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試婚有必要嗎

2021-07-28 14:24:28 字數 4829 閱讀 8682

1樓:綠茶和茉莉

當然有,必須有。以下是以女性角度來說說婚前試婚的必要性。

談戀愛時雙方都是最美最好的姿態出現在對方的面前,吃飯逛街看電影的短暫時間接觸並不能看出一個人在生活上有哪些癖好,哪些缺點。

只有大家共同生活在一起,看到對方吃喝拉撒睡是怎樣的一個狀態,對待工作對待父母又是怎樣的一個態度,這些都瞭解後,發現他有你不能容忍的地方,那時還有退路可走,還可以好聚好散,如果沒有婚前試婚,一來就結婚了,這些生活上的壞習慣,咱們又不能忍,又改不掉,多糾結啊…

任他是怎樣的渣男、媽寶男,任他如何會裝,會掩飾,只要跟他生活一起,時間總能幫我們把他的真面目暴露在眼皮底下,這時我們回頭還來得及,不會困死在婚姻裡。

另一方面,不婚前試婚,我們怎麼知道他的性功能正不正常?現在的gay那麼多,一不小心就被同妻了怎麼辦,到時候明明就是**就被迫冠上了二婚的名頭,也夠怨的。也有人說開房就知道他行不行啊,但是開房你總不能天天去開吧,誰知道他那時候是不是偷偷吃了什麼偉哥之類的呢?

要知道跟個性功能障礙的男人結婚是一件很悽慘的事情,簡直有苦說不出,又不能為此離婚。

反對婚前試婚的人無非就是說女人要自愛,要保持貞潔。這都什麼年代了,貞潔是個什麼鬼?只要是在合適的年齡正當的交往就可以接受性行為啊,不**就好。

女人貞潔不是體現在那層膜上,而是內在。

如果我女兒以後到了合適的年齡,我也會支援她婚前試婚,起碼得跟對方共同生活一年以上才會建議他們再考慮結婚。

2樓:百里碭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我贊成,試婚,總比直接結婚生娃,懷著娃或是剛生完就發現婚姻維持不下去好吧。身邊兩個例子,一個是孩子不到一歲,兩個人關係破裂了,為了孩子,勉強了一年,最終還是離婚了。

男方現在情況不清楚,女方是認識的,現在就跟父母住一起,感覺那場失敗的婚姻把她整個性格都改變了,月光族,啃老什麼,好像生活完全失去了方向。兩個大人沒什麼,最苦的是她不滿三歲的孩子。

另一對朋友,男女相親認識。條件來說,雙方各有千秋。我認識的是女方。

當時男方想空手套白狼,不求婚無彩禮不擺酒(說是過幾年再擺酒)。由於男方家庭狀況,女方也擔心男方是個媽寶男,不敢大擺宴席,萬一不合適呢?結果除去戀愛的一年,真正同居不到二十天就被她準婆婆逼得分手了。

結果現在幾年過去,女方找到了真正合適的人,她現任給買了大鑽戒,給她父母十萬彩禮(男方沒要嫁妝),什麼婚紗照蜜月旅行盛大婚禮,總之前任給不起的,她都得到了。去年小夫妻倆還自己存錢買了房,孩子也有了。

其實還是因為現在的人太好過了,年輕人耍朋友談戀愛還可以試婚。真是社會越來越好啊,在我們那個年代,只要睡在一起了,你就得負起責任來。如今這試婚期誰都不會管你,假如倆個人脾氣不和還可以到另一個身邊試婚。

真的太好了,但我看有的不是在好好的談戀愛,而是在享受生活。如果你不認真話,你以為好耍好玩,等你次數多了大家都會嫌棄你的。還有,如果不注意身體的話,老來時會有一些爛病在身上,到時你悔恨終身。

不管走婚也好,試婚也罷。都要踏實做人,真誠辦事,要上對天,下對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3樓:晟人雜談

現在是一個開放的年代,也有很多的人選擇在婚前試婚,畢竟結婚不管在什麼年代都是大事,謹慎對待才能做出更好的決定。雖然現在也有許多的人批評試婚這種行為,但是作為一個已婚的女人來說,我是覺得婚前試婚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子才能讓自己以後的婚姻幸福並且無反覆,總比那些結婚了幾天就離婚的人要好,並且婚前試婚是有許多好處的。能夠考驗雙方感情的真實度 ,畢竟在大家在談戀愛的時候講的是感覺,但是到了真正生活的時候我們就得講究真實。

戀愛的時候我們都是被衝昏了頭腦的,那個時候說出來的愛也並不是完全真實的,它可以是由於我們身體內荷爾蒙在受到了刺激下一時的衝動說出來的,那個時候的承諾也是不夠冷靜許下的。所以只有在兩個人經歷過生活的平淡後,依然還能感覺到對方的愛意時,這種才能夠算得上是真正的愛,這樣的感情也是最堅固的。

瞭解雙方的生活習性 戀愛的時候大家可能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不太瞭解的地方,兩個人沒有生活在一起,那些小毛病是不會被我們發現或者在意的。但是試婚後就可以把對方的所有的生活習慣瞭解徹底,自己的內心也可以匹配一下看看兩個人的習慣是否自己可以接受。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難免都是瑣事一堆,也許某天你們就會因為誰天天不拖地而爭吵,但這就是婚後你們需要面對的生活。

試婚後我們可以在婚前把這一切都協調好,這樣婚後就可以很好的處理類似的事情了。

試婚可以讓雙方都有多一次選擇的機會 畢竟婚姻是有關我們自己一輩子幸福的事情,而且也是有關兩個家庭的事情。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一次就可以嫁一個愛自己能過一輩子的人,誰都不希望走到婚姻破裂離婚的地步,這樣對大家都是不太好的。而試婚後就可以避免我們到婚後才發現雙方不合適,而選擇離婚。

此時如果覺得對方不適合自己那麼就可以果斷的選擇分開,畢竟沒有領結婚證大家都有再一次選擇其他人的機會。一旦結婚了就不是說我們想離就可以離的,就會牽扯很多的東西,對兩個人也是一種傷害。

試婚可以檢驗雙方是否有婚姻概念  結婚後就是兩個人過日子,首先我們要學會的就是顧家,其次就是體貼愛人,最後就是相互照顧。婚後是兩個人支撐一個家,而這些在試婚的過程中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檢驗,女人最怕的就是嫁錯,所以一個男人是否能承擔起一個家這是非常重要的。以上都是試婚帶來的好處,所以我覺得試婚是非常有必要的。

4樓:北冥有娛噻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要從男女生兩個角度來考慮。

作為男生來說,結婚前,你和你的女朋友相處的很愉快。每次約會,她都打扮得美美的來見你,舉止優雅,(當然也不排除有些女漢子!)但你知道她日常生活中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嗎?

或多或少,總有你不知道的。如果一旦兩人到了要攜手邁進婚姻殿堂的階段,那麼恭喜你們經過了千難萬險堅持了過來。畢竟,從懵懂的初戀,激情的熱戀,平淡的平和期,直至到最後的想和你談“柴米油鹽醬醋茶”。

那她是不是隻能和你談談戀愛,卻不能談到“柴米油鹽醬醋茶”?試一試不就知道了嘛,一切都就有了解答。所以,婚前試婚可以幫你考驗一下女友的持家能力,是否能夠“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結婚嘛,不只是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結合,而且還是一個家庭和另一個家庭的結合。所以,你在結婚之前還要看看你的媽媽和你的女友能否和平相處(儘管你們婚後可能就不住在一起,但是,婆媳關係是不容忽視的)如果你的媽媽和你的女朋友能夠相處的很好,那麼祝福你,你以後的家庭生活一定會很美好。

那好,男生的問題算是解決了,女生的問題,我也來講一講。

作為女生呢,從小在爸爸媽媽的手心裡,懷抱里長大,一直是“公主”般的待遇,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一直是標配。結婚以後,你無法在享受這樣的待遇了,論現在有幾個男生會做飯洗衣的?所以,一旦決定選擇與他有個家,你需要知道在一個家庭中,你需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那麼,論題便成為論一個賢惠女人的養成記。

還有呢,在和你談戀愛時,男生對你百依百順,說一不二,那麼,你們結婚以後,他是否還是那麼一如既往的對待你呢?和他在一起生活,會被生活的平淡消磨掉耐性,這樣才可以看出他真正的心。

另外,你可能還會和婆婆住在一起,那麼你需要和他媽媽相處,無論在生活方式還是作息時間,彼此之間都好有個大概瞭解。在你們磨合期間,如果相處愉快的話,他媽媽說不定會傳授給你**男友的“必殺技”。

這是傑咔的個人的小看法,歡迎吐槽哦!!

5樓:小樊學姐

我感覺沒必要,雖然這樣做是有好處,但是危害同樣很大,尤其對女生來說。所以我堅決反對婚前試婚。

先說說什麼是婚前試婚,我感覺就是兩個原本準備結婚的人,在結婚之前先同居一段時間,行夫妻之實,這樣一起一陣子,看看兩個人相處得合不合適或者**和不和諧,如果一切都挺合適的,那麼就結婚,否則就分手。

我想,這樣做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降低離婚率吧,但是這樣做的代價又比離婚小多少呢!我們現在就來談談這樣做的代價。

以上還只是我比較客觀的分析,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過,還有一種風險,那就是渣男。

這個世界上小三多,渣男更多,如果有渣男打著婚前試婚的旗號到處招搖撞騙,我想問這種事情怎麼發現,怎麼預防?!

所以呢,我是堅決反對婚前試婚的,我們可以考慮下,就算結了婚之後發現不適合,那最起碼還有具有法律效應的一紙婚書,那其實是兩個人的保障,如果不是特別過不下去,特別不適合,會有人輕易離婚嗎?但是婚前試婚就不一樣了,那個決定可是沒有法律約束的,所以很容易就輕易下決定了,這樣於人於己都不怎麼好!

6樓:沈宛

第五,檢驗感情的真實度

很多人在戀愛的時候相信對方的甜言蜜語,但是,真正的生活行動遠遠比甜言蜜語來的實在,只有看對方為你做了什麼還是說對方是一個十足的自我者,這都是在密切生活中感受到的,婚前試婚能讓你更加明白彼此的感情。

第六,看兩個人的婚姻觀念

每個人的婚姻觀念都是不同的吧,對婚姻的概念不同也容易造成婚後的矛盾。比如,一個人認為婚姻只是一個形式,生活不需要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另一個人認為,結了婚就必須為婚姻負責,早出晚歸必須有時間概念等,而這些如果一早沒有弄清楚,很可能導致婚後的矛盾。

近些年,我國的離婚率越來越高,我認為婚前試婚能夠讓兩個人更加了解彼此也更加明白另一個人是否真的適合相伴一生提高婚姻責任感,所以我認為婚前試婚是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必要!!現代的觀念跟以前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那些連覺都沒有睡過、甚至連面都沒有見過,卻說愛的死去活來的網戀都是自欺欺人的!真正男女沒有靈與肉的結合何談完美呢?

”我聽了當時就比較認同,我前面就說過:“女人從情愛到**,男人從**到情愛。雖然有時間差異,但無論是哪個為先?

情與性的結合才是完美的情感。任何單方面的都不完整,尤其是女人,和你沒有**,就不可能有完整意義的情感。”

男人雖然把性看的比較重要,但**畢竟是現在婚姻最牢靠的基礎。更何況性生活的和諧與否?直接影響著現在婚姻和男女關係。

當然如果以結婚為目的的感情,不單單隻有性,還有其他方面的契合,引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奧克婚前關係測試量表”,

根據他的理論,合適的兩個人應該在八個方面都較為匹配,這8因素分別是:解決衝突的方式、對財務的管理、兩個人的分享與溝通、雙方的親友關係、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對子女教育觀。而不單單只是“睡”這麼簡單。

結婚前應該試婚嗎

張博士,您好 我和男朋友交往2年了,也到了結婚的年紀,但是我總覺得雙方沒有了解的特別深入。由於家庭教育比較傳統,我一直沒有和男朋友同居過。我很想婚前試婚,看看兩人處理家庭雜碎事物的脾氣性格到底合不合適,以及今後的性生活會不會和諧。不過父母強制我住在家裡不讓我試婚。所以想要求助您對年輕男女試婚的態度。...

大家知道怎麼婚前試婚嗎?

婚前試婚試婚試婚就不是真的結婚。當自己覺得跟這個人有結婚的打算但是又怕結婚不合適,畢竟過日子跟談戀愛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這樣現在人就提出了乙個試婚的概念。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你買個衣服能試,買雙鞋能試,這結婚也能試?答案是當然了!試婚第一步同居,但是同居同居,字面意思就是共同居住,這就涉及到了乙個婚前性...

有必要做婚前財產公證嗎,婚前財產公證,有必要嗎,婚前房產需要做公證嗎?

不需要,一家人沒有必要把財產分的那麼仔細,一般都是不用做婚前財產公證的。1 婚前一方已經取得產權證的。因為現在的婚姻法規定婚前的財產永遠是個人的,不會因結婚達到一定年限而轉變為夫妻共同財產。2 婚後所住房屋為自己父母的房屋或是承租的公房,判決標準是以房屋產權證為準。因為這種情況下房子在誰名下就是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