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彈跳力啊,我練了好久,怎麼提高彈跳力啊,我練了好久

2022-01-06 05:42:40 字數 1220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彈跳主要是靠足弓和,小腿,靠大腿的話就需要彎膝蓋了,那樣就慢了。

對彈跳力影響最大的是足弓的弧度,其次才是小腿,大腿,腰腹!

所以想練習彈跳就要練習足弓的肌肉,在前腳掌墊2快磚練習,沒力氣了就換到後腳掌同樣的練習,開始不要太猛了,循序漸進才行!慢慢的增加高度和次數!

然後就是練習跳繩這個有4個好處。

第一是增加彈跳,第二可以增加彈速,第三可以增加爆發力,第四可以練習身體的協調性,還有步伐的靈活性。這個一舉四德,一定要練!

然後就是蛙跳這個對全身的力量都可以鍛鍊。

以上的訓練是很枯燥很無味的但是你能堅持幾個月的話你會發現你的彈跳爆發力個方便都很有大的進步,打起球來就完全不一樣了!不過很花時間的希望你能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練了什麼專案? 體重多少? 你是跑跳還是原地跳?

大腿為主小腿為輔(大腿是瞬間爆發用 小腿是連續彈跳用) 摸高摘籃板跳起也是有技巧的(擺臂-手臂的力量也對彈跳有一點幫助)初幾了? 我建議你不要玩太重的器械 徒手深蹲 因為你現在長身高! (年輕時也痴痴的練過彈跳 雖然最最終也只能扣個礦泉水瓶子)

3樓:廖興民

練彈跳不是一兩天和乙個星期能見效的事,而且不要每天劇烈運動,你要有營養的搭配和運動後有好的恢復,比如運動完了過後要多泡熱水,多按摩痠痛的肌肉,運動前一定要熱身好,不要拉傷肌肉,我是體育生,拉傷過,拉傷很難好的。你可以練負重公升蹲,比如抗人或槓鈴,這樣練大腿肌肉,然後練蛙跳,蛙跳可以分為幾組,每次要盡力跳到自己能跳到的最遠處,跳到跳不起了算一組,做三四組,彈跳主要練大腿和小腿,還要練腰力,腰力可以練兩頭起和仰臥起坐,不過你想打籃球那就還要練耐力,你就使勁的跑長跑吧,加油吧,堅持天天練,只要你每天堅持,很快能扣籃

4樓:詩人漫步盡滄桑

主要是小腿的肌肉,可以通過蛙跳和負重跑步增強,另外,要注意科學鍛鍊,你可能是勞累過度導致了彈跳退步,注意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練腿部的力量,還有腰腹力量

6樓:麥迪的弟弟

最好的方法是練蹲,托著兩個啞鈴練,長期練,啞鈴重量不斷增加,次數也不斷增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跳,體力跟不上,肯定越來越低,多跑跑步,練腿力和耐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蹲!高抬腿!堅持鍛鍊就可以了!

怎麼增強彈跳力和速度

首先需要的是沙袋 要合身的 這個東西很重要,但切記不要一次負重太多,那樣很容易拉傷,而且這個東西要循序漸進,重量可以慢慢加。平時打球或者跑步時可以綁上沙袋,這樣對彈跳高度和彈速都會有幫助。如果想快點增加的話可以配合些彈跳訓練,可以練習蛙跳,雙手背後,蹲下,然後使勁向上跳 同時向前 盡力跳到最高,可以...

我以前彈跳力很為什麼現在很差我該怎麼辦

練習提蹤 就是站在台階上前腳掌站在台階上提腳後跟 練靜蹲 能摸到籃板後練連續摸籃板10一組 x 6 建議同時練習腰腹力量 這樣滯空時間會大大增加。呵呵,攻多熟練,不經常練習當然得下降,而且要間隔一天反覆練習,腿部肌肉韌帶有個回覆過程 努力鍛鍊吧,我身高170,可以碰碰籃筐,開始打籃球的時候連板都摸不...

怎麼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增加最大限度的彈跳力

我想問樓主多大了?打了多久籃球了?這個有很大關係的。同意樓上哥們說的一樣,彈跳是天生和後天努力練習的結果,如果你現在已經25左右了,兩個月的時間想能扣籃?試都不用試。你想想從摸不到籃板到能扣籃,彈跳高度要增加30 40cm,有點做夢的意思了。也許最好的結果是你能摸到籃筐。大學裡那些搞籃球的,180c...