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彈跳力,如何鍛鍊彈跳力?使自己跳得更高

2022-01-02 21:07:49 字數 6128 閱讀 1360

1樓: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¼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b,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第六項: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全力跳高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2樓:召齊薛明煦

1每天蛙跳

10組每組5次

都要超過高考標準

2每天打籃球1小時以上

注意衝搶籃板球

2每天跳繩6組以上

每組150個/分鐘

3樓:徒手健身阿偉

強化彈跳力,今天3個動作送給你!

4樓:我與籃球

非常實用的練習方法,兩個都是8-15個一組,每週三次,一次四組

5樓:蔚洛長麗芳

多鍛鍊蛙跳或說多跳繩就可以了

6樓:遊繡卯谷玉

經常鍛鍊大蛙跳,抬著槓鈴做全蹲。

7樓:泰賦行智敏

最簡單的方法

每天早行負重20kg重物蛙跳

2到3個月後就能見效果

重量可根據自身體重來自我選擇

8樓:斐復次飛蘭

跳繩和跑步是最好的了..

9樓:清吉仵敬

.練彈跳分兩種:

1)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

有效方法: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

小兔跳: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

2)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

有效方法: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跟抬起!

這樣練腳腕上的力量,在練好腳和腿上力量的同時,要想置空好,還得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練好腹肌和腰上的力量!

看你打什麼位置了?後衛的話還是(2)比較好!

中鋒或前鋒的話,(1)比較好!哈哈!

我們每天訓練量很大的,大部分練力量時都有器械配合訓練,對於沒有好的條件的籃球愛好者,還是我說得那樣比較見效,省事!

練彈跳分兩種:

1)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

有效方法: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

小兔跳: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

2)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

有效方法: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跟抬起!

這樣練腳腕上的力量,在練好腳和腿上力量的同時,要想置空好,還得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練好腹肌和腰上的力量!

看你打什麼位置了?後衛的話還是(2)比較好!

中鋒或前鋒的話,(1)比較好!哈哈!

我們每天訓練量很大的,大部分練力量時都有器械配合訓練,對於沒有好的條件的籃球愛好者,還是我說得那樣比較見效,省事!

10樓:蠻炎中賢惠

起蹲蛙跳

跳繩打籃球

都可以提高彈跳力!

11樓:韓燎笪山

每天分3組30左右的上下蹲,或跳繩分3組30左右!!

12樓:靖賓寧紫雪

1)負重半蹲。直立,雙腿分開等肩寬。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膀上(如沒有,可以雙手交叉報於胸前)。然後下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重複此動作3組20次。

2)箭步蹲。直立,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左腿膝蓋微微彎曲。然後做下蹲動作,注意下蹲時保持平衡。每側重複3組20次。

3)拉伸動作。直立,雙腿併攏,然後用左手拉左腳腳踝使之盡量貼近臀部,保持這個姿勢15秒,然後換另外一條腿。腿部的拉伸非常重要,可以防止鍛鍊後腿部變粗,使腿部的線條流暢。

4)仰臥分腿。平躺在地板上,背部緊貼地板。雙腿併攏向上舉起,與上體成90度角。然後最大限度分開兩腿再合攏,重複此動作3組30次。

5)坐姿夾球。坐在地板上,雙手至於體後,上體微微後仰。雙腿彎曲,兩膝蓋中間夾乙個球,用力向內擠壓直至力竭,鬆開。重複此動作3組,每組20次。

6)負重提踵。這個動作你可以徒手或手持3~5磅的啞鈴來做。

踮腳尖,在最高處停留2秒,感到小腿肌群在用力,然後放下。重複此動作3組30次。事後一定要按摩小腿,做拉伸動作。

如何鍛鍊彈跳力?使自己跳得更高~

13樓:

一、首先要搞清大腿和小腿在彈跳上的作用,總的來說大腿力量足的人跳的高,小腿力量強的彈速快。

二、而大腿力量的訓練主要是負重深蹲和半蹲2種辦法,如果你要練習爆發力,那麼以我個人和教練的建議主要練習半蹲。

三、至於負重的重量的也是很有講究的。

1、根據韋德訓練法來說建議採用金子塔訓練法深度刺激肌肉,每天你只需做6組半蹲,首先你先在有人保護的前提下測量下你的最大負重是多少,然後第1組用最大負重的60%來進行熱身,一般來講以15~20個為好,不宜過多,然後後面幾組以每組提加10%負重的力度增加。

2、一般來講每組做半蹲應該在8~12個,如果你感到做完12還有力氣完成下個動作那說明你的負重不夠,可以考慮加重量。

3、到最後幾組也許你沒有力氣完成每組8個動作的基數,那麼你在做完之後不要停下來,立刻做徒手深蹲也是直到力揭為止。由此訓練1個段時間你將發現你的彈跳力和爆發力會有個質的飛躍。

擴充套件資料

初學者做負重半蹲時一定要雙腳腳尖向前。膝蓋不能外張或者內屈。後期訓練時為了提高各塊肌群的力量可以使腳尖外張成八字或內屈。

大腿的訓練不能天天進行,建議3天練習1次,後期可以提高到2天練一次,如果在練習結束後感到腿部發抖不能控制,那麼恭喜,今天的訓練很成功。

當你很舒適地持球準備投籃時,把重心由全腳掌轉移到腳趾,然後開始垂直向上跳,不要向前或向後跳。 好的投手很精確地知道應該跳多高,不要太注意跳的有多高。如果比賽中拼命向上跳,雙腳累了,那你的跳投出手一定會與平時不一樣。

而關鍵是重複——每次投籃方法都一樣。

14樓:月醉清風的家

彈 跳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樣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

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15樓:九零後二胎大叔

身高170扣籃不是夢,彈跳力鍛鍊教程

怎樣鍛鍊臂力和彈跳力?

16樓:來經浩星

胸部:1.平板臥推 6組 每組8--10次 就是仰臥舉槓鈴,要是在家沒有槓鈴,可以用啞鈴代替!

~ 具體:啞鈴臥推 a.重點鍛鍊部位:

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

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

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

俯地挺身 4組 每組10--20次 就是俯臥撐!~ 3.雙貢臂屈伸 4組 每組8--10次 就是撐雙槓(你們樓下附近有雙槓,健身房也有!

~) 4.蝴蝶機夾胸 4組 每組8--10次(作為輔助) 如果你不去健身房,著項可以去處!~ 背部:

5.引體向上 4組 每組6--8次 如果1個也做不了,沒關係,慢慢來,可以從屈臂懸垂開始!~ 6.

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 每組10--12次 這個如果你不去健身房,可用引替代替!~ 7.腹部:

仰臥起坐 4組 每組20次 家裡或者健身都ok!~ 8.仰臥舉腿 4組 每組20次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

(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

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

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

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最有效的,也是難度最大的,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提高彈跳。

具體做法:挖個坑,大概一公尺左右深。你的腿上綁好5斤的沙袋,跳入坑里。

試著在負重的情況下從坑中躍出。半個月後,將坑挖深20公分,而負重增加2—3斤,繼續練習。如此迴圈,最後到了不能再負重、也不能從坑里躍起的時候,練習就到此為止。

解除負重,再試試看能跳多高。 第二種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容易實施。具體方法:

腳踝上綁上橡皮筋,原地縱跳。每日練習半小時。但是我感覺,這種方法效果不明顯。求採納

如何提高彈跳力,怎樣快速提高彈跳力?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1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鍛鍊過程很辛苦,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

如何提高籃球彈跳力,打籃球如何提高彈跳力?

籃球上比較注重的是垂直彈跳,針對此,結合蛙跳和縱跳,還有連續不斷的衝刺訓練,你的彈跳就會有提公升,具體的方案自己結合身體素質制定 最簡單的 每天連續練習蛙跳一百次,然後第一天竭盡全力跳乙個高度,做個記號,然後明天超過它,再做記號,後天再超過明天的,總之每天進步一點點。50斤的槓鈴慢蹲快起,每天分5組...

如何練習彈跳力

一 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 韌帶 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 優美 既有力又放鬆。二 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