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爵之首是什麼,五等爵位指的是哪五等?

2022-01-01 01:29:47 字數 954 閱讀 9267

1樓:胡說大本營

公爵。公爵也是分級別的。

春秋時宋國、魯國是「上公」。

慈禧的弟弟葉赫那拉·桂祥,「依例」封「三等公爵」(三等承恩公)。

2樓:

五等爵位,指公、侯、伯、子、男,公爵為五爵之首。

3樓:小刀

公爵國外的貴族等級是按照我國的爵位翻譯過來的在漢語中,通常以英國和法國的貴族制度為參考,將西方貴族制度依中國爵位分為五個等級,依序是:

公爵(duke)

侯爵(marquess)

伯爵(earl,在英國以外的伯爵稱count)子爵(viscount)

男爵(baron)

除了這五等爵位之外,還有親王(或王子)、從男爵、爵士、騎士等貴族封號。

4樓:豫見風

即爵位、爵號,是古代皇帝對貴戚功臣的封賜。舊說周代有公、侯、伯、子、男五種爵位,後代爵稱和爵位制度往往因時而異。如漢初劉邦既封皇子為王,又封了七位功臣為王,彭越為梁王,英布為淮南王等;魏曹植曾封為陳王;唐郭子儀被封為汾陽郡王;清太祖努爾哈赤封其子阿濟格為英親王,多鐸為豫親王,豪格為肅親王。

再如宋代寇準封萊國公,王安石封荊國公,司馬光為溫國公;明代李善長封南韓公,李文忠封曹國公,劉基封誠意伯,王陽明封新建伯;清代曾國藩封一等毅勇侯,左宗棠封二等恪靖侯,李鴻章封一等肅毅伯。

5樓:阿史那欲谷

公爵。 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是五爵、

6樓:因伱乄侕丶巔峰

公爵。 公侯伯子男

五等爵位指的是哪五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有公、侯、伯、子、男五等爵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公 侯 伯 子 男 從高到低

五立指的是什麼 「五破五立」指的是什麼?

五破五立 破除把單純的經濟增長等同於發展的片面認識,樹立經濟 政治 文化 社會全面發展的執政理念 破除蠻幹盲幹 打擦邊球 就是解放思想的錯誤認識,樹立按照經濟規律辦事的科學發展意識 破除因循守舊和慣性思維,樹立積極探索 勇於開拓的創新意識 破除單純依賴礦產資源謀發展的思維定勢,樹立以市場為導向 開拓...

「三墳五典」指的是什麼,三墳五典是指哪三墳,哪五典

三墳 指伏羲 神農 黃帝的書 五典 指少昊 顓頊 高辛 唐 虞的書。成語出處 左傳 昭公十二年 是能讀 三墳 五典 八索 九丘 舉例 無論是古是今,是人是鬼,是三墳五典,百宋千元,天球河圖,金人玉佛,祖傳丸散,秘製膏丹,全都踏倒他。魯迅 忽然想到 六用法 用法 作主語 賓語 定語 指最早的古籍 在中...

五福指的是家肖還是野肖,五福肖是什麼哪5個生肖

五福是畫五隻蝙蝠的吉祥圖。單指蝙蝠應該是野肖。五福肖是什麼哪5個生肖 這個答案是 豬 屬豬人的性格優點 真摯 誠實 有同情心 精力旺盛,待人誠實 專心致志,凡事熱心 信任別人,開朗樂觀。屬豬人的性格弱點 易動感情,固執保守,目光短淺,有時脾氣不穩。十二生肖五福生肖是什麼 十二生肖 之五福外傳 裡,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