錦改善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怎麼辦?能治好嗎?腰肌勞損也就是功能性腰痛,最主要是因為腰部的過度勞累損傷,慢性損傷還有過度腰部運動導致的。建議根據發病的原因先控制 避免病情的加重,然後對症 1 一般可以服用一些非甾體的抗炎止痛藥,還有一些中成藥,中藥和膏藥等。...

腰肌勞損怎麼按摩?自己能按摩治療嗎

腰肌勞損也是有穴位的,自己輕微的按摩一下也可以,自己敲打按摩不舒服的那個地方。腰肌勞損自己是沒法按摩的,他在身後,自己使不上力,也不容易找到部位,現在腰肌勞損由於在腰肌上,病灶比較深,需要慢慢調理,建議你到中醫按摩館去 按摩加貼膏藥,至少需要半個月才能好轉,建議你 期間不可搬重物,勞累,好好休息一段...

腰肌勞損貼膏藥有用嗎,腰肌勞損適合貼膏藥嗎?

肌勞損可以貼膏藥。首先要了解腰肌勞損的基本病理改變,腰肌勞損是指腰背部的肌肉長時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慢慢在肌肉的附著點周圍出現無菌性的炎症,表現為在久坐 久站或者勞累的時候出現腰背部疼痛,根本的病理改變還是腰部肌肉處於一種慢性的 勞損的 無菌炎症狀態。在這時候貼一些膏藥.當時感覺管用,實力用處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