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有必要嗎?大學生談戀愛有必要嗎?

2023-01-07 15:45:05 字數 5269 閱讀 5253

1樓:親我你吧

談戀愛是有必要的呀,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比乙個人更有意義,兩個人是幸福的,乙個人是孤單的,碰上喜歡的人去追求。和喜歡的女孩子去經營愛情,那麼,如何和女孩子進入愛情呢?看看下面幾點意見。

1.初期與女朋友交流的時候,可以採用簡訊作為輔助,因為用簡訊進行交流時,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可以用來考慮問題,有的放矢,有針對性的與對方進行交流。等後期感情穩定下來後,就可以暢所欲言啦。

2.約女朋友出去玩,逛街,遊公園,通常情況下都會產生很多值得進行討論的話題。因為人多的場合會有很多新鮮事情值得去說。

3.找一些比較開心、很有趣的話題來聊天。至於聊天的內容,可以加入自己的看法,重要的是要多表揚對方,給對方給予充分的肯定。

4.和女朋友多討論一下未來的打算。可以藉此機會告訴對方你的理想,這樣會增加對方對你的好感。

同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傾聽對方的心聲,了解並就對方的未來計畫和想法給予肯定。5.投其所好,和女朋友談論一些她小時候的事情。

通常情況下女孩子都喜歡向別人訴說自己小時候的事情,喜歡把一些有趣的事情拿來與他人分享。6.總之,與女朋友聊天的話題也會因人而已,因時而變,只有掌握了對方的心理和興趣,才能找到共同的話題。

2樓:林亦寶行呢掌號

談戀愛當然有必要。

談戀愛本身就是雙方的互相關心,互相給予溫暖。

戀愛讓你在傷心難過是有人在意,讓你在孤獨無助時有人陪,讓你體會到這個世界有太多的美好。談戀愛,讓你在生活中有個念想,讓你背後有個依靠。

儘管戀愛時會有磕磕跘跘,會有小矛盾。但這又何妨?生活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經歷過大浪,方能有睥睨人生的勇氣。

只要心中有著ta,什麼矛盾都能一起解決。攜手面對人生,相伴笑對風浪。這就是談戀愛存在的價值。

現在沒有談戀愛,是因為你沒有遇到合適的那個ta。不要灰心,緣分終會讓你和那個ta相遇。心中一定要對生活充滿希望,要對戀愛充滿希望,它不會虧待你,它值得一切期待。

3樓:天天動聽信心

我的觀點是通過談戀愛可以讓自己更成熟起來,更懂得如何去愛對方,愛自己,我們談戀愛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1、不要單方面的付出。

戀愛最忌諱的就是單方面的付出,這樣的人另一半就會把這種付出當做是理所當然,慢慢的就不會珍惜你,所以就算你在愛乙個人,你也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多愛自己一點是沒有錯的,沒有什麼是永垂不巧的,何必將自己放在卑微的那個位置呢?戀愛就應該平起平坐,不然你一定會受傷害的,所以切記不要單方面的付出。

2、不要總拿分手威脅對方。

不要總是將分手當做威脅對方的條件,一次可能還有作用,但是次數多了就會被嫌棄,最後就會慢慢的厭倦你,覺得你根本就不把感情當做是一回事,最後就只能走向分手的道路,所以女孩子千萬不要拿分手威脅對方。

3、不要猜忌多疑。

既然兩個人決定要在一起了,最忌諱的問題就是猜忌多疑,千萬不要隨隨便便懷疑對方,除非你看見了,不要指望言語可以套出對方的話,不要做這種無畏的事情,相反猜忌還會消磨彼此的感情,信任是在一起的前提條件,沒有的話,還是建議不要在一起了,免得最後一場空。

4樓:英子無

談戀愛來說,要對於不同性質的人來說,如果學生時代的話,當然大部分來說,談戀愛來說是沒有必要的,當然我認為這時談戀愛這不是錯的,因為我們不能切身感受,就不能去評判,但談戀愛要考慮到自己的前途,及對於對方的影響,還有有關責任的承擔,而責任並不是要特別大,就像人家的學習,家庭關係這都是有包括的,只是這時我們都承擔不起而已。而如果我們足夠可以承擔責任的時候,考慮自己本身情況的時候,當然就可以期待愛情,畢竟當它來了的。

5樓:網友

很有必要的,建議大學期間好好談戀愛,進入社會就能用到上的。而且說不定兩個人可以一起為了將來一起努力。

6樓:沅小木

不是每個人都有必要,老天又不是讓每個人過相同的生活。

7樓:大尾巴草雞

不談戀愛怎麼能享受到人生應有的快樂呢?

大學生談戀愛有必要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對待戀愛這件事。大學談戀愛並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每個人戀愛的初衷都是美好的。當然不談戀愛也沒有關係,因為大學本就是用來學習的地方。

人不是靠尋找的,因為在沒有完全了解對方之前,對方可以為了吸引你暫時改變自己,而一旦你完全了解對方後,分手就指日可待了。所以戀愛應該是日久生情,彼此非常熟知後自然地走在一起,甚至無需表白。不要認為對方人很好就輕易妥協,人好不是愛情的全部,你們必須為愛情的將來做打算。

影響總歸是有的,但影響大不大就要看你是怎麼處理的了!

至於有沒有益處,有人就認為談戀愛對自己有好處,也有人認為有弊無利!

如果真的遇到了自己的真愛,那談了也行,只是要把握乙個度,畢竟在學校裡,學生還是要以學習為主!

戀愛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人生的旅途中下車的人很多,可能沒有人陪你一站到底,要學會愛自己。不談戀愛可以。不愛自己不行。

9樓:愛意開始於六月

對於大學生談戀愛是否有必要,我的觀點是沒必要。我認為大學過得好能稱得上是一帆風順,如果有好的愛情的話只能算作錦上添花。觀點的原因如下:

第一,從大學生的精神層面來說。首先,從我的親身感受來說,我認為我周圍的大學生的心智並不成熟,對愛情的理解都比較單純和表面。因為戀愛不僅僅是自己乙個人的幸福快樂,更多的是要做到付出和犧牲。

如果自己應對功課和考試就已經精疲力竭了,就不要再談乙份戀愛來給自己增加負擔了。如果談戀愛是為了得到心靈上的安慰和共鳴,在大學交到一兩個知己也是同樣的效果。因為對於大學生的我們來說或許友情帶來的快樂比愛情要多。

愛情並不是一種消遣,一種玩樂,更多的是需要我們去維護去堅持。如果為了一時的快樂和輕鬆,那遊戲或者是郊遊又何嘗不是一種好的選擇呢。

第二,物質層面。大部分大學生沒有經濟**,每個月靠家裡給的固定的生活費生活。如果大學生談戀愛的話無疑就是給自己的生活增加了負擔,在僅有的生活費中抽出一部分來用於戀愛。

這會降低我們的生活質量。這對大學生來說是得不償失的,所以就有了乙個新的名詞,那就是戀愛資金。家庭會給大學生多一部分資金用於自己的戀愛。

我想說的是,如果在物質方面還不能滿足自己的要求,最好不要去談戀愛,那樣是對自己和他人不負責任的表現。

最後我的說的是,大學生談戀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它讓我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但是單身生活也未必不好,更加的自由,有更多的選擇。所以我認為大學生戀愛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並不是必要的

10樓:no0pe劰

沒有什麼必要不必要的,如果你遇到了乙個自己喜歡的人那就交往好了,大學生談戀愛很正常。要是沒有遇到那個人,只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我感覺那真是無趣極了,將來的結局也只能是分手。一切隨緣吧!

11樓:令蔭

我覺得很有必要啊。

首先,個人覺得大學其實是戀愛的最佳時期了,它沒有中學那樣緊張,有沒有工作時期那麼忙碌,我們都有充足的時間了解彼此。而且,進入大學我們都處於乙個相對成熟而又有點單純的年紀,這個時候大家雖說不是心如白紙,但是也沒有社會上面的人那樣複雜。恰恰是感情比較純粹的時候。

最後,其實大學走到結婚這一步也是很美好的呀。如果不能,大學戀愛有經驗,之後工作也不會太不知所措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有甜甜的戀愛哦。

12樓:扶蘇喵醬

到了大學,沒有人限制,自己無憂無慮的,想談就談,大學戀愛還是很純粹的,不會摻雜一點別的東西,過了這個年齡愛情就沒有那麼美好了。

戀愛真的有必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必要的不管是先戀愛再結婚,還是結婚後再戀愛。都是有必要的。畢竟每個人都想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

和愛情。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能擁有愛情的人。是最幸福的。

兩個人相愛而結婚是更幸福的。因為結婚後我相愛,那是幸福又是幸運的。

14樓:陽光的123丁丁

戀愛當然有必要了,因為親情,友情,愛情是人生中三大最美麗的情感,只有經歷過這三種情感,人的一生才是完整的,才不留遺憾,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談戀愛的經歷,要享受戀愛的過程,真的很有必要戀愛當然有必要了,因為親情,友情,愛情是人生中三大最美麗的情感,只有經歷過這三種情感,人的一生才是完整的,才不留遺憾,所以每個人都應該有談戀愛的經歷,要享受戀愛的過程,真的很有必要。

15樓:太行山下小小強

戀愛當然是很重要的,乙個人,只有經歷過一段美好的戀愛,才能夠得到一段美好的感情,這樣他以後的人生才會更加的完美,而不留遺憾,也可能會讓自己活得更加的幸福美滿,當然,如果乙個人沒有經過戀愛,而直接走進婚姻,講道理的話也是可以照常生活的,但是總覺得這樣的婚姻沒有戀愛作為基礎,現在有些枯燥乏味,總覺得缺少點什麼,所以在我看來,雖然說不經過戀愛,仍也能走進婚姻,也可以白頭偕老,但是沒有經過戀愛的婚姻,總感覺缺少一點什麼,所以我感覺戀愛還是很必要的。

16樓:網友

愛你的男人,給你的感覺是溫暖的,是心存期待的;不愛你的男人給你的感覺是冰冷的,是失望透頂的。

兩個人在一起,我們都想照著天長地久走下去,但凡事有萬一,如若感情真的不在,也無需強求。

緣聚緣散的一生,我們能接受有人為我們而來,也要學會接受有人離我們而去。

人這一輩子,有愛則愛,無愛則待,與其卑微愛誰,不如高傲獨處!

17樓:丙子石

沒必要,看看古代,哪個不是提親然後帶回去生活的。

你覺得在大學期間有必要談戀愛嗎?

18樓:今天你學習了咩

中學和高中的時候,我們尚處於青春期,還不能完全具備愛別人和自己的能力,也就是說不能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而且這個年齡段,我們以學業為主,學業的壓力很大,很容易受另一半影響學業和成績,所以大部分家長親戚不會支援,家裡不支援,學校又嚴查學風、學紀,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多愛情都無疾而終,即使是有情人也難成眷屬。

而我們到了大學,時間和精力充沛,心智也逐漸趨於成熟,大部分家長都同意孩子在大學談戀愛,學校也支援,天時地利人和具備,是時候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了。

但是要注意,大學也是乙個大雜燴,就像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壞人一樣,我們找物件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做戀愛腦,保持清醒的頭腦,看對方是否真的愛你,還是另有所圖;對方的三觀和性格是否和你一致;對方對你的包容性等等,這些都是我們要牢記的。

健康的愛情是讓彼此放鬆,自然,有安全感,而不是爭吵,隱瞞,故意逃避,讓你受委屈,真心愛你的人一定會注意你的感受,不會逃避問題,會在每個節日裡給你準備驚喜,儘管他或她可能有些笨拙,但是他或她你依舊是你覺得可愛的那個人,那些看不見的愛就藏在細節裡,需要我們用心體會。

最後,希望每個可愛的人,都遇到心動的那個他或她,儘管我們的愛情可能坎坷,甚至可能會讓我們心灰意冷,但是我相信,最終每個人都會遇到那個對的人,給你很多的愛和快樂。

大學生應該如何正確談戀愛,大學生怎樣談戀愛才是正確的

大學生應該有的戀愛觀 1 選擇要慎重。大學生選擇戀人,多半在同班同學或同鄉中挑選,這樣存在一定侷限性和弊端。一是交往範圍的狹窄,導致選擇戀人範圍的不全面性 二是隨著學識的深入和交往的拓寬,擇偶的標準不斷變化。因一見鐘情或盲目崇拜等原因,過早地建立戀愛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實地存在著不穩定性。在狹窄...

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順其自然吧,遇到合適的就談,一是大學裡談的還比較單純,感情佔分量大,二是大學裡那麼多空閒時間,用來談戀愛剛剛好,工作以後可就沒那麼多時間了,三是就算最後沒談成功也可以積累經驗,兩個人相處畢竟有很多地方是要學習遷就的。但是也不用刻意去追求,一定找個人為了談而談,畢竟學習是要緊的 大學不外乎三件事,一是...

大學生談戀愛有必要AA得特別清楚嗎

談戀愛就沒有必要aa制了。男生應該主動付費。大學生談戀愛很有必要aa制,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從中減輕彼此的經濟負擔,畢竟這個時候大家都沒有賺錢的能力,都靠父母,所以最好還是aa制。大學生談戀愛是否必要aa要具體情況而言。大學生是還未踏入社會,沒有掙到自己工資的群體,所花生活費用大部分來自於父母,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