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是否有必要上?早教有必要嗎?

2023-05-16 00:10:06 字數 4862 閱讀 4707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好的引導對寶寶的成長肯定有好處。不過,不是每個寶寶都適合早教中心的引導方式的,有沒有效果也是見仁見智的問題。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必要非要上早教班的,有的家庭的寶寶都是自己在家進行早教的,效果也不比去參加早教班的效果差,甚至更好一些。

父母才是寶寶最好的老師和榜樣,只要系統的引導就可以的。早教是0至6歲寶寶教育的統稱,當然越早越好。0至3歲是**時期,也是開發智力最好的時間段,3到6歲是早教完善時期。

還是很有科學依據的。通常說的三歲定終身其實說的就是寶寶性格的形成基本是三歲以前的各種影響和接受的事物確定的。一歲以內的寶寶可以聽一些開發寶寶大腦的早教**、故事、兒歌、三字歌等等早教主要是培養寶寶好的性格和對事物的興趣,家長的引導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的,家長應該多看一些早教理論基礎 日常護理,都是教家長怎麼從日常生活中對寶寶進行引導的一歲以內的寶寶主要以聽為主,等寶寶一歲以後,還可以循序漸進的看一些有引導意義的**動畫之前在網上買了很多早教資料。

希望幫到你。

2樓:小豬快跑

要看孩子自己想不想上,還要看孩子的知識度夠不夠。

3樓:衡公升

當今社會很有必要~

早教有必要嗎?

4樓:扯淡日勺噯清

每個家庭都需要早期教育,人不能在無知中長大。在我們越發的認識到教育重要性的今天,就越需要心平氣和地認識早期教育。如果我們現在否認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是自欺欺人的作法。

早期教育中有兩個部分的內容。乙個是父母的成長,主要是父母學習應該如何和自己的孩子相處,並且在相處的過程中如何理解的孩子的行為,並能從家庭環境中給予孩子成長所需要成長元素。

另外乙個,是孩子直接從外界獲得的成長機會,比如幼兒園,比如學習機構。(我很謹慎的用「學習」二字,因為一提學習,就會有引起誤解,因為會狹隘的認為學習就是語文數學,如同早教就是識字數數一樣。)

在德國,如果在幼兒時期提前教授小學內容,就會面臨處罰的危險,但同時德國相當重視早期教育。他們提倡孩子作為乙個社會自然人去了解社會,參觀消防隊,認識紅綠燈,認識各種樂器以及和別的小朋友在一起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其實就是讓孩子有效的玩耍,讓孩子在玩耍的過程中學到很多知識,開發孩子的腦力,動手能力,反應能力,審美能力,培養興趣及習慣,這些是這個年齡段最科學的學習內容,不要把早教看成是培訓,如果家長對早教的期望是把孩子培養成乙個神童,或者是孩子出現問題了,自己管不了了,送早教機構去管教,那麼可能會非常失望。早教越早,孩子的習慣、性格、能力等培養就越好。早教就是為孩子以後的學習和成長打基礎的,有了乙個優質的基礎,才能更好的成長,家長們才能少操心。

但是要說到必要性,其實還不如說家庭經濟能力能否負擔的起,大家都知道現在培養乙個孩子的費用是非常高的,早教是孩子教育的第一筆投入,因為沒有投入過,會覺得比較貴,但隨著孩子的成長,各種興趣班,輔導班等的教育投入會源源不斷,除了九年制義務教育,其他的課外學習都不便宜,而現實就是這樣,現在的中國教育是核心,每乙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龍成鳳,對教育的投入也是不惜一些代價。而對待早教,很多家長都猶豫不決,因為早教不像課外興趣班一樣,有乙個明顯的成績,所以會出現不信任、不理解等各種心理,所以就出現了很多問題:有沒有必要早教?

早教有什麼用?早教這麼貴值得嗎?

大家都說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現在中國孩子都是比出來的,有些家長等到孩子讀小學的時候就羨慕別人家孩子多麼多麼優秀,自己家孩子怎麼沒那麼優秀,那有沒有想過別人家孩子優秀的資本在**?統計顯示,成績好的孩子都是從小就有乙個好的習慣,有乙個良好的學習思路,而這個就是讓乙個孩子優秀的資本。

因此早教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早教不是絕對的進入早教機構,有能力的家長在家也能培養出乙個優秀的孩子,早教機構只是針對於不會早教的家庭,更科學、專業、系統的對孩子進行培養,為孩子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也為孩子融入群體生活進行提早適應,孩子並不是乙個獨立的個體,隨著進入幼兒園會接觸更多的人,能否快速融入群體,並展現自我也是非常重要的。進行過早教的孩子在進入幼兒園的時候就會非常適應,家長不必擔心孩子適不適應幼兒園,會不會哭鬧,會不會不吃飯等揪心的問題了。

6樓:7edu物理

早教對孩子是有很大益處的,可以提前開發孩子的智力,對孩子的未來的學習可以奠定一定的基礎,但是對於家庭方面也會相應有一定的經濟負擔,對於不同的家庭,建議量力而行。

7樓:耳聞目睹圓場面

還是有用的。

不過早教中心只是輔助的,早教還是要以家庭性早教為主的,畢竟父母才是最好的老師,沒有之一。! 我家寶寶小的時候。我也一直糾結這個問題,究竟要不要去上早教班。

去了很多早教班試聽,發現效果也不是剛開始想象的那麼好,可能是心態沒有擺正,以為寶寶上早教班了可以變的很聰明,有質的飛躍,突飛猛進。後來了解了很多早教方面的知識,發現早教並不是立竿見影的,是乙個長期的、循序漸進的過程。 早教的話,需要的更多的是家長的學習,然後再是寶寶的事情。

只有了解寶寶每個年齡段的性格特點、心理訴求,才能對應的給寶寶更好的引導。建議家長可以多看看早教育兒書籍,像馮氏、杜曼、卡爾維特、蒙特梭利等等,都是很好的早教理論。 上早教班的話,如果家裡條件允許還是可以上的。

一般來說,還是以家庭早教為主、早教班早教為輔的原則。如果單純的把早教班當成早教的唯一方式,那效果肯定是少之又少的。 至於寶寶的話,平時可以聽聽早教**、故事、兒歌、唐詩等等,對寶寶的記憶力提高、語言能力的開發都是有好處的,不要以為寶寶很小什麼都聽不懂,其實寶寶的大腦發育是很快的。

平時跟寶寶做親子遊戲,親子互動,也是早教裡面很重要的乙個環節。親子情感是什麼都無法替代的。寶寶一歲以上的話可以循序漸進的看一些有引導意義的**動畫。

家庭早教才是早期教育的主陣營。現在的早教資料很多而且都不便宜,有時候不知道如何選擇。我家寶寶的資料都是電子版的 一般都是幾圓乙份幾十一套的 很實用。

我這有很多電子版方面的早教資料,家長看的 寶寶聽的 寶寶看的 早教的 育兒的 護理的 很全面 綜合性很強,也很實用。q,,q是5532 + 8523乖乖寶寶育兒早教 三歲前都是寶寶早教的**時期,因為這個年齡段寶寶的大腦發育是最快的,如果引導得好的話,可以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當然,培養寶寶好的性格、心智、行為、習慣、興趣這些方面才是最最重要的。

早教既要系統引導,也要順其自然。不要對寶寶太過於苛刻。

8樓:柴夏出昭

不是非要到早教機構學習。特別是家庭經濟不寬裕的話,父母可以在家裡帶寶寶。當寶寶6個月大時,父母就應該給寶寶買一些幼兒動漫卡片,啟發寶寶的認知力。

由於寶寶2歲前視網膜等還不成熟,2歲前不要讓寶寶看電視,因為電視節奏快,沒互動,對孩子視網膜等有傷害。應讓孩子多聽**或者看一些節奏慢、重複的節目。父母要多鼓勵孩子,肯定孩子的行為,不要拿別的小孩的長處來和自己寶寶的短處比,不要非得讓小朋友按照自己的思維發展。

同時父母要轉變觀念,早教不等於早期的知識性學習,早教只是開發孩子的大腦。孩子至少要到2歲多才能進行識字之類的學習,太早孩子根本不懂。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應該以身作則,教孩子的東西,自己也要做到,這樣才能贏得小孩的信任感。父母可以選擇自己的家裡教,但不要閉門造車。父母要多看早教書籍,多關注最新資訊。

資料**尤拉島兒童社群。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早教非常有必要。

我身邊有不少寶媽對對早教有誤解,以為早教是教舞蹈、奧數、象棋那些東西,這是不對的。早教不是興趣班,而是給寶寶打基礎,開發寶寶的智慧型。

基礎打好了,以後寶寶學習其他的東西,就會更加事半功倍。

如果覺得報乙個早教班太貴,也可選擇線上早教,比如海苔寶貝,也就是一頓飯的錢。

10樓:網友

家庭條件允許的話。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給孩子進行早教的。

1,因為孩子在早教班可以認識自己新的朋友。

2,有的寶寶可能性格內向,可以讓他去鍛鍊一下交流。

3,在早教班會比在家的生活習慣不一樣的,比如有的老師會安排同學什麼時候是做成什麼活動,什麼時間是午休時間,吃零食時間,形成一種固定的生活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教也是一種基礎培養吧,基礎好的孩子會先前一步,但是呢效果會隨之小學初中高中的潛移默化被消磨掉,也就是融入進去,所以體現不出來,我孩子在親親袋鼠上的早教,環境很不錯。

12樓:改孝陶嬋

其實孩子的早教還是挺重要的,畢竟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吧!但是也不需要家長過於關注,其實家長完全可以自己在家對孩子進行早教輔導的。畢竟早教又不是很難的。

13樓:聲藍聽覺幹將店

主要是看奔著什麼目的去的,如果題主是為了學習認字、數數、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那就沒必要報班了。 早教並不是學知識,而是啟蒙和開發孩子的大腦。

14樓:雲起雲戢碧

其實現在的機構越來越低齡化了,很多都是幾個月就去了,家長都是希望寶寶好的,但是現在攀比心理太嚴重了。周歲的話可以進行**的早教,培養他的聽力,也可以培養他的平衡能力。如果要找早教機構的話,可以去中國神童網上看看,很多家長都在裡面選到了合適的機構。

15樓:萌萌的小俊

現在都怕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從孩子一出生,家長就在考慮他接下來的路,而早教在近些年來,已經逐漸成為父母的重點關注物件。

俗話說「三歲定八十」,聽起來很誇張,但好的早期教育,影響到上好的幼兒園,好的幼兒園才能上更好的初中、高中。這就像一環套著一環,哪個環節不對都有可能影響孩子的一生,所以越來越多的家長讓孩子上早教班。

那麼到底早教。

真的有必要?

在家庭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家長有時間陪伴,同時也要孩子感興趣。興趣和愛好是做好的老師,同時家長不要忽略陪伴的時間,早教重要的是家長的親子教育。

早教主要是在教什麼?早教是否有必要?

培養孩子活動的情況,教孩子學習,讓孩子學會情緒管理,要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會讓孩子進行體能訓練,這些都是需要教授的,早教是有必要的。寶寶的思維能力,動手能力,觀察能力。培養乙個良好的性格,讓寶寶學會學習。是非常有必要的。早教一般都會教給孩子如何說話,或者是如何寫字教給孩子一些語法,有必要上小學的,因...

早教有沒有必要,孩子到底有沒有必要上早教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我也有去早教機構看過,通過了解,一般這類的機構,收費都是相當高的。並且我認為跟寶寶的收穫來講不成正比,如果有這個家庭條件的話,去做做早教也不錯,但是一般的家庭消受不起。1 早教最基本的是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所以無論孩子上不上早教機構,孩子最受益的還是從父母那裡得到...

早教課是不是沒有必要選英語,孩子有必要早教英語嗎

上英語早教肯定對寶寶有幫助啊,聽說上過階段的寶寶對語言的接受能力更高,能同時理解兩種語言的思維模式,對於母語和英語都有很多幫助呢 我個人覺得確實沒有這個必要,早教的孩子一般在0 3歲,這麼小的孩子最主要的就是刺激各個方面的發育,比如說語言能力,情感表達,運動,認知等等英語可以稍微靠後一點的。光譜貝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