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增強彈跳力和速度

2022-01-01 01:29:48 字數 1132 閱讀 9013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冷小月

首先需要的是沙袋(要合身的),這個東西很重要,但切記不要一次負重太多,那樣很容易拉傷,而且這個東西要循序漸進,重量可以慢慢加。

平時打球或者跑步時可以綁上沙袋,這樣對彈跳高度和彈速都會有幫助。

如果想快點增加的話可以配合些彈跳訓練,可以練習蛙跳,雙手背後,蹲下,然後使勁向上跳(同時向前),盡力跳到最高,可以分組做,給自己制定規劃,5公尺10公尺20公尺,慢慢變多。

其他的方法

第一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二項:台階

1.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三項:縱跳

1.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 膝蓋盡量不彎曲...。

3.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第四項:腳尖跳

1.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62.5px。

第五項:蹲跳

1.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跳起至8-325px,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著地,完成一下。

5.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325px,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上述的方法都是很有幫助的,關鍵在於堅持。

3樓:動感燒餅

餓哦那會是高抬腿,在台階上。鍛鍊貴在堅持,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彈跳力和速度 其實不太需要鍛鍊器具,去網上去看一些訓練小腿肌肉和拉筋的方法,或許你會從中獲益。

什麼鍛鍊可以增強彈跳力和跑步速度

籃球後衛的基本功訓練方法 後衛有兩項技能必須要很熟練 一,就是控球,對球的手感一定要好.二,就是有籃,控球後衛要會三分,得分後衛中遠距離一定要準 有了以上兩項,然後多打比賽,多積累經驗.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 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

怎麼提高彈跳力啊,我練了好久,怎麼提高彈跳力啊,我練了好久

垂直彈跳主要是靠足弓和,小腿,靠大腿的話就需要彎膝蓋了,那樣就慢了。對彈跳力影響最大的是足弓的弧度,其次才是小腿,大腿,腰腹!所以想練習彈跳就要練習足弓的肌肉,在前腳掌墊2快磚練習,沒力氣了就換到後腳掌同樣的練習,開始不要太猛了,循序漸進才行!慢慢的增加高度和次數!然後就是練習跳繩這個有4個好處。第...

如何提高彈跳力,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鍛鍊過程很辛苦,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